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高雄陣頭戲獅甲 巨蛋場

2010100310:00



高雄人真的周末大概蠻閒的昨天有一萬多人在高雄巨蛋一起看舞龍舞獅喔!
其實應該是醒獅團表演~第一次在吹冷氣的座位上看感覺蠻特別的~
獅子入場繞場巡迴時
還有人伸手去摸獅子頭~~獅子好可愛喔

主持人阿輝(許傑輝)說一萬兩千張票都賣完了(其他都是公關票XD)
聽說高雄小巨蛋裡面有一萬五千個座位
我前一天星期五早上凌晨才買票
好險臨時想到去7-11搶到一張,兩天前剩下361張喔XD!(後來是客滿)



言歸正傳
八支隊伍,台灣X4、外國X4(香港、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
新加坡隊初賽後受傷了無法參加比賽,由台灣的初賽第五名遞補。

亞軍是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這支隊伍有個可愛的小胖
遠遠看很像最近暴紅的跳蔡依林美人計那個小底迪
黑色衣服小朋友頭上有閃亮亮的蝴蝶結(很像小魔女)

本來不想花一百塊來的除了懶惰以外
想說~~不是平常去廟前面都是看免錢的嘛!
之前辦的沒看過啦!
看一下表演片段
冠軍隊連結(上傳者沒有配聲音)
有聲版 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隊

冠軍隊果然很穩也是最後一隊壓軸
有17個難度高的技巧其它隊都是10-11個望塵莫及
分數是8組中最高9.25

醒獅小知識:
醒獅在中國沒有獅子 是為了驅邪
民初時為了驅逐外擄 希望中國覺醒改舞獅為醒獅團

踩青 步步高蹬 悄悄採摘青蔥等蔬菜醒獅團的舞獅人要踩板凳搞采青

分為南獅北獅 步法不同

北獅 雜耍踩球搔癢等動作 有人拿彩球在前方 戲獅
南獅用的是梅花樁 威猛武鬥 著重馬步 有大鑼大鼓

限制時間在8-10分鐘超過扣分 扣0.1分 還要進入獅頭檢查有沒有戴手表



第一組的小朋友表演很精彩
高雄市萬勝龍獅戰鼓團 影片連結
不過可惜有小跌
許傑輝還衝下來問小朋友幾年級了....竟然已經國一
後面一排大家都在講以為獅頭是小學生XD

小跌中跌大跌的判斷
大跌就是兩個人都掉下去
中跌是一個大失誤小跌是步法稍微失準...裁判都看得出來

最可惜的是越南隊的仁義堂醒獅團
我很喜歡紅獅子超漂亮的~~~獅頭是個像小女生的長頭髮男生?



紅獅子的醒獅團是越南仁義堂
大家都竊竊私語紅獅子是女的?不過我覺得看臉應該是嬌小的男生~~
一般而言不管是八家將三太子還有醒獅團,女生是不被允許參與的
廟會中女性是屬於陰的,廟宇不喜收女徒弟~正式比賽除了民俗舞蹈表演都是男徒

香港隊是漂亮的白色獅子
這次榮獲第三名
前面有三隊都小跌或大跌
所以香港隊蠻完美的~


好威的舉獅

第二喜歡的藍色的獅子表演是倒數第二表演的初賽台灣冠軍
後來得到亞軍的台灣隊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兩分鐘的片段 高難度踩青表演後一直扭屁股好可愛喔



在高雄廣濟宮表演片段(很長十分鐘有耐心的高雄人想看再看吧!)
youtube影片



十分鐘很長,有耐心的高雄人可以複習一下看看影片XD
昨天坐超久的~~~兩點到六點多~~~
我在中間穿插的表演都沒有太大的興趣
不過有個表演很特別~~~12婆姐
戴著面具~聽說是男生表演所以才戴面具穿著媒婆跟喜娘的衣裳表演
以前女生不被允許公開演出,現在女生也可以表演十二婆姐


表演時間表
其他表演有
九天民俗技藝-戰鼓、神將
女子八家將
黃妃+高雄市立交響樂團
鳳邑舊城城隍廟-十二婆姐
台灣第一團-中洲高蹺團
得金曲獎的嚴詠能跟朴子電音三太子 表演

