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散策(2) 二条城 金閣寺 銀閣寺

2012052108:47
京都一日散策(2) 的(2)是指待在京都第二天的意思
此日已經是待在關西的第四天

大阪與京都的這幾天以來一直間隔性的下著雨
例如前天下雨~昨天沒下雨~今天又下雨~~明天後天之後就沒有下了~~萬幸~~
所以我朋友min來的五天(4/19--4/23)就有三天是下雨一天沒下雨的~
很替她感概~妳的時間選得真不好
她跟我(我是follow她)選這時間是為了(4/17--4/23)一星期大阪造幣局是開放的


4/22這天下雨又是超級不順的一天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今天穿了唯一一次可以穿到的我帶的可以防雨但四月穿卻有點熱的羽絨外套~~
因為比起昨天有點熱的大太陽~今天真的降溫降太多了~~
穿羽絨外套還覺得冷~~尤其冷風跟雨水讓雙手到了下雨就覺得冷到非常難受~~


二条城門票600元日幣
在門口等昨天約九點的兩個美女(兩個美女住京都,其他三個女生就是我們是住富田,所以要約外面等)





最後我們在二条城門口等很久 本來還約八點半 因為兩個京都美女住附近比我們近很多
但九點前(8點50我們就趕到了)
我們等了三四十分鐘....沒看到人 本來我看展展吃了早餐有暖了一點
想說9:30都等了30分鐘了~~再等到十點看看
同伴很不高興一直發脾氣所以我們9:40就決定不等了!



裡面是很大的將軍城
擁有重兵的將軍天皇已經等於
當時二条城最有名的歷史是
興建於江戶幕府時代,慶長8年(西元1603年)的二条城,
是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做為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將軍府,也是德川幕府的權力中樞

最有名的事件是樓下的室友小雪(她今天自己跑到神戶玩了!)
她說的還政於天皇
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慶應3年在二条城舉行「大政奉還」儀式,
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二条城因此事件而大大出名。
1939年,當時的天皇又將之賜給京都政府,隔年更名為「元離宮二条城」,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但裡面無法拍照攝影 外面又有雨 總之參觀太多寺廟之後的觀光客,我推薦二条城這裡其實很值得參觀














二条城可以逛的範圍很大
畢竟是當時日本最大權力的將軍所擁有的府第
裡面有護城河,天守閣目前所剩高台的遺跡,可以眺望高處(但下雨沒有拍)
裡面有櫻花樹 楓葉 總之雨中漫步,將軍府這裡面真的還蠻大的
更多參觀重點 我覺得這連結寫得蠻好的可以看↓↓↓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1/16/n1524228.htm


躲雨兼吃東西的好地方 有賣好多不錯的紀念品 我買了一條手帕跟一張明信片
裡面也有可愛的印章可以蓋 裡面也有置物櫃可以寄放物品 (賣門票的地方也有置物櫃)






稍作休息後,裡面大約可以花兩個半小時
離開二条城前往金閣寺
今天本來想靠兩個背包客棧上的主導人京都美女海倫帶我們走京都的行程,
白吃白喝別人的想法大大落空

只好以昨天說好要去金閣寺的行程,那就先去金閣寺看看再說吧!
二条到金閣寺搭公車很方便 可以兩個地方同一天前往


雨中的金閣寺還是很美



金閣寺(鹿苑寺) 參拜券

有人說 金閣寺裡面沒太大驚喜
除了不能進入參觀的金閣寺本體之外  這個景點實在無啥好看的
所以
金閣寺才把參拜券弄成像是喜氣洋洋 開運招財的福符一樣
不過來京都
~~金閣寺還是一定要來的~~
畢竟「金閣寺」每個人都聽過,比其它我參觀過的京都寺廟都有名~~多"太多"了!







賣紀念品的地方 有個賣湯糰的地方
沒吃過的同伴展展她很好奇面對帥帥的店員殷勤解說
她卻不敢試吃
有人說不想買就不要亂試吃 感覺很對
但是同伴雖然很猶豫著想買 價格卻有點讓人卻步 後來她還是沒有買
這種有點像台灣的湯圓的糰子我在東京吃過 吃起來我是覺得沒有很好吃
台灣的湯圓是把餡料放裡面 日本這裡的餡料是放外面
看起來很可愛像三胞胎小丸子 有黑芝麻,抹茶跟櫻花口味的沾醬






讓大家投錢
投中就可以許願跟保平安的 看大家都在投
地上滿滿的都是錢幣 還蠻有趣的



進去參觀銀閣寺之前已經中午一點了
就先去吃個中餐
正好有間店「大銀」在銀閣寺道前面第一家
在吃中餐前我買了份京都京豆腐吃吃看





下圖左邊的兩個女生剛好也是台灣人
我在買的時候跟我說話:還不錯吃喔!所以我就買了一份
還可以試吃豆皮 還有老闆人很好 還拿中文菜單給我們看
然後又送我們小小杯的豆漿喝 豆漿太濃稠喝不太習慣
豆腐還不錯 京都豆腐是很有名的 吃不到南禪寺有名卻貴鬆鬆的湯豆腐
吃一份清淡的京都豆腐也不錯







