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癖好和紀念品

2009122510:00

每到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展覽必做的一件事就是買紀念品
包括吃的喝的都可以買買買,買上癮~
像去澳洲大家都狂買綿羊乳跟護唇膏還有夾的無尾熊~
去泰國我也狂買大大小小size的曼谷包

自從在美國買了第一顆水晶球
相繼在泰國跟土耳其也買了小號的水晶球
主要原因是看了李察吉爾一部電影"出軌"
送給電影中的老婆黛安蓮恩的禮物就是排列整桌的水晶球
代表他到每一個地方想到要送給心愛的人他想要分享的美景
可惜(以下涉及劇情)......
結局有一幕是黛安蓮恩從她送外遇又被李察吉爾拿回來的水晶球下面其實
藏了一張紙條寫著......結婚紀念日幾年(我忘記詳細內容)我愛妳老婆之類的...
感覺不勝唏噓><,所以我在美國漁人碼頭看到水晶球就買了~
所幸也不貴不到台幣一千塊,扛回來很怕摔壞,包了很多層衣服保護~
泰國的跟土耳其買的是小顆的球帶回來就方便多了~
不過有一個遺憾我買的紀念品多半是大陸製,寫在底部 made in China

圖片:新加坡獅身魚尾,美國舊金山大橋,土耳其藍色清真寺,泰國象神



昨天看康熙來了交換禮物
就有藝人展示他的收藏,其中趙哥收藏的是雪茄最特別,
其他人就比較一般,有名牌衣,名牌眼鏡跟手錶手機等等~
其中蔡康永拿出來的禮物頗為特別是製造雷聲的,形狀像萬花筒,
跟蔡國強的365天的火柴,一串像鞭炮~
之前蔡康永有拿過香蕉保護器我覺得他的東西都蠻特別的~
康永的東西都有童心,像是他出國衝動買的收藏品

講到收集癖
康永喜歡收集公仔,很多男生喜歡星際大戰跟無敵鐵金剛
有些人會收集日本的各式玩具
這個網站主人有收集很多我沒聽過的玩具
http://tw.myblog.yahoo.com/supermantoys-blog/
關於我的收集,我記得小時候我收集過貼紙和小卡
現在看感覺是垃圾....當時當成寶~
小卡還有分成大張跟小張的,大張的就是所謂的書籤
我收集的是小張的現在都丟了或不見了~
高中或大學有個同學是收集偶像或電影海報,
喜歡的歌手包括外國跟日本的都有,當時覺得同學花錢買海報蠻貴~
80年代當時台北西門町的中華商場還沒拆,
常陪喜歡看港劇的同學去買報導香港明星的雜誌
應該是姊妹之類的雜誌吧~

這幾年去國外,會去找些民俗風的CD,例如印度風中東風的音樂CD來聽~
現在的CD音樂可以轉成MP3蠻方便的.
我偏好泰國電影的配樂還有日本的日劇配樂~
建議出國可以去當地店家試聽,
土耳其唱片行是CD轉成電腦檔案MP3,讓客人在店裡面試聽喜歡再買~

說到書或明信片(有美女留言說有收集^^)
我猜她說的大概是大本的圖書英文版的~
沒看過繁體中文版的(簡體的不買)
英文版的個人比較有用~也有其他語言像法文喜歡不同語言可以買~
有室友去年去埃及跟法國有買,她買回來放在客廳書櫃,
翻一翻看圖(不看英文)覺得很不錯看~
圖片很多的書比明信片好保存多了~
以前去歐洲(20年前)去過歐洲多國旅遊
買了三本是London,Paris, Rome&Vatican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新簇簇的
但是買的明信片都黃黃的很不耐放呢~
如果在當地沒買,到機場書店現在都有賣

其他紀念品圖片

番紅花城買的小房子,其實是小檯燈唷~




下圖是玻璃台座,最近十元商店就可以看到的
有賣水晶玻璃作的觀音像,下面會放架子
架子會放射不同光線出現不同顏色,
我在伊斯坦堡的有頂大市集買的一個是
藍色清真寺一個是蘇菲亞教堂的水晶玻璃含架子是180塊台幣~
也是大陸製 made in China



這個盤子我沒買,拍起來是好看的綠色,旋轉舞的盤子~



卡帕多奇亞





伊斯坦堡市集有賣的燈飾


1樓
Joyce 大小姐

回應 於2009/12/25 21:46     
你的跨年經歷很豐富啊~~~
竟然在國外!! (羨慕ing...)
好好喔~~

想不起來我有特別去"跨年"耶
(就算有,一定是很不特別,所以失憶!!)

節日的氣氛會隨著年記成反比吧??
就算想 , 也是可以找出理由不去...
哈哈!!
刪除|設為黑名單
回覆 於2009/12/27 20:08
還好啦這是多年前的經驗~這幾年都沒行情所以沒活動^^
你的一些朋友彼此要好去跨年就很好啦~
我也想看跨年電影啦(不停打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