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個夜光龍

以上是示範圖片白天的龍,夜光龍比較像螢光色的蜈蚣
第一次看到夜光龍蠻特別的!!
世界夜光龍獅比賽1 (連結有影片可參觀)
國外還有夜光龍比賽喔~~~可見我對廟會活動還蠻不了解的

--------------------------------------------------------------------------------
昨天晚上星期六漢神巨蛋人好多喔
晚上看完後在漢神地下一樓美食街吃晚飯還聽到有人說怎麼吃飯還要搶座位
看到那個中年女性手臂上有美國國旗 (其實是馬來西亞國旗長得跟美國星旗很像)
原來不是高雄人難怪~~瞬間幾千人擠到兩百個座位的美食街
外國人恩~高雄人虎視眈眈盯著沒吃完的人拼命((搶座位))
真的會被嚇到喔!!
--------------------------------------------------------------------------------
香港 龍獅團馬季表演 兩隻舞獅還不錯看
Persatuan Tarian Singa Kin Ket 2008


蠻想買一隻的.......之前偶戲節有看到沒買







早上去完社長碎碎念的淺草,
看到觔斗雲後,觔斗雲也就是淺草寺附近的河邊就是水上巴士
淺草往台場的水上巴士有三種路線
隅田川線,台場線,跟最熱門的HIMIKO線
其中HIMIKO號水上巴士是有名的松本零士設計
銀河鐵道999列車

隅田川夏季煙火大會很有名我蠻想看的
主 要是要遊覽東京灣40分鐘票價請看這裡
連結 隅田川(屋形船、水上巴士) 目的地指南

要坐 HIMIKO號還要等到下午
中午我直接坐地鐵去台場買海鷗百合號中文版介紹

從左上到右下1234
1新橋站 2海鷗百合號一日券 3車廂內即景
4.坐第一排車位最前方就可以看對向列車交會
坐第一排的感覺很棒



坐第一排的感覺很棒
但是一坐上就會有下一站的小朋友興奮的上車然後站在你背後一直瞪著你

一開始是兩個外國情侶已經去坐了(第一排共有三個位子),
搶先剛上車一個小朋友一步~落後的小朋友的眼神竟然會殺人耶!
外國情侶很冷淡的斜眼瞄了小朋友一眼好好笑~~
然後回程跟夜晚我也搶到第一排兩次
我每站都逛了,看這條線到底有何景點
像這裡很想去
船科學館 好酷








東京國際會議中心有明站
這一站很多打扮很正式的黑西裝上班族上車


有摩天輪的維納斯也很熱門
很有趣的是
維納斯廣場很像我前年去過的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凱撒宮飯店中庭
裡面也有義大利的真實之口
有人說廣場內也很像義大廣場(這就真的很好笑)
照片可看連結 維納斯廣場
我主要去的是熱門的台場站
超大摩天輪 晚上很美



中午去AQUA CITY的五樓拉麵博物館吃了拉麵,
傍晚又去熱門景點台場的自由女神跟彩虹大橋,夕陽下的台場比較美~
然後逛富士電視台(裡面好商業化XD)
晚上去泡大江戶溫泉物語
4(右下)是船科學館



相機內的模型效果 好有笑果



在AQUA頂樓拍的彩虹大橋



樓上有個小小的稻荷神社



最近看了一本漫畫 稻荷草紙
才知道狐狸大仙愛吃豆皮壽司真的很可愛~
















場邊表演也沒有投錢的帽子可能純粹練習吧!
還有配上非洲鼓一般動感的音樂球跟人的外型也都蠻酷的~





看呆的小朋友呵呵~


我相機還不太會用去之前一個禮拜多才收到相機
這裡想說試試看用16:9的比例這樣的照片
如果聖誕前幾個禮拜來就更美了
聖誕夜的台場 ←照片美到極致
不過我沒待這麼久也不想聖誕夜被情侶閃光閃到死......XDD











下篇
大江戶溫泉物語



大江戶溫泉物語裡面很多香噴噴的美食
可以看miga的介紹很醋咪~~
日本東京--大江戶溫泉物語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035326.htm


中餐是AQUA CITY樓上的小型拉麵博物館
還不錯吃~鹹了一點
米雪說日本人的飲食其實比台灣還鹹還重口味
不過我覺得我吃了兩三次拉麵都覺得很好吃~~還OK~~~







