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運河區的古董市集

2012120816:38
 

2012/9/30
到米蘭只有兩天,除了到達的那天下午,離開時那天很早~
因為到的那一天下大雨所以只能直接回旅館休息,只有一整個白天可以逛。
不過運氣好遇到星期天可以逛逛我一直很嚮往的古董市集。
比起我在羅馬逛的二手市集這裡比較獨特以及讓人驚訝,
改天會介紹羅馬二手市集~那裡面賣的商品多半是鍋碗瓢盤和二手衣物,
很像台灣早上菜市場賣的東西讓人頗為失望~

米蘭簡單介紹

米蘭以大教堂為主軸向四面放射出去,
主要購物區是在主教堂周圍。
艾曼紐二世走廊(Corsp Vittorio Emanuello II)以及附近的黃金四邊角街道,
藝文區在布雷拉美術館附近,有特色的商店區是在運河區。
而平價的購物街在布宜諾艾利斯大道。米蘭市中心並不是很大,步行再適時搭配地鐵或電車、公車,
就可以輕鬆遊覽米蘭以下有幾個主要的景點可逛。
1.感恩聖母教堂(Chiesa disanta Maria delle Grazie)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可預約。
2.史豐哲城堡(Castello sforzesco)(公園加上展館)
3.艾曼紐二世走廊以及附近的黃金四邊角街道,史卡拉歌劇院,中午可在附近的Luini小酒館。
4.米蘭大教堂(哥德式主教堂 Dunmo)可上屋頂參觀,票價有兩種,上樓梯的票與電梯的票。
5.布雷拉美術館(Pinacoteca di Brera)貝里尼(聖殤圖),拉斐爾(聖母的婚禮)。附近的
布雷拉區,晚上可沿著Corso Porta TicineseR及ipaPorta Ticinese(藝文區),
可購物、吃晚餐、音樂酒吧。
6.周末市集在運河區(Porta Ticinese),坐地鐵到熱那亞(Genova)站,即可到周日的古董市集。

greeceIMG_5451

greeceIMG_5334

交通方式請看上方第六點從我住的下了地鐵後,
我九點前就到了,攤位也都大部分還沒有開張~
所以大概十點前到此比較好,逛不到五分鐘就覺得肚子餓了,
隨便找一間咖啡很香的咖啡廳進去,點了個cappuccino咖啡跟小可頌~
這裡可以點餐後坐在座位,但是站在吧台前面站著吃感覺特別有味道...

晚上這裡就是音樂酒吧啦~這個bar真的很漂亮~

greeceIMG_5341

 可頌有四五種選擇~隨便挑了一個吃到裡面有巧克力夾心超讚

greeceIMG_5340

greeceIMG_5451

吃飽喝足繼續逛~這時看到一直很好奇的賣古董明信片畫卡書報攤子

greeceIMG_5336    
很多很特別的古董明信片 有的年代久遠都泛黃了,
定價也不便宜要2歐元 隨便看看當時也沒買下次希望有機會再來挑幾張喜歡的~

 greeceIMG_5337

可愛的玩具與碗盤

greeceIMG_5395

greeceIMG_5411

我愛偉士牌

greeceIMG_5415

我愛貓頭鷹

greeceIMG_5392

除了歐洲式風格這裡有少數幾間深具泰國風中國風,例如

毛主席相關商品

greeceIMG_5428

greeceIMG_5429

 

搓手的青蛙~哈哈~~

greeceIMG_5388

本來陰陰的天氣過一會兒就天晴了

路上有很多攤子擺放的方式都很可愛很有意思

greeceIMG_5398

運河比想像中~大很多 非常~~非常~~長的一條河~
而且兩邊都有攤位 延綿大約有數百個攤位這天天氣又很好 逛的人也很多呢!
照片都要偷偷拍,我覺得很多老板都不願意被拍,例如
運河兩邊有間很棒的古董店的店家,
但是因為店裡面外面都貼滿禁止照相的貼紙還有店主人一直用像雷射光的電眼盯著,
就連店門口我都不敢拍了啦~
總之這裡超大超多元化的,大家周日來米蘭很值得一逛

greeceIMG_5393

greeceIMG_5412

greeceIMG_5452

運河上的橋

greeceIMG_5396

逛了一會後~從運河的一端突然游來幾隻可愛的鴛鴦之後又有一隻可愛的白天鵝出現,
讓我又驚又喜,不過拍了幾十張之後
突然發現天鵝有靠過來,似乎以為河邊的我們要餵她東西吃呢~一直排迴在岸邊,
後來還輕輕搖晃她可愛的鴨屁股~影片可以看我上傳到youtube的天鵝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4_i2f3pIS4&feature=plcp

外國人也紛紛靠過來看這超可愛會搖屁股的天鵝,過了頗久之後,
天鵝才垂著頭失望的離去了,一開始我只想拼命拍照留影~
她垂著頭慢慢離開後,我突然感到又心痛又遺憾,
剛剛可頌的碎屑怎麼沒留一些下來呢(罷特,誰會知道有這麼可愛的天鵝阿~)

greeceIMG_5372

greeceIMG_5382

 greeceIMG_5380

卡哇伊!!

 greeceIMG_5417

來逛古董市集的狗狗很多~一開始還奇怪怎麼會這麼多人牽狗來散步

後來才發現原來市集旁邊有個專門遛狗的大公園呢!
greeceIMG_5348

greeceIMG_5421

greeceIMG_5459

離開古董市集時竟然已經過了一個上午,坐地鐵之前剛好看到可愛的黃色電車,
但是因為不知道可愛的電車通往哪裡,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逛就沒像在羅馬時馬上跳上電車去冒險~
而且在羅馬有一日車票one day pass,一整天愛坐地鐵巴士電車都可以,
所以就很乾脆的坐地鐵回我要去的下個目標「米蘭大教堂」囉!!

greeceIMG_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