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與泰國人

2009060316:21


當 磁場對到的時候兩人還是可以用我的破英文溝通
平常找路或是找旅館可以用英文,遇到外國人要我英文聊天就發懶,俺不擅長"國民外交"。

去年泰國清邁民宿住了三天櫃 檯人員有兩個,
歐吉桑和歐巴桑輪流駐守櫃檯。(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夫妻,沒有同時出現)。
歐巴桑不太說話,磁場不對,歐吉桑長得很像日本人或新加坡人,
第三天早上在清邁的菜市場附近遇到他,第二個問路遇到的人。
第一個騎腳踏車的聽不懂我說什麼,走掉了,他剛好騎摩托車經過停下來,
我馬上問他路怎麼走,因為我已經走半小時了,吃完早餐和逛完菜市場了。
問完路後,他有點奇怪的問我,不認得他是櫃檯嗎?我馬上笑出來,
我認得啦,只是前一天租摩托車逛太遠導致大迷路問了N人才在"三小時後"回到民宿,
這兩天遇到人習慣先問路點點點....,於是他用野狼125載我回民宿,真是非常感謝阿哩阿多~
昨天晚上也跟他聊了很久有一小時站著跟他聊,對懶得站(習慣坐辦公室)的我來說,
跟他聊天聊出興致就亂哈拉(白天出門很累站著很酸),
他說他是四分之一中國血統,祖母或祖父我忘記了,因為我有跟他說他長得像中國人。
一聊就聊到(柏陽寫的異域)國民黨的孤軍在泰國和西藏等話題,告訴我清邁附近不少景點和歷史等故事。
好不容易結束話題上樓回房間~

在印度有兩種情況會聊天,不 得不用英文。
不得不跟印度司機聊天兩三小時,
在卡修拉荷到Jansi的司機才25歲聊天整三小時,因為對方很積極找話題,後來還交換Email。
印象深刻的是他說他是印度第四階級,只有比第五階賤民高一階,
幾乎找不到老婆,同階級才能結婚。
平常開遊覽車賺錢,載客人到他爸爸工作(不是他爸經營)的餐廳吃飯,
他帶我到大眾餐廳看過,他爸爸長得像阿拉伯人,
餐廳地點很偏僻,平常印度當地人不會去,客源來自他開遊覽車到餐廳,
他說他努力自修英文想擺脫階級制度。
在久德布沙漠之旅一天遊,導遊(只有我跟他)他講我聽,有點悶聊不來。

跟同一間民宿的人聊天比較輕 鬆,是聊天的第二種情況,
如果在餐廳遇到,想聊就聊,不想聊就回民宿或房間。
有趣的是遇到一個英國倫敦女孩子,
因為我房間外面是陽台,大停電的時候她在陽台上看雨勢和閃電我出來透透風,
她第一次來印度,
但是她父母是印度人,難怪我覺得她黑頭髮輪廓深長得像墨西哥人~
她剛從泰國過來,覺得蘇梅島很好玩。
我們一致認同印度很髒,印度男人不太優(不是外表),沒有泰國輕鬆玩。

印度很多漂亮的古代建築,但是 街上道路人民各種狀況都很糟糕
連不怎樣的古蹟要進去外國人票價都很貴(泰國廟宇票價合理多了)
泰姬瑪哈陵一生去過一次就夠了(25塊美金)不會再去了



2樓
Joyce 大小姐    回應 於2010/01/12 01:13     
今天才看到這篇日記...

覺得...英文好不好不是重點
而是敢不敢和別人聊...
有沒有東西和人聊...

我,不太會跟陌生人講話
個性ㄍ一ㄣ,臉又兇的緣故吧...

在國外聊到的,都是對方主動
講不下去時,實在尷尬...
所以,會羨慕可以和陌生人聊天的人咧
刪除|設為黑名單
回覆 於2010/01/12 01:31
我在台灣還可以亂聊,但是聊不多~
國外都是不得已才聊天的~不覺得有需要繼續做朋友交換email之類ㄉ
有時晚上很累就更不想跟外國人講不熟悉的英文^^~~
每次認識新的人
都要重複一次,哪一國人?之前去過哪?(例如到土耳其)的話題很累~
我大概也羨慕跟陌生人可以自在相處的人~~     


amy姐     回應 於2010/01/07 16:45     
明明出國都是自由行,真厲害喔!
可見你的英文不錯,到哪都會通ㄋㄟ
去過怎麼 多國家應該有很多的感受吧!
看你的旅遊日記就像也跟著去旅遊
很有趣的,今年打算到哪個國家,計畫好沒
好羨慕妳,哪像我當了媽媽後去哪都會擔心小朋友
一點自由都沒了
刪除|設為黑名單
回覆 於2010/01/07 20:24
其實我英文不好不過資料帶得夠用~
只是想趁歲數健康還可以前去玩,之前有好幾次是跟團但是不太自由
這兩年才開始想自己走走~
不過小孩才是資產,光旅行老了看照片也沒有孫子可以聊天談心

印度人與泰國人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1420142.htm#ixzz1ebpJdB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