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2012031211:51
 
昨天去吃了有名的石二鍋,
著名的王品集團開的火鍋店。
我點的是豬牛肉雙拼鍋。
昨天去因為是非假日的下午,沒啥人~
之前用餐時段經過都是爆滿~外面還很多人排隊(因為不接受預約)
價格是198不加服務費,用料算品質不錯,
有分為石頭鍋(會先炒過食料)跟一般的涮涮鍋,
滷肉飯要加五元。


本來覺得份量中上不算太多,但是最後卻有三分之一都沒吃完~
免費附上一杯冬瓜檸檬冰沙,好喝可以免費外帶或加十元多一杯外包。
服務很好店員會幫忙濾鍋中的泡沫結塊,整體東西也乾淨。
但是我覺得湯頭不喜歡最後出來時,
覺得有高雄特有的過濾水的消毒水,覺得湯頭味道不太喜歡~~
住在鳳山澄清路跟建國路青年路口的人應該知道附近有一家大潤發,
同條路上有間漫畫店斜對面有家歡樂火鍋店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傳統火鍋的湯頭,應該以後不太會再去吃貴五十元的石二鍋。

最近看棒賽~~心情不太好~~
核四也是一肚子苦水,反核四並非反核能,感覺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
在意的不過是「公平正義,歷史定位」
總之他們一家人跟連家人我都很不喜歡,作的事情也不是區區台灣人可以理解的。

前幾天被問到一個人旅遊的老問題,一個人不會無聊嗎~
套句網友一段話
或許大家"也"嘗試過一個人長途旅行後…就更能體會我的堅持了
一旦開始就回不去了…只有在這過程中…
可以完全的做自己…不用妥協也不用委屈求全
不需要互相等待
更不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影響到旅遊的好心情
如果能夠一直這樣一個人旅行下去…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最後
講到廉價航空最近出了很多問題,
不過我的經驗是自己上網訂機票就要自己負責看好上面寫好的機票規定與政策,
感覺大部份台灣人不懂得廉價航空的規定,要霸機跟賠償實在很不理性。
第一次我坐的是泰國的曼谷-清邁來回,機票價格約2000多,單趟行程約兩個多小時
這樣的票價算是非常划算,不過這次的特色是上飛機並沒有劃位
在機場問了櫃檯人員才知道這是自由登位(也就是先上機先搶位置)
然後機上不提供餐飲,因為才兩小時的飛行忍一下也就算了。
之後的廉價航空也是同一家,AirAsia剛開通巴黎與倫敦的航線
從台灣必須經由吉隆坡轉機,我剛好搶到了一張單程約九千台幣的機票到巴黎
然後再到Orly機場坐到西班牙的格拉那達(是西班牙廉價航空公司Vueling)
也就是
AirAsia巴黎機票來回約台幣一萬七千多~
西班牙Vueling航空機票才40歐元

AirAsia坐起來還不錯位子也沒有太小但是有個缺點就是飛機上沒有娛樂,
而且後來一年後又取消航線了,現在我到歐洲是改中東的航空公司,
但是這並非廉價航空。我坐過卡達航空到土耳其,Etihad航空到希臘,
價格分別為2萬7千與2萬8千元。都是曼谷轉機。
如果要坐中東的航空公司我建議半年前就要訂票了
因為從曼谷到歐洲的機票有票,
但是從台灣到曼谷的機票很快就要後補了而且越晚買的艙等可能會越貴囉~~

我對卡達航空和Etihad航空都很滿意,
飛機很高檔,還有送機上盥洗包,
飛機上有娛樂設施,也有幾部中文電影,因為非廉價航空,
所以該有的都有,如果加入會員還可以加到行李30kg
我沒坐過中國的航空轉機到歐洲因為聽說時段不好在北京或上海要多住一晚
還要多辦中國的台胞證多付一筆不划算,
但是中東航空轉機時並不用辦泰國或是其它簽證(也有韓國日本跟其它點轉機)

最後是希臘飛到義大利的機票easyjet航空,
easyjet在廉價航空中非常有名,也是航線多又方便,
非常建議提早定好行程訂機票。

暫時分享到此~~

開始自助旅行  www.backpackers.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f=11
廉價航空         www.backpackers.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f=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