[東京]夢工廠--宮崎駿美術館

2010122210:00



第四天的行程
我最喜歡的卡通龍貓的"媽媽"--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 官網
在三鷹站下車
龍貓公車 來的時候沒搭上



在站牌前遇到五個台灣女生跟她們一起踱步到井之頭公園
經過一條長長的小徑大家都拼命照相~~



一路上的樹光影很美
有個台灣女生蠻可愛的給她偷拍XD


很可愛~~大龍貓還有小金龜子的公車站牌


門口


天下雜誌專訪宮崎駿:
它是宮崎駿對訪客開的一個小玩笑。要買門票,
必須到 Lawson便利商店預約才行,在美術館本身是不賣票的。

在台灣就先麻煩東南旅行社訂票了~可以上網訂購~
同學說過到了日本才買是很難買得到的
到了日本才想買的人可到Lawson便利商店售票機購買.
日本便利商店訂票方式請看此網 站 訂票方式

走進館內的庭院,有個龍貓售票亭。可別被騙了,龍貓不賣票喔!!






宮崎駿的書"折返點"說過為何美術館裡面不讓人照相
我記得有幾個理由
理由一是不希望父母把替小孩照相當作最重要的,要不懂照相的小孩一直擺姿勢
理由二是希望小朋友盡情在龍貓公車內時不被相機攝影機干擾...
理由三希望大家保持人的赤子之心去觀察去感受.可以用心而不是用相機在裡面玩樂...
全文可以看書裡面的其中一章
「想打造這樣的美術館」


入館時會隨機給你一張特別的門票就是膠卷~
我拿到的似乎是中間這張天空之城~其他門票是網路上收集的類型



入口蠻像霍爾城堡跟眼睛^^





裡 面不能拍照唷!!但是可以帶進去不會檢查~

1.
我最喜歡有個像旋轉木馬一直轉圈圈的超大音樂盒可以看到燈一亮
龍貓裡面的角色繞成一個大圓圈圈在裡面跳舞
好多小煤炭,龍貓公車跟小梅~姐姐~大小龍貓等玩具一直轉呀轉的大型櫥窗
2.
第二喜歡的是小電影院,宮崎駿接受訪問時說,
為何電影院裡面有可愛的小窗戶因為小朋友害怕沒有窗戶的電影院,
所以在裡面刻意裝上有童心的木格子窗~

放映的電影內容一季或半年更換一次
這次看到的剛好也是龍貓
大一的時候我被取了一個綽號豆豆龍所以感覺特親切
因為我買了兩件龍貓的帽T每天輪流穿這兩件~才被取了這個好玩的名字
後來我離開學校時同學集資
送了一籃龍貓有大隻的有小隻的跟小白小煤炭跟龍貓公車.有滿滿的感動~~
哥哥大學時很喜歡玩"夾娃娃機",也送了我一隻龍貓公車(盜版的不過狠口愛)~~
收集的悠遊卡保護貼紙

可愛的小梅巧遇小白~我亂取的我喜歡這隻龍貓~





XD龍貓夢到有好吃的~



外頭有個特別的地方在水井附近往置物箱的方向 魔女宅急便的世界
有趣的是聽說很像智 利城市Valparaíso 現實的感覺更夢幻



餐廳




紅豬菜單



逛了兩個多小時左右我是第一場10:00進去的~~
逛紀念品商店裡面超多台灣人的XDD
有偷聽到兩個人在聊買紀念品的訣竅~記得要看mark不是Made in China的~~



頂樓




有個旋轉梯往頂樓,遇到兩三個外國人在樹叢間正在拍照~~
往下一看原來是一隻蚱蜢(好啦是螳螂~~)

戰鬥姿勢 喝!!麥擱過來!!我會Chinese功夫!!


煩惱中
敵人太多要俗仔逃走還是....



天空之城 機器人



樓頂 可以拍照~


樓下出口處有個小朋友正在素描
咦?怎麼又有一隻活的蚱蜢先生?保持不動哩...被催眠了嗎....



