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南波希米亞的布傑約維采

2010051710:00
CB南波希米亞的布傑約維采
是個大都市要去CK庫倫洛夫跟其他附近的城鎮都需要在這裡出發或換車
公車總站本身也是個大型購物中心
而且裡面不能拍照這張是一開始不知道情況下拍的。



這裡的好處是
可以寄放我們的大型行李,我們晚上打算到ck庫倫洛夫,
所以先在CB這裡逛一逛,晚上才去庫倫洛夫住兩晚。



裡面很大我們並沒有仔細逛,直接出大門去逛CB市區
從這裡公車總站走路到市區不遠。所以用走的跟坐電車皆可。

我喜歡藍色建築


美麗的花讓人念念不忘





路上的雕像(裝置藝術之類的)很特別





到了廣場後首先先走向這個明顯的路標


很可愛的賣各種奶的地方


這時是下午兩三點,我們先去吃午餐
去的餐廳是((叫醒布拉格))裡面介紹的餐廳




地址請看繪本96頁


我點的是繪本上寫的起士豬排,一向喜歡標新立異的旅伴點的是當地名產
豬肉料理(也還不錯吃)

賣東西的大哥有問我們是日本人嗎?我很高興的拿日本人的書說
我是看日本人的書才來這間餐廳吃東西的
同伴制止我的瘋言瘋語說,他聽不懂看不懂你手上拿的繪本啦!!
(我有展示給pub賣酒的大哥看)

這位大哥給人的感覺還不錯。穿的很有古代騎士的味道。(白色上衣那位)

吃飽後我又想朝黑塔邁進
其實之前我很high的說又有塔可以爬了耶!!
同伴就說她不爬,想爬你自己爬,她每次都為了省錢這麼說~~
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所以吃飽後我又朝黑塔走去~~她去哪我莫宰羊~~
我們約五點公車總站見~~






我只有一小時多可逛逛,所以最後我還是放棄爬上黑塔俯瞰風景
決定到處走走拍一拍逛一逛


婦女在買投幣式的停車票


警察在逮人??





一路從Brno,Telc走來廣場都很像捏!不過我還是頗為喜歡!~~

這是當地的市政廳覺得挺美的(有錯請指正)




大家在看啥呢??


五折跳樓大拍賣嘍!!




換錢的地方


華人的酒樓








賣望遠鏡....跟槍??




禿鷹在盤旋??沒有啦!一般的鴿仔吧!!



衝上去跟狗打招呼






沒目標的我決定到巷內走走看看









看看淘氣的小朋友喜歡吃冰淇淋又愛亂跑









不小心誤闖人家的學校,本來以為是修道院或教堂


這裡原來還有另一個有收票的教堂



門口有兩個年輕人在閒晃,原來就是賣票的人員
桌上擺的是陶土的神像跟各種語言的簡介,蠻有童趣的


教堂裡面很簡單








因為我很匆忙,後來才發現拍的照片都不能看(很模糊)

回台灣看書後才知這裡是聖母教堂修道院
建造於1265年,俺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右邊的小門我有看到大型壁畫,描述聖者的修行生活,(上圖右下方的小圖)
總之經過兩個世紀到14世紀才建造完成,有種頹圮的美感



時間過得很快到了約定好的五點前二十分鐘我還在閒晃
所幸車票還沒買因為到CK的班次很多很密集
我匆忙拍下沿路的景觀然後就.....迷路了










galerie
畫廊的意思




這裡兩小時逛不完啦(我正在嘟嘴巴)



賣麵包的招牌~~


仔細看杯子內有個中文字"茶"
dobra是好!的意思
cajovna是茶館的意思

合起來就是好茶館~~好妙!!


各種語言的茶!阿拉伯文~芬蘭文~法文~英文~越南文~中文~~Tea~



最後走路趕不上了決定去坐電車回公車總站啦!!
其實這裡是CB坐電車的街邊公園啦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我在CK也有用下面幾張照片啦!!~
要坐電車就走到外面就會看到,
等下就要去CK過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