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人在埃及的網友聊天

2009121410:00
十月在背包客棧上同時徵旅伴
一邊是土耳其一邊是埃及
埃及找到的是明年過年才出發的人,所以當時放棄了
因為家族過年都有活動過年沒有理由單獨出國
今年六月才搬回去住家裡所以出國變得不太方便了
家人計較他們都沒有出國玩我卻一直去玩不做事

昨天剛裝了msn.因為上禮拜買了新的電腦主機
裝了windows7所以不會再像之前用的是盜版的win xp所以不敢用msn

上個月從土耳其回來後接到一個網友的來信說要在12月到埃及玩
邀請我同行,我馬上回信說已經從土耳其回來不然的話也許會想法跟去
埃及跟約旦等地方,就算到埃及再找人同行也ok~

網友昨天在埃及當地上網,剛好我正在試用msn也加入他的msn,
他剛好在上網於是跟他連上線,
第一次跟不在台灣的人用msn聊天
台灣晚上12點是埃及晚上的六點,
他在海邊的民宿大廳上網遇到了我我也遇到了他
現在回想起來是羨慕他的,因為他的自由他的工作還有一切.....
他不只是旅行也在做他喜歡的工作,
他是個自由撰稿(應該說是攝影)的攝影師
台灣的電視剛好播完桃花小妹,有星光大道重播節目哀傷的歌聲陪伴,
我問他是否幸福,他說他做他想做的工作所以他回答他是幸福的,
其實我是難過的,之前的旅行之所以無法滿足我有了一個小小的答案,
你(妳)在旅行中感受到了幸福嗎?快樂嗎?得到妳想要的了嗎?
是他的雲淡風輕讓我覺得是否應該想清楚"旅行的意義"再去旅行了,
不然只是在城市跟城市之間的移動中越來越疑惑,越來越搞不清楚
自己要的是什麼了,斷斷續續聊了30多分鐘最後太晚了我們say goodbye
他說他在海邊上網看旅遊網站、 喝Egypt tea有很棒的木屋bar,
地上鋪著波斯地毯,中間有烤炭火的........晚上的燈熄了但是我的心卻很像有
火在燒





3樓
karen     回應 於2010/12/30 16:13     
哎~ 在今年的倒數第2天看到這篇日記, 本來應該有點感傷.. 但人的心情真的會影嚮當下的想法呀!
我也是想得多做得少.. 要改變人生真的要從改變個性改變想法..
之前覺得自己也沒目標, 但有朋友安慰我說至少我有 2個小孩.. 哈.. 這樣有什麼好哩.. 呵呵~
我反問她, 那妳以後要做什麼? 她原本是我同事, 後來開咖啡店很忙碌, 結果年初得了乳癌, 治療中.. 生了場大病之后, 她說她只想輕鬆過日子, 健康最重要啦.. 明年, 我要快樂過生活, 願明明也是~~

回覆 於2010/12/30 21:42
妳的真心回應讓我這兩天很陰暗的跟友人爭吵中有了好多好多點的曙光喔!!
真的很感謝妳(等我心情平復後再mail跟妳說)
跟妳說的一樣但是之前我一直都搞不清楚~是妳重新給我一個希望
就是要改變個性和想法~我確實是A型的啦~常有做得多人家卻感受不到的鬱悶

人生確實是操之在己,
想要改變現況就是要改變自己而不是停滯在負面的想法裡面
我的人生就像脫軌的火車現在很努力想拉回正軌~就是愛自己也愛愛我的人而不要去
計較那些不愛我的人做的事說的話~

注意身體健康,媽媽不可以熬夜喔~珍重自己就是珍重愛妳的人
我也真心祈禱妳跟妳愛的人天天幸福快樂做自己想做的事~^^~GJ~Good Luck     

明明47     回應 於2009/12/21 04:38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我爸老是說我想得多做得少
如果想要改變最重要的是偶的個性而不是人生
不管是同學同事跟網友在我眼裡都是有點緣分才認識
認識很簡單要持續下去需要一點熱情跟衝動否則很快就忘了散了
前幾天去租片撿到一張巴黎愛情故事的海報(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海報拿來貼在房門上它的logo是如果害怕受傷 更該勇敢去愛
我喜歡這句話換成其他想做的事
如果害怕失敗 更該勇敢去"試"
如果有想法就去try try ,(人)是給自己交代不是給別人交代
自己的人生如果連自己都不認同的話真的很難過耶~

1樓
Joyce 大小姐     回應 於2009/12/14 22:31     
網路真是個神奇的發明
要不是這個媒介
兩個陌生人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交集呢

我也常常會對一切,對自己的想法懷疑
更別說是腦袋裡那些沒完沒了又無解的假設性問題了

多年前,一個主管跟我說,
我最大的問題在於
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目標的人在"過生活"
沒目標的人在"過日子"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
我還是找不到目標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耶~~

也曾有朋友告訴我
會對自己發問的人, 是健康的
是有在思考的人喔

啊~~~我不知道我的重點是什麼啦
真慘,話都說不清哪...

明明47回覆回覆 於2009/12/23 06:22
不知道耶~偶是敗犬又沒有可以稱道的事業~~
不像同學有當醫生有碩士有的嫁給有錢人,生了兒子女兒~~
其實一直玩樂也有點徬徨(加心虛)
我是沒有後悔過單身(不是刻意但是看得很淡)這條路啦~

之前看了妳的文章很欣賞妳文筆跟幽默感照片也自然不做作
有空可以msn密(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