中午沒吃啥東西先去坐JR地鐵



先去日劇聖地~~井之頭公園逛逛




我最愛吃手指頭我吃吃吃~~


小時候喜歡的日劇((跟我說愛我))的場景
就是在井之頭的平交道還有公園的露天舞台
春天開著滿滿幸福的櫻花~~可以看這裡
http://lenslee.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15.html


哇.....顧著亂拍我迷路了
此時我一直往前走
公園裡面只看到一條小徑,對向有學生陸續走過去


後來看到一個穿著正式的阿伯
我注意到他一直看我
我鼓起勇氣跟他問路
但是我...只會用英文跟地圖告訴他我想去哪
他會幾句英文,我稍微安心了一點
他問我哪裡人,我說台灣...我繼續問我要去的吉祥寺車站的方向
手指著右邊還是左邊?
當下我看他往我來的方向轉頭走去我也跟去,他先是很靠近我
然後
驚恐的事發生了
他先握住我手臂(我有穿厚外套)所以我以為他要帶我去車站
然後手往下牽住了我的手 當中我還在問話想請他指路,
他想怎樣?!
我馬上甩開了他的手,整個人從手臂毛到頭頂...
慌亂中說了阿哩阿多還是什麼都忘了就快速往他反方向走掉了
心中五味雜陳...我是進入了哪個異次元嗎??!!

冷靜下來後又走了十分鐘
我遇到第二個問路的對象在修馬路工人跟住宅邊
轉頭看到有一個戴草帽的媽媽,她大概五十歲了
剛好她是一個人拿著書~因為語言完全不通,我寫了漢字吉祥寺車站給她看了一下
她很熱心地翻出現在位置的地圖指給我看還說了一段日文,我聽瞴?所以無法回應.
好高興的跟她說謝謝...然後往正確方向走去~~


日本的宿舍樓梯習慣在外面嗎~~可愛PINK色~~


但是我還是在住宅區繞了蠻久的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眼看時間越來越晚了

我總算遇到一個會說英文的辣妹~
她提著一個洗衣袋的樣子,穿著簡單但臉就很像辣妹~
她很會說英文,知道我要去吉祥寺說她也要過去那邊就帶我過去囉~
一路上還熱心的說,她知道台灣,常有颱風,一直跟我聊天,
經過井之頭的天鵝船的湖邊還問我要不要幫妳照相呢??~
最後帶我到車站她才走掉,到現在還是對她感激涕零印象深刻~可惜忘了替她拍照ㄌ~
晚上跟米雪說~她說那個阿伯真的有企圖的喔~好可怕喔~~






井之頭的天鵝船這是網友幫我補拍的照片~~







民宿


早上經過公園時有一隻一直在等我餵她麵包的鴿子~~



地鐵站東京站裡面的書店~漫畫周刊很多種類~
我在地鐵上還拿了一本人家不要的回台灣XDD
海賊王60集?花媽甜甜圈?(游泳圈啦)~^^


第四天的下午
下一站是原宿車站旁的明治神宮



補充
宮崎駿美術館記得去裡面電影院土星座看小電影很有趣
http://www.ghibli-museum.jp/welcome/exibition/006164.html

宮崎駿大時計:
在台場附近的汐留新橋站一定要

還有一定要到台場附近汐留新橋站日本電視台
看宮崎駿大時計很特別日本電視台的「宮崎駿的大時鐘」http://www.ntv.co.jp/tokei/
每日時段有12:00 15:00 18:00 20:00 假日早上10:00


補充:

宮崎駿大時計 youtube上影片還很多

有點長...宮崎駿動畫世界PART 1(共三段) --天下雜誌訪問導演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9MkpPQxmXXXXXl8&feature=related


其實裡面我最感興趣的就是紀念品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687267
有些是外面買不到的(最下面幾張圖)
我很怕自己失心瘋~狂買~所以就乾脆都不買ㄌ
本來很喜歡音樂盒跟拼圖的但是好貴!!

ㄏㄏ其實喜歡看卡通的人進去才會比較開心
一般人看完會覺得裡面沒有很特別就是了
先給想去的人心理建設~~
到時不會覺得裡面有點無聊
(其實看完一樓比較精彩的小電影跟展示後就覺得二樓有點無聊)....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