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非買不可紀念品

2010062010:00
到了國外份外想花錢
大概是因為腎上腺素分泌~~~就會很high
然後就大敗特敗了~~~~

敝人在下我在捷克除了買明信片跟金幣之外
可以買的東西只要你想買都可以賣~~~可以買的很多~~~
有人連小島都可以買~~~(例如日本人買了菲律賓的卡兒哈甘島)



明信片 請看布拉格之後

金幣 請看人骨教堂



買紀念品更是非買不可以的"出國"儀式之一囉!!
上次說了一部分
收集癖好與紀念品

有人喜歡收集名牌(31台有節目常介紹)
有人喜歡收集雪茄;
有人喜歡水晶玻璃;
有人喜歡可以裝飾家中的畫作,木雕,或是各種復古家具~~
不同人收集有不同的風格
以我小小區區的財力我大概只能收集小東西~~例如鑰匙圈(目前沒收集),CD
我分類了以後~~
還是認為要依照國家的特色收集
這些是我介紹給朋友的網站因為她爸媽剛好六月要去捷克跟匈牙利玩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進去看喔!!
CK購物樂

匈牙利
匈牙利美食

我買的東西不多~~稍微整理了一下

1.各國茶包:喜歡的人可以去全省的遠東百貨,
都有賣PICKWICK水果茶還不錯喝




推薦:左上方紅色那盒Red Berry 紅莓茶



2.菠丹妮:來到捷克不用說一定要買的就是菠丹妮
悲慘的事情是提醒大家不要帶上飛機!!~~歐洲線沒有查驗所以我才放鬆了戒心~
我不信任荷蘭航空所以到了曼谷過境時
有一瓶菠丹妮護手霜因為超過100ml被泰國人丟了~~心痛~~~
菠丹妮我買的不多,推薦菠丹妮的玫瑰系列




左上方(上圖)是當地才有賣的MANUFAKTURA(下圖)
我認識的台灣女生買了一打護唇膏跟幾瓶洗髮精
我買了啤酒護手霜~還蠻特別的~~~





3.CD



上方是三張CD
下方是捷克卡通影片,七彩筆,巫婆&鬼屋故事的繪本,在CK買的小房子

中間那張是這個北北吹的薩克斯風



其他街頭藝人也有賣他們演奏的音樂CD,喜歡就可以買~






上方右邊那張是猶太故事與神話CD (亂買買到奇怪的東西.....)
http://www.vitalis-verlag.com/maerchenreich.php
左邊是很特別的捷克樂團Žalman a spol(莎曼有限公司),
有不有名我就不清楚了.......





4.繪本 適合買給有小朋友的人



5.復活節彩蛋&可愛時鐘(還是喜歡左邊那個比較大的時鐘)



6.Koh-i-noor七彩筆、水彩色鉛筆(記得認明Aquarell是水彩)、
長頸鹿筆座、刺猬筆插&補充筆




CK :Koh-i-noor 店在菠丹妮旁邊很好找~~


其他文具也可以買一買



6.可愛小房子&磁鐵:



Telc


CK買的小房子






斯洛伐克櫥窗
因為比較不商業化斯洛伐克比較少看到紀念品,
看到水晶球&小酒杯&復活節蛋比較有趣~~其他就沒啥好買的






匈牙利紀念品我買的也不多
推薦辣椒粉跟一些民俗上衣可以買
詳細請看中央市場那一篇

可以買辣椒粉或辣椒膏~~~





7.KV:(或瑪麗安藍澤)賣的溫泉餅&溫泉酒&溫泉杯
有空的人請看舊文 溫泉鄉KV










8.木偶&布偶




CK菠丹妮店內有賣各種布偶
有哈利波特~海盜~跟各種好萊塢電影中的造型











捷克有名的刺蝟布偶(下方右邊黑色那隻):喜歡的人可以買各類相關商品




9.鑰匙圈

最喜歡的是好兵帥克那個可愛的娃娃鑰匙圈
就是右下方那個藍色的人偶





10.玉米娃娃:匈牙利到捷克都有賣




11.其他

很多人買的Bata



像是藝術家畫作



在卡帕多其亞坐了熱氣球
蠻喜歡這個熱汽球造型,可惜沒買因為怕運送途中破裂~
不過如果只買一個掛起來似乎也不可愛了~~~



有趣的杯子



可愛的地球儀~金石堂有看到類似的~~~





ㄟ~~~
感覺上沒什麼特別的紀念品可以說嘴~~買的跟大家都差不多~~
統計一下~~~
KOH-I-NOOR水性粉鉛筆
Bata鞋子
捷克水晶
咖啡杯
畫作
木偶
菠丹妮手工皂
繪本
玉米娃娃
溫泉酒溫泉杯和溫泉餅

其實最美好的回憶並非以上的紀念品
而是照片跟用心感受的當下
還有美好的
每個下一次.............

那個可愛的泰國女生跟遇到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XD
祝好友Joyce大小姐跟其他朋友旅途&出差愉快

p.s.
想去義大利買紀念品的

可以參考這篇
http://blog.yam.com/clover1028/article/2428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