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高第聖家堂

2011122515:51



上圖的早餐 在地鐵站買的 簡單一餐也要2.5歐(台幣一百出頭)


(很久之前的日記 2011/10/07)
今天的行程:聖家堂-->奎爾公園-->蘭布拉大道

聖家堂

官網 www.sagradafamilia.cat/




要進到正門之前 要先突破重重關卡....不是啦!是蔓延一千多公尺的排隊人潮
我花了四十分鐘才進到售票口買完票進去......







牧羊人來拜



雖然沒有官方導遊也沒有租語音的Guide 但我有帶一本很有用的雜誌
MOOK170期 介紹的巨細靡遺 但不方便侵犯版權上傳....

聖經故事



我最喜歡的部分 漂亮的馬賽克窗



外面都灰灰的不是甚為喜愛~但是進去聖家堂的教堂裡面後我才感到震撼

頂端像樹葉跟樹幹的拱頂高聳入雲 非常讓人驚嘆
因為出發前並沒有看到別人的資料 所以進去後嚇一大跳 太跳Tone
裡面竟然是乳白色的明亮的  而不是以前看慣歐洲教堂那種灰灰的暗暗的氛圍





出人意料的掛在天空上的耶穌像 真是漂亮極了



很多人抬頭看上面跟拍照 很久很久...



原來是
天窗的光線跟上面的燈光交錯
很美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主要是為了要上樓

但一開始我忘了注意看  只買了聯票 就是奎爾公園裡面的小博物館 (博物館不太值得看,參觀奎爾公園是免費的)
聯票是((聖家堂))跟((Park Güell 的Museo Casa Gaudi))

原來我買票時忘了加買電梯的票 原來我還以為電梯是免費使用的
排隊的時候有服務人員說請到票口買 腦中還一片空白 我排了四十分鐘還要出去嗎....
還好去票口詢問時有好心情侶讓我插隊多買一張電梯票tower,3歐(西班牙文torres)
聖家堂可網路訂購,網路說不用排隊可直接進去
但我沒有上網買過,不知道是否收取手續費,
http://www.ticketmaster.es/nav/landings/en/mucho_mas/entradas_sagrada_familia/index.html






總算可以上來登高望遠+參觀我最愛的水果塔啦~~(愛心飛呀飛 )~~



楊桃? 葡萄?



聽說水果塔是日本人根據高第遺留的概念設計的 不是高第生前製造的
因為高第大師很糟糕的是沒有留下設計圖 都在他腦子裡 所以才維修得那麼複雜又這麼慢~~~




在紀念品店我買了本高第的書跟下圖一樣的小磁鐵~~
還有一個小咖啡杯



我們上去後走的橋就是中間聖者坐著的那一段喔



坐電梯上樓但是要自己走下樓
這是很特別的體驗 來聖家堂一定要上來參觀喔!



我很喜歡星星般的屋頂



對照的設計圖









教堂門口的兩隻烏龜 偷聽到別人解說
一隻是陸龜 一隻是海龜 .....但我分不出來捏......



教堂外面的小模型



展示室











西班牙是信奉天主教的
地下室有教宗到聖家堂的照片



地下室的禮拜堂 限教徒進入 不對外開放



地下室的禮拜堂是不給參觀的
禮拜堂周圍的博物館在地下室可以從入口旁下樓參觀
教堂入口左邊是展示室樓下還有一個地下室 

終於找到地下室下去參觀大模型
地下室





夜晚的聖家堂 明信片比較美 我拍的沒這麼漂亮~




我拍的之前po過
http://wing600.nidbox.com/diary/read/7427843



晚上看有迪士尼樂園鬼屋的FU耶!






接下來還有很多要看的..... 高第作品
我都認真的一一搜集完畢了~~改天再續




後記:
我最近發現
很多東西不是照片留得下來的

最近同時(一星期內)很驚訝剛好有兩個網友問我有關西班牙的資料
一個是以前地圖日記的網友 一個是澳門人
雖然旅行是半年前的事情
很多西班牙的記憶我都快忘了

幸運的是我資料準備齊全隨時翻一下筆記本跟電腦的資料夾   .......即可複製給網友看
但是昨天看了某個節目才想到當時在巴塞隆納最後一天印象最深的
竟然是地鐵內遇到的人
一個是臉上長滿肉瘤的男子 因為有點嚇人 很少人願意坐他旁邊 包括遠遠站著的我也是
一個是在捷運上樓梯時突然看到有個年輕人快速滾下來 把我嚇一大跳
舉例就像是第一次看恐怖片 「大法師」那個最經典的畫面一樣
但相反的是 小女孩是違反人體規則下樓的(肚子朝上頭上腳下走)   地鐵內遇到的是肚皮朝下~ㄇ字型彎腰走~~~
後來又在巴塞隆納的郊外去參觀高第的紡織村有出了點意外 之前有講過
以上這些都已經隨著時間慢慢快淡忘了

想想自助並不是一般人想像中非常美好的
有些東西是歷經千辛萬苦才學會的 卻不一定在將來還會用得到
不過學習無用的知識 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 呵~~
聖家堂之後去了奎爾公園 今年內"應該"會寫完~
被說我很懶 我承認啦!之前寫了南部的西班牙部分 失去熟悉的地圖日記的介面
移動到這裡卻要先縮圖,,,遷就相簿容量,,,就好累....後來乾脆先上傳FB最快
目前都是最簡單方式寫下去了~就是為了"遷就"~

總之 Everybody 想寫就寫 想偷懶就偷懶 做歡喜啦!!~~~~~
人生就像西北雨一樣~~~~突然下大雨也會突然放晴
一切隨緣!!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13 08:47 3F
  • 跟團基本上不用排很久~~~
    但是大家都是網路預約~~~
    取票方式如果不夠全面~~~
    那和現場排隊買票就差不多~~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13 06:58 2F
  • 雖然排隊的人數這麼多~~~
    不過在歐美基本上不會有插隊的情況~~~
    就算有也是不多~~
  • 版主於 2012-06-13 08:41 回覆
    九點時大家就很早就去排隊
    以後要跟團或上網預約聽說就不用排隊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10 17:40 1F
  • 這間教堂真有色~~~
    不過光買票就排一公里長~~~
    還有點嚇人~~
  • 版主於 2012-06-13 05:26 回覆
    是阿~唉~人太多
    當時我從前面確確實實算過
    大概有兩三百人在我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