放很多蔥的豆腐



海老蝦看起來很好吃



剛好是用餐時段 這裡沒啥用餐的店
所以這家店一直有很多人  尤其是台灣人走進來吃



我們兩個 點的是一樣的~~都是天婦羅套餐
冷冷天中吃飯真的還不錯





銀閣寺的入口
兩排的樹叢很壯觀




銀閣寺(慈照寺)的票跟金閣寺一樣 也都是世界文化遺產








銀閣寺我的認識就更少了 而且金閣寺跟銀閣寺距離還蠻遠的不太順路,
比起金閣寺 銀閣寺太過於平淡無奇了。。。。。。。。。。。。

只是下雨天本來想要依靠別人當導遊的我們一時也想不出來接下要去哪
(其實睡過頭而遲到的京都美女兼導遊她們說,
後來她們去了北野天滿宮,看了照片我覺得那裡有很多櫻花風景很不錯)

銀閣寺的枯山水很有名 南禪寺的
枯山水也很漂亮 下次也想去看.....
象徵象富士山的「向月台」以及表現陰陽思想的「銀沙灘」(抄來的)
銀閣寺不怎樣但這邊的山水造景我覺得真的很美 讓人眼睛一亮













參觀路線是不能走回頭路的
所以要回去入口從門口出去 還要再繞一圈 走上山路
本來覺得繞一大圈真是多此一舉
後來卻覺得這邊上山後可以眺望風景的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經過雨水洗滌的綠葉綠樹 閃閃發光真是很美

如果夏天來銀閣寺 後方的大文字山是每年8年16來此可以看到
很有名的「大文字五山送火」我都簡稱「大文字山"燒"」(咦??不就是那顆展展吃的紅豆餅?)





繞了一圈又回到銀閣寺出口







出去後我們看到這一個一直很吸引我們的抹茶霜淇淋攤位
同伴展展是吃霜淇淋,我吃泡芙 讚!好好吃!
而且還貼心提供座位跟溫熱的麥茶可以讓大家吃吃喝喝跟休息
真的是很會做生意的日本人~~






我今天用的一日乘車券 one day pass
剛好是這間賣的抹茶布丁的廣告當封面




吃完後我們走去哲學之道逛一逛
看到咖啡店前有一隻可愛的加菲貓
是假的 很可愛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很有名,尤其是櫻花季節  很值得逛一逛喔!







哲學之道很長從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 要走一個多小時
下雨的陰天又冷又累的我們 只有走了一點點
在網路上看別人的部落格發現
http://www.wretch.cc/blog/dafojacky/11012474
哲學之道在櫻花季節非常美 不過我們晚到了一個多星期

哲學之道有間風鈴店很漂亮
可愛風鈴店的位置是在幸福地藏廟的斜對面
因為太可愛我們後來遇到一對台灣來的老師夫妻
還拉著他們又去逛了一次風鈴店








回京都車站




當時雖然還不到五點半 我出國玩很少這麼早就回去的
但雨中的我們兩人都已經不行了 今天的京都雨不大但風很大
真的是太冷又全身濕答答很不舒服~~
加上我的雨傘竟然骨折壞掉了 ~~~我不能撐傘還只能用羽絨外套的帽子充數
受不了的我們四人(加上住京都的老師夫妻)
大家都決定回去休息了
逛了逛京都車站 本來想去吃東西 但同伴似乎對在這邊吃東西沒有興趣
我們去了京都車站的超市買一些東西回去吃
超市旁的中村藤吉是宇治很有名的甜品店
明天會去宇治~~明天再聊中村藤吉



晚餐是簡單的大阪美食 章魚燒店




簡單的晚餐就是很像大阪燒的東西 本來是不難吃
但醬料很甜又很鹹不太吃得下去 很不怎麼樣的的晚餐~~





後來覺得太早回民宿就去逛民宿附近的超小間藥妝店
我買了一包休足時間跟雨傘,這是第一間買到最貴的休足時間599円
隔天買的是549円
最後才在大阪買到最便宜的休足時間 499(台幣200) 有三包共18片
有凸點的
休足時間我上次去東京買過一盒覺得不太好用

休足時間康是美跟寶雅賣的是原價480特價399,
雖然台灣有賣很方便 但價格卻是日本兩倍到三倍的價格....有點小小搶錢喔!

休足時間照片  可以看連結
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7223-[日本東京]-藥妝店戰利品!!-休足時間,塑腿襪
除了塑腿襪我沒買
照片裡的KOSE面膜 發熱眼罩 小花眼藥水我都有大買特買
建議有些東西包括不是每個人都覺得好用~~下手前請三思
但是我覺得
休足時間超好用當然是要搬四大盒回去台灣囉!




  •   karen hsu 於 2012-05-27 11:58 1F
  • 金閣寺真的很美~ 銀閣寺也不錯!
    最後一張... 哈!

    旅行真的怕下雨吼~ 還好.. 雨勢不大, 也算別有風情!
  • 版主於 2012-05-30 19:41 回覆
    謝謝你的收看捏!最近好嗎?
    現在回想倒覺得下雨還好~
    那天的旅伴一整天不說話又臉臭臭才讓人心寒~
    金閣寺並沒有讓人很喜歡~不過去京都必要的行程吧!
    這星期不太會更新了
    上禮拜天突然落枕肩頸很痠痛....
    不太方便上網挑照片最近晚上都躺著休息...^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