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生活旅行與回憶

2016091713:44
2016 生活有感 旅行回憶 獻給阿娟







最近又開始玩Postcrossing,
有個廣州的高中生認真回應答謝很難得
(多數人謝辭寫的很官方包括我自己)
因為有來有回,想想Postcrossing也玩四年多,
自助旅行也快10年,該是做個小小回顧的時候呵呵…

主要是想盡可能去想關於阿娟的的回憶(也不想光感傷什麼也不做)
跟阿娟認識不過六年,
跨越我37~42歲的人生(中年的起點??)
但是這十幾次的旅行(她沒有同行)很多回憶都會想起她
像她喜歡的德國(因為足球)或今年她想去義大利...還有她喜歡浩子

昨天20160915食尚玩家浩角翔起新的一集是去柬埔寨,
柬埔寨這集很有趣,
在地圖日記(寫blog)就是因為分享柬埔寨才認識Joyce
​​​​但是阿娟說看了蔣勳的吳哥之美就說想去柬埔寨看看
阿娟跟Joyce都是因為旅遊認識的網友,
跟阿娟六年來的聚會雖然不多,
但她跟Joyce一樣不知不覺
已經滲入了我的生命,
情感上實在很不能接受,她就這樣走了
我們還有那麼多的計劃,希望,

十幾年前三十歲時表姐突然猝死,
雖然自認跟表姐其實不常見面感情不深~
但是之後好幾次夢到過她,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想想是有個共同點
因為有所遺憾,所以才念念不忘


因為跟她們的緣分都是開始於我們熱愛的旅行
所以也來聊聊我2016年的旅遊生活
去年10~11月去美國加拿大長途旅行後
不同於第一次跟團去美西輕鬆又愜意,
這次長途旅行超不順的。所以
不同於這四五年會提前半年買傳統航空機票(為了先卡住時段),
今年我的旅行比較短也比較有彈性,
買了三張台灣廉航機票,一張越捷

三月九州3767
五月清邁去曼谷回 3734
十月沖繩2975
十月越南4191  
九州--因為熊本的阿蘇Aso-boy列車有興趣,想不到四月熊本地震
沖繩--沒想太多就買了
泰國--已經去過一次,太喜歡泰國菜,也想一去再去
越南---梁家輝電影情人開始對越南有興趣,也很久以前的事了

並沒有買到最便宜,不過已經很滿意
省錢倒是其次廉航的優點就是想去就去

不管天數長短人數多少粉自由的~素不速~~


















​​​​
“00你好,
我現在是個高二的學生,等我畢業了,我想台灣一定是個旅遊的好地方。風景應該挺不錯的,水果也頂好吃的。旅遊是件很愜意的事情,所以我18年打算去西歐看看,順路上可以去俄羅斯看世界杯。一切都是那麽美好。謝謝你的明信片! 
祝中秋節快樂,花好月圓! 
Jenny”

Jenny
“中秋節快樂! 台灣這週有兩個颱風來,有的人家裡淹水有的停水停電好慘~~我們通常會在中秋節戶外烤肉,吃月餅柚子賞月^^到俄羅斯看世界盃很特別,我的女性好友喜歡德國足球但是卻沒去成。。 
我想要去的國家大多達到了,我很喜歡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偏愛南歐~~旅行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人跟驚喜(或是意外),所以我很喜歡獨自去旅行。 
祝你未來夢想成真,環遊世界!!”



Hello !!  來自中國
“謝謝,聽說台風是挺大的,廈門泉州都有受影響,但我在內陸是沒有多大感覺,唯一就是晚上的風又大又冷。你們那邊還好吧?覺得都挺嚴重的。 
意大利我超喜歡,不管是人還是風景,都是那麽美,一直支持意大利國家隊,超厲害的。那邊的拉丁語繫很好聽,有機會我想去學習一個。 

Hello !

“中秋連假快樂!!台灣常見颱風,一年10多個大大小小的風災水災,所以颱風後財物損失或打掃髒亂已經習慣了吧。 
國外旅行我年輕時(30歲前)是沒太多機會因為課業工作忙(呵呵…)
加上當時經濟狀況不好,出國機會不多。而且跟團體旅遊我覺得不太喜歡。 
不過我六年前交了很多新朋友(剛好網路通訊Facebook興起還有台灣人常用的背包客棧,類似螞蜂窩),背包客棧網友交流聚會時認識很多不同行業的人,出國時會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住在青年旅館),很可惜無法在年輕時去玩,我有認識一些30歲以下的年輕人會去澳洲跟很多國家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邊賺錢邊旅行也很不錯。 
下個月會到沖繩旅遊,給我你的中文地址喔 
再連絡喔 
00”



五月天的頑固 很奇異的符合我想對阿娟說的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iMrg6rgYQ




獻給阿娟 喜歡陳昇的妳,喜歡五月天的妳,喜歡奧利佛,喜歡浩子的妳。
妳的iPhone經讓人好笑....
熱愛生命珍惜朋友情誼的妳讓人難忘



20160527

阿娟,今天去送妳一程,心裡很痛感到很茫然。
過去沒有認真想過,
現在才發現認識妳是我這段日子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雖然我有時對妳的毒舌感覺小受傷~但是真正的朋友就是妳這樣,
敢言會講真話關心朋友也替朋友認真著想。
想著有一天一起開心出國玩,好紀念我們開心認識10周年
現在後悔自己不夠用心總想著還有機會一起出遊
現在的妳是再也沒有痛苦,我會永遠記得那些快樂的記憶,
期望有天跟妳再相聚,珍重再見

已經展翅飛翔自由的妳
一定也是個快樂愛吐槽好朋友圍繞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