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書不去會死+深夜特急

2009122810:00

今天買了很多mook書跟discovery DVD(竟然從每片100變3片100),
在書店看了一本書,作者是石田裕輔,
說是日本單車環遊世界紀錄保持者
我倒認為是個怪咖~不過呢~是個熱血的怪咖,
日本超多這種堅持到底的大怪咖,
不然怎麼會有電視冠軍跟大胃王冠軍這類節目~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0271
他的書從第一本的不去會死還出了第二第三本
用洗臉盆吃羊肉飯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4552
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0271
這本書跟我喜歡的午夜快車,
書名已改名為深夜特急,石田裕輔的書內容是差了一點,
不過仍有可看性,
可看性 不去會死 〉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 〉用洗臉盆吃羊肉飯
不過在書店翻一翻就好,因為實在對旅遊資訊沒有什麼幫助....
尤其是用洗臉盆吃羊肉飯大概是在寫1.啵(讚美)中國食物和2.噁爛食物兩種
畢竟人家也說了這不是米其林指南,是騎車環球克難之旅
不過我可不想看這種反胃的食物之旅
三本書中最特別的經歷:
作者石田裕輔騎車在祕魯被強盜洗劫~
雙手被綁被脫光衣服,屁股光溜溜倒在沙漠中,"菊花"貞操差點失守~
除了自行車,六個袋子家當全消失無蹤,包括相機~
後來如何脫困請自己去書店看書.....

澤木耕太郎,深夜特急,則是堅持要坐巴士從日本香港馬來西亞到印度
敘利亞,中亞,土耳其,希臘,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英國等國家長達一年,
石田裕輔騎單車環遊世界,聽說有些國家連單車都無法進入,
例如 忘記了改天補上

澤木耕太郎坐巴士也是遇上很多地方有困難,直接跟他說坐火車才能到的地方,
像印度坐火車比坐巴士容易,英國人替印度建構很方便的火車系統~
澤木耕太郎還是堅持要坐巴士,反正日本人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就是了,
有時候會看得很煩無謂的堅持,看了有點不酥服~
這本書20年前就轟動日本了喔,不過現在看還是很有趣,
改拍成日劇是大澤隆夫拍的,關於印度我蠻喜歡有部日劇是
長澤雅美拍的在恆河蝶泳, 所以作者兩枚澤木耕太郎跟石田裕輔
帶動不少日本人去恆河跳水游泳,包括我在恆河遇到的同搭船的日本男,
硬要在冷冽的寒風中脫去所有外衣只穿一件四角內褲,慢慢地步入..蘇澳冷泉.....
不是啦是冬天的恆河.....看了就起雞母皮.....好歹等透中午再下水,
早晚溫差大,中午大太陽比早上七點日出前冷颼颼好很多,中午熱得要死~
每天恆河有很多印度人洗衣服和燒屍體放水流(火葬)
好吧~其實我認為人會去找書看多半是會先看去過的國家,
找資料是找最近想去的國家,因為要知道要去玩的地方歷史地理,
才知道要拍的是什麼金字塔,什麼寺廟,教堂,
導遊老是說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跟照相~因為他們看了一千遍我們卻都是第一次,
所以我認為就算是跟團也要自己先懂當地各種資訊,
免得被不肖導遊領隊騙去假的獅身人面像或
假的好萊塢明星豪宅(假設情況啦不是有真的遇到~)

我想旅遊書除了三毛,再也沒有讓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看的了啦~
反正現在有圖文的旅遊文部落格這麼多,不用買旅遊心得書看了啦~在書店翻翻就好了~

p.s.
講到三毛,有一本三毛的中南美洲紀行
書名是萬水千山走遍,裡面有一段覺得很震撼,
簡單來說就是她去祕魯的馬丘比丘遇上生死關頭當下,
結局我認為很震撼,還以為她是在寫小說劇情,
讓人悲傷的結局也只有三毛能寫出如此令人傷感又不煽情的記憶

洗刷刷洗刷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