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日記】第五天 鹿野苑

2009071516:44


 

佛 陀初轉法輪聖地
很多藏人來這裡朝拜,對著碑長磕頭。碑上掛滿了五色哈達


【印度日記】第五天 鹿野苑
第五天  卡修拉荷Khajuraho
早上的火車到了SATNA,經過兩小時的吉普車到達卡修拉荷,
我們分成三批,我一個人,兩對法國和加拿大人夫妻各住不同飯店~~
第一間飯店是法國人預定的,蠻貴的,
在西群正對面的豪華飯店一晚要950元,
我住的是JAIN HOTEL,JAIN是耆那教的,
才150盧比本來是200盧比,因為我想去別家參觀,
老闆情急之下算150元,是這次旅程中最便宜的一間,還有衛浴~~
我去了別家很遠的又不好的房間還要300元看一看,
又折回這家簡單乾淨的JAIN HOTEL。
這是店家前面的小朋友,很大方的讓我照相。




尷尬的是
晚上遇到在行程中巧遇的一個單身法國人,一起吃晚飯聊天散步,
他是久居南非的作家兼藝術家,一個人在印度旅行~~
有一本密密麻麻的筆記本,交過印度女朋友(應該是各地都有)~~
回JAIN HOTEL的時候一直要跟我摟摟抱抱,我說JAIN HOTEL有門禁11點,
不讓他上我二樓的房間,他就很失望的回他的飯店(民宿)了~~
隔天早上還遇到他,一起吃早餐的時候倒是很紳士,回復正常人了~~
其實前一天和他相談甚歡,也是不討厭他,不過一夜情免了~~~

 

在印度有看到東方人和西方人的 配對也是見怪不怪,
在台灣都不奇怪了,不過大眼睛的印度人可是目不轉睛盯著用力瞧~~
在電影「世界是平的」印度女人跟西方人在一起
可是傷風敗俗是會嫁不出去,
女主角害怕被鄰居跟親戚看到,她從小就訂婚了!
男方有時還要純潔證明~~
想想我不用跟家人交代、結婚生子,
更重要的是不用擔當親人和社會壓力,台灣女性幸福多了~~

 

還有遇到一個特別的夫妻,背著 一個像娃娃車的道具載小朋友~
我多看了他們好幾眼,結果在一個禮拜後的久德布YOGI民宿又再遇到他們,
金髮的小朋友超可愛的,會走路不會說話咿咿呀呀的還不滿一歲~~
佩服他們有勇氣帶小朋友來印度玩,
很少看到有西方人帶小嬰兒的
看到的小朋友至少都七八歲~~尤其是印度這麼髒亂的地方
如果是我會很擔心小朋友或嬰兒會不會不適應拉肚子
外國人真的都會把嬰兒丟到泳池或海裡會讓他們去適應環境
不是像亞洲人都把小孩放在保溫箱或
長大後上補習班成為溫室中的花朵~

朋友有了小孩大都帶小朋友去日本親子團,因為小孩要去迪士尼~
我認為小孩是可以學習成長的~



載我去鹿野苑的司機
他頭髮光頭之外還有一個小辮子(圖片看不出來)
在瓦拉納西是說,父親剛去世,長子要剃髮成這樣~


圓環交通混亂,沒有紅綠燈還是停久久
有小小的雕像應該是甘地上面還撐傘~奇觀也~




一路上會遇到的景色,
鹿野苑大概距離瓦拉納西一個多小時 

鹿野苑的特色是
有日本廟中國廟台灣廟西藏廟和印度廟佛教廟回教耆那教廟
各種宗教
齊聚一地形成當地特色


西藏Tibet寺廟



耆那廟(Jain Temple)






中華佛寺,台灣的寺廟
寫著中華民國28年後來1982年也有捐獻記錄
有沒有中國人的寺廟我印象中答案是沒有,
雖然一開始是福建人過來建的,後來主權維護的是台灣寺廟。

印度人都很討厭不民主的中國人,
在喀什米爾邊境(喜馬拉雅山)可知。




(相簿容量不足已經 刪除)

印度教



日本廟
日本人比較有錢


(相簿容量不足照片已經刪除)




路上看到的攤販
有賣果汁汽水也有甘蔗汁
冰淇淋小販





其實沿路上很荒涼






釋迦牟尼是在菩提樹下得道,不過背景是西藏廟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就看到佛像就拍了
反正佛教廟裡都會種顆菩提樹

鹿野苑在瓦拉那西附近是佛教徒朝聖的佛教聖地

(相簿容量不足已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