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漫長的轉機時間(修改後)

2009111810:00

sezen aksu perişanım şimdi


SEZEN AKSU-BENİ UNUTMA


Sezen Aksu - istanbuL istanbuL oLaLi

喜歡張佩瑜推薦的土耳其歌后Sezen Aksu的音樂,
附張dvd,兩片CD,20里拉


出發去坐高鐵,從桃園機場出發,同伴晚到,因為是不認識的網友,買的是卡達航空廉價機票座位,兩人成行,擔心他遲到,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小時很充裕。
手機簡訊給他,他說快到了,劃票櫃檯已經無人,一個帥哥在看我護照,我說同伴快到了我們要坐一起,終於到了的網友問我人在哪我說3號,附泰航機,我答看到一個矮胖的女生就是我啦,讓我在帥哥面前出糗。
其實從高鐵坐統聯到一號航廈,原來是先到二號航廈,我看了統聯車上的以為是到一號就下車了,看到的是亞洲航空不是泰國航空,地勤說櫃檯旁就有電車可以到另一個航廈是free的,算是多了一項坐電車的體驗很鮮。

進登機口前,尷尬的是又被翻出隨身行李說有帶違禁品,明明記得沒有把剪指甲刀放進去了怎麼又出包,原來是黑色髮夾幾個湊成的形狀像是剪刀,在網友面前很糗。
沒有想買的免稅商品,網友專心玩他的IPHONE,我想到忘記買感冒藥和其他藥,我問了工作人員,以為只有外面才有賣,另一小姐說遠一點再500公尺有藥妝店,還有一小時所以我急忙跑去買。回途看到凱蒂貓還停下來請人幫我照相,結果好像是廣東人還是日本人夫妻聽不懂還是不想幫忙說No拒絕我覺得尷尬,遇到另一個台灣人中年男人幫我拍,說他是長期住在大陸四川還是哪忘記了,兩岸常常來回,很親切的一個人。

在曼谷機場已經是台灣晚上12點,當地是11點,還要等早上8點,要9小時才出發,兩人撐到早上1點多已經受不了,看了兩三個轉機的VIP,都說早上1點-2點就會關閉,裡面有附餐,但是只能休息一下不划算,本來網友有提議出去曼谷作SPA地方按摩到睡著我沒有接受,其實有點後悔,因為8-9小時很久,但是扣掉2小時前登機,半小時來回加上辦簽證(泰國簽證免費但是還是需要辦理),我事前否決了後來問網友要不要出去拖到半夜1點他也不想出境了~我衝去買泰國COOL的酸痛藥膏和BOOT的護手霜兩條,忘記買喜歡的牌子黃色包裝的喉糖。
本來不想多花錢出境結果還是去睡機場轉機旅館,4小時85美金,6小時110美金左右,時間只有剩下7個多小時,網友吃完漢堡王我們坐的沙發不足以支撐疲累的身軀,網友還說他當天剛從北京回台灣很拼阿,但是不是先跟我說,我覺得這樣好像變成我不對心裡不太高興。

因為我比網友大6歲,所以其實是他吃虧,我們住一房間,我累得半死,老實跟他說我會打呼以前男朋友說過,本人也不知道我會打呼(吵人)。總之4小時後又要登機,也不夠時間洗澡煩死人。然後吃完附贈的早餐登機。

曼谷飛往多哈(DOH)4個小時多,我們在多哈進去機場晃免稅商店

商店在賣奇怪駱駝玩具和棗子、水煙伊斯蘭教毛毯等中東玩意的多哈這裡等差不多1個半小時就又登上比較小的卡達航空飛機,飛往終點伊斯坦堡了。

去程轉機地:曼谷、多哈;回程因為時間,轉機點為:多哈、香港,飛行加上轉機時間大概23小時的折騰終於到達伊斯坦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