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地鐵之旅

2010060210:00


鑽石鑽石亮晶晶~~~


今天買了地鐵一日券坐地鐵到處趴趴走
早上先坐地鐵到國立博物館
可惜太早到就進去看了一下富麗堂皇的大廳
警衛說還沒開放就又出來拍照


對面就是新城區



博物館旁邊的餐廳
很可愛的花朵




坐地鐵離開
除了假日每天班次很多幾乎兩三分鐘就有一列




右邊有家Tesco
進去這家書店買了些大減價的童書




櫥窗女郎?
擦窗子的就在這附近(布拉格的行程有介紹過)
這是一家專門出租看板的公司 窗上有附上電話




本來只想去羅浮咖啡館旁邊買茶包
不小心走過頭


很明顯是拉皮的廣告&賣雪茄或菸斗的店





進去上面的眼睛大樓又看到擦窗戶的



雕像很美人魚 ↑

還有
很多可愛的學生



歌劇院外面





歌劇院隔壁是伏爾泰河
帥氣警察(遠遠看挺帥的....)



動畫
路上的電車很多看多了紅色的電車
~這台我覺得很夢幻
動畫
三星在韓國廣告打得很兇
路邊的旗子在往機場的路上很多三星的廣告旗子




在Brno有一台很牛仔褲= =







這個無限大的符號(躺著的8)很有趣
挖土機跟坦克車~~





終於找到羅浮咖啡館


咖啡館旁邊的茶館才是我要去的目標
請看走吧去捷克p.150頁介紹





這裡面琳瑯滿目有賣零售的茶包
我的目的之一是買紅莓茶,Red Berry是昨天遇到的台灣女生介紹的
訪客留言簿,也有台灣人的留言介紹(兩年前的溜~~~)





買很多好滿足
戰利品有50包小包的跟一盒紅莓茶





羅浮咖啡館沒有進去看
書上介紹可以來此吃法式早餐點個滿滿的可頌跟拿鐵瑪奇朵
夭壽地很享受

回地鐵站坐車

路上有趣的店跟廣告



有趣的銀行廣告
banka inspirovana klienty
靈感來自銀行客戶


遠方還有第二台黃色的偉士牌Vespa





地鐵站


回到這裡~博物館的大街上


左邊直走去吃麥噹噹



旁邊有恐怖博物館畫一個齜牙裂嘴的大型俄羅斯娃娃
展什麼呢(其實是我亂翻的並不是恐怖博物館)



共產主義囉!!Communism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www.muzeumkomunismu.cz/




看歌劇前先去火藥塔附近逛逛

猶太區稍微逛了一下並沒有買票進去看
被某人講了很遺憾什麼之類的 = =









橋邊欣賞遊輪



地鐵上來後的路上電車
健身房的廣告



這家店很特別,是賣鐘的,透明門的右邊有個像白色的毛巾的時鐘
木門上也有左邊水龍頭的鐘&手上的鐘都超有時尚感的
店址在提恩教堂附近



裸女&憂鬱的小猴子 雕像





查理士橋附近的天文鐘偶又來了(第三次)



買了個麵包這裡賣好貴!!100台幣!!




爸爸手上有線 拉著調皮的小孩~哈~

在聖尼古拉斯教堂前面看到有北北吹薩克斯風
正在吹頑皮豹~~一下子完全被吸引住了
後來又回來買了張原味CD XD





調皮的小瑪(瑪爾濟斯)





晚上看黑光劇


歌劇
木偶劇在黑光劇的旁邊看的


黑光劇看的是愛麗絲



嚴格來說我不喜歡愛麗絲黑光劇創新的劇情.....
應該去看另一間黑光劇黃色潛水艇的.....



比起黑光劇,我比較喜歡木偶劇唐喬凡尼,蠻搞笑的
路過的中國人(問了他是哪國人)推薦他朋友日本人這戲碼,我在旁邊聽到的
所以問中國人他們看過覺得怎樣,他們熱心的說別家看過了,但是同戲碼很好~

等日本人買完票後我還硬凹賣票阿伯算我學生價~
等那兩個凱子日本妹走才凹的~~免得老闆覺得虧本XD
因為兩天前我來過買了票等了十分鐘,
本來要連看兩場一場是黑光劇愛麗絲一場木偶~
後來沒到10人阿伯覺得虧本就沒開演~就只好回房東家~~






歌劇
前一晚有台灣人聽的歌劇蝴蝶夫人是在歌劇院
我們到布拉格看的歌劇是Prague Estates Theatre的魔笛
Estates Theatre是國家劇場,台灣叫國家戲劇院~~

國家劇院是莫札特來這裡舉行第一次魔笛首演的地方,
裡面很小小小小(小小世界妙妙妙~)
更多圖片請看這裡http://amazingally.pixnet.net/blog/post/758920


裡面眼睛看到的就是全部位子了
我們在上面二樓的第四個包廂
位置很不好太斜了看的時候脖子很痠


謝幕時
因為我以前從沒有看過歌劇
聽同伴說水準不怎樣,尤其是夜后唱那段有名的詠嘆調她說拉不上去
明明之前說不懂的人~~怎麼突然變達人??
反正我覺得買到便宜的票也有了第一次經驗還不錯

票是用住在布拉格的房東的六折卡買的才台幣400多塊
不過問題是我太瞎忘記帶票(夾在導覽手冊但是嫌重沒帶),
還好捷克人很可愛~我說要重新買票~
一個高貴的帶位跟看票的婦人說
不用了問我原先的票座位在哪一區,就寫張證明就讓我進去了~
所以下次要記得買的時候打上名字或是
用信用卡買或是用網路訂票可以有電腦可以查~(有幫我查真甘心)






晚上看完都會去附近的查理大橋逛逛

所以大概逛了三次

不過相機不夠優~大家就賞個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