入口就很有FU

好害羞~
日本女生都直接在置物櫃跟化妝台前換裝
這裡是男女分開泡的溫泉湯
大江戶溫泉物語 很多引人遐想的空間來了就知了
我穿的是深色的9號~~
就是左下方那一件


置物櫃免費有手環 浴衣教學很貼心~





進去時有大人跟小朋友表演 日本舞蹈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可是我聽瞴~



整個很有江戶時代的味道阿~~如果有配劍跟髮髻的武士可以合照就更好了








足湯在戶外~~寒風陣陣有點寒冷~本來有點暖了卻反而變冷了
去裡面跟日本一堆裸體女人(很少老人~很多媽媽跟小朋友)
泡了一小時後才跨步去戶外足湯~應該反過來的XD
我拜託經過講廣東話的香港人幫我照照相就快閃了


好多美腿厚XDD




摩天輪很漂亮~變化比橫濱的多
後來發現義大世界的摩天輪的感覺真的很像這個呢!!~



義大





現在遊樂園有沒有摩天輪感覺的美就差好多呢!
有倫敦之眼~
巴黎為了慶祝千禧年??都突然有了摩天輪真是怪(特別是跟巴黎鐵塔一起拍怪透了)~~

除了摩天輪跟像凱撒宮的廣場
(原來的照片都糊掉了就用美國類似的照片充數~)


維納斯廣場旁邊有個TOYOTA的展示場可以看這個人的部落格很詳盡
http://blog.xuite.net/walf/life/31903303
裡面的車好多很可愛~還有很可愛小車一直在跑道跑來跑去



為了再看一次這個廣告以前喜歡的反町泡溫泉XDD
我停留蠻久的...
廣告真的超酷耶!!





連續看才有趣喔



帥哥跟溫泉真是很合熟女我的口味阿~(流口水中)



2分鐘的版本太長了變成狗狗流浪記






富士電視台 官網



講到以前最愛的節目之一
戀愛巴士 可惜停播了也找不到分享(有人知道哪有分享嗎?)
很多有名的日劇最近的醫龍3交響情人夢Hero,海賊王都是這裡生產的

晚上拍會很美的電梯
有藝人化妝室包括SMAP專用的
我懷疑放在遊客走道真的有機會用到嗎?(根本是假的只有一道牆裝成有門XD)



下圖左上是有趣的展示塔
正確名稱是可以眺望台場的球體展望台要收費跟排隊~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找到的部落格 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台
我不會花錢從玻璃窗看夜景的~嘻嘻~開放式的展望台我比較喜歡~~


海猿有仲村徹ㄟ~蠻熱血蠻好看的

富士電視台裡面
一樓就開始是海賊王的船跟我喜歡的喬巴(頭上有骰子?)~呵呵
小朋友頑皮也不懂~盡情跑進去玩(羨慕中)~
媽媽一直呼喚他快出來一邊跟旁邊的觀眾說蘇哩媽現


有一次去土耳其還跟日本長得像沖繩浪子的男生聊日本漫畫
跟他說民宿裡有一本one piece有英文版的
我是覺得日本男的((嗄?))反應真的很好笑
海賊王我只看喬巴的片段~漫畫字太小....


右下角我有看到洪牌柯拉介紹過~突然想起來有這回事所以去玩一下
我笨到還跟小姐問照片在哪...其實只是電視上會秀一下我的合成照...



戀巴





晚上五點多就天黑了捏!!


又去逛AQUA裡面又去了維納斯廣場真是累死人了



經過迪士尼的分店
所以買了一張指定日期的迪士尼門票
原價~想要特價的人可以去新宿還有很多分店的大黑屋買
大黑屋 http://www.e-daikoku.com/
但是要用現金~可買無指定日期一年內入園~
在迪士尼商店買的票是否指定日期的票都不用到售票口換票
迪 士尼買票攻略



回程沒力逛台場小香港了~男網友有去逛傳了照片給我
說裡面還不錯有個很復古的商場~~
有興趣的裡面請看台場小香港部落格
裡面真的很有香港的味道
(有幾張也有點台灣新原味餐廳高雄店味道~嘿~)



回程可以到汐留站附近大樓參觀好可愛的大鐘
日本電視台的「宮崎駿的大時鐘」http://www.ntv.co.jp/tokei/
每日時段有12:00 15:00 18:00 20:00 假日早上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