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天鵝堡

2013060716:30
新天鵝堡
IMG_8817



舊天鵝堡

IMG_9029

 

如何在網路上預訂新天鵝堡的門票
http://blog.yam.com/INGONG/article/58146819

到新天鵝堡的交通方式
富森(Füssen)到達火車站後再搭Rva巴士到新天鵝堡,詳細交通方式請見

http://chrischentravel.blogspot.tw/2012/12/fussen.html

出發前一時莽撞先訂了新天鵝堡的門票
想說舊天鵝堡可以慢慢再考慮要不要進去

後來想說
既然在當地都住了兩個晚上可以待到一天半,兩個都參觀那不是更好!
於是又上網訂了舊天鵝堡的門票,但我很笨的是兩個時間訂的太近了~~
想想參觀完新天鵝堡已經10點半了
但是舊天鵝堡的門票時間是10點50
想想再怎麼拼也不可能20分鐘內衝到另一個山頭
兩個城堡又不是住在隔壁!而且明明
之前就看網友文章說先參觀舊天鵝堡
再搭巴士到新天鵝堡然後從瑪莉恩舊橋參觀
新天鵝堡再進去新天鵝堡參觀~這樣最順了~
想說是不是到售票口(Ticket center)再拜託小姐幫我改時間

但是想到德國人的一板一眼
就覺得到時可能會很難講清楚~何況後頭還會有人排隊
用Email寄來的門票上面有英文說
要改日期時間都要打電話才能改~就是不給寫信改就對了~~
於是為了自己當初的愚蠢用自己的破英文要小姐幫我改時間~~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去,德國小姐聲音很年輕又輕柔好聽(很有耐心的樣子~這不重要!)
但是我一直鬼打牆除了說出預約號碼,想跟她說我另一張預約時間太近了
新天鵝堡說成New castle(不會念Schloss Neuschwanstein) between 2 castle too short time
chane the second ticket點點點......反正接下來卡詞就一直重覆2 hour later~
((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用翻譯機是念new史旺斯太,
舊天鵝堡Hohenschwangau是念郝恩修瓦高,Schloss史襪斯是城堡))

總之莫名緊張的對話終於結束~~感謝那位德國小姐的好耐心~~
接下來是等我回台灣後再分享兩座新舊天鵝堡的美麗了!

2013/06/08
已經回到台灣
這次德國行非常不順利
發生意料之外的遺憾
但是也還好已經平安完成旅程

改天先po行程
但是慘烈的過程以及旅途中的美照
就要等七八月後有空再跟大家說了~~

舊天鵝堡下山時看到的湖景

IMG_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