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滑雪勝地high Tatras(一)

2010050610:00




HIGH TATRAS高塔塔山


今天的行程是上山,在Poprad我們是坐公車上山
也可以坐火車,因為回程我們坐火車下山


Poprad ─>Stary Smokovec ─>(坐小火車)Novy Smokovec

火車站(也可坐火車上山)


想看的滑雪勝地


纜車圖片


想看的湖(以上通通無緣看到)


好站連結
http://wenthome.pixnet.net/blog/post/22005925

無緣看到的很美的湖
http://amber156.pixnet.net/blog/post/10755276

在出國之前
我是連斯洛伐克是東歐的一個國家都不太清楚的人
就這樣出國了
(旅途中也有人糾正說捷克等國家是中歐,
......拜託~~~喔(學某人講話)!!!
我又不是讀歷史的不要這麼無聊大家約定俗成的就是東歐不要硬要糾正我,好嗎!)
在到高塔塔山之前,
因為看了上面網頁的部落格格主寫的,只知道這附近有個很美的湖,
後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趟不太順利的旅行
還是有讓某人高興了一下(當然不是我)原因後面會寫
總之我們看了某些部落格報導就貿然上路了
因此前一天開始遇到雨季也無損我們上山玩的決心

這是我們在匈牙利拿到的資料
因為同伴很用心看
所以很期待看到滑雪勝地跟纜車
我只想看湖邊,對雪地沒感覺~~(登山用品店兩百塊的防滑鞋墊,買了卻沒帶)

這裡有很多民宿
我上網訂了一間網友推薦的民宿,因為沒有付錢或是刷卡
我們出發前一天,我遲遲沒收到回信,
同伴覺得我很懶惰,決定自己另找民宿
她找的是這間

Penzion Vesna

地址:Novy Smokovec 69 062 01 Smokovce Slovakia
電話:+421-052-4422774
信箱:[email protected]
在Novy Smokovec站下車,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了。
這間部落格有人大力推薦
還說很難訂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沒人
還緊張了一下


後來推門進去後沒看到人(因為沒預約)
所以同伴還是很擔心要等多久才會有人來幫我們check in
相對於緊張大師的同伴我一向是老神在在
這裡天氣不好4月又不是滑雪季節
一路上又這麼多民宿
剛剛她不想等火車還想從前一站(火車站)走過來
雖然不遠但是對於拖著行李又下雨心情惡劣的我
看到民宿根本沒人,覺得不知道她在急什麼??!!

(櫃檯後方滿滿的書籍,我在桌上拿了張名片)

過了她自以為漫長的十分鐘後,我優閒的沿著民宿從左拍到右,裡面拍到外面~~
終於(我有用櫃檯的叫人的鈴噹用力搖了幾下鈴噹但是主人還是重聽沒聽到)
一個年輕人+光頭男突然從櫃台旁的小門出現!!
恩==原來他在演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不是啦!他可能房間裡面音樂太大聲(戴耳機聽吧!)沒發現有遊客傻傻的上門~~

這裡是今天收到~~燒滾滾的明信片
稍微記載當天的心情


以下就是可愛房間的一些照片
其他人的介紹可以看這裡 Penzion Vesna
閣樓有兩個房間,中間的小客廳

天窗的房間



因為同伴很喜歡這個天窗,但是我不喜歡曬太陽曬到自然醒
所以今天她睡床,我睡沙發


後來她說天窗有拉門是可以關的,總之下雨天我也不想看窗外的"魔神仔"
(睡覺通常要關窗簾的,很怕窗外有奇怪的東西~~主要還是不想曬太陽啦!!)
房間有兩間我睡這間客廳有兩個小床(沙發床)


房間很大,一雙人床兩個單人沙發,所以想睡四人都行
這樣兩人只要台幣1800是不是很便宜很划算!!

所以這是我繼布達佩斯的公寓式房間第二喜歡的民宿




這樣的價格還包早餐是不是太划算了!!
隔天的早餐也很豐盛



而且房間內外處處有巧思,每個房間都有多幅很酷的畫掛在牆上

奶奶的可愛小東西跟孫子(光頭男人)的創意巧妙融合在一個民宿



遊玩各地第一次感到超級酷卻又可愛溫馨的小小民宿
(很多畫就要到民宿看了,照相照出來都有光影所以拍不出來~~)

上圖的幾張畫,右下方的畫覺得很有興趣,回來就查了一下是
亨利魯梭的畫(從來都不知道他是誰 = =)

阿娘~~胃口真大(上過首頁突然領悟~不敢再亂講話)
一幅真蹟竟然要一億多台幣!!
www.artreview.com.hk/henri-rousseau

話說小孫子(光頭男孩)有請我們喝杯酒
盛情難卻但是只有同伴敢嘗試
這個是在角落找到,裝酒瓶的軟木塞挺好玩的

開瓶器+火柴盒
BILLA是當地有名的超市大概就像頂好一樣三五步一間~~




放好行李後下午還有時間

我們想去坐纜車(有圖片)


一路上很像到了南投的清境農場
不過我沒去過清境,我爸媽倒是常去 = =













好美的民宿好美的湖水(可以溜冰)~~可惜都跟我們無緣 = =




等到了纜車
東看西看都覺得怪怎麼沒人??
還以為是天雨停駛或是太晚過來了
此時同伴慘叫一聲!!原來是纜車只開到三月七日

這本來就是方便滑雪的人上山的,現在四月份大概沒人要滑雪了吧!!


我憤怒的踢了同伴一腳(在內心)
同伴也不爽的上山去(以上都是作效果......其實都沒有不爽啦!只有我想偷笑)





同伴和我決定沿著纜車軌道上山


遠方的雪山上靄靄的白雪很美~~可惜無法上山
大家可以跟我一樣看看明信片還有聽我嘆氣








買了不少明信片

這裡有可愛的奶奶跟可愛孫子的合照



去超市買了些水跟零食回去民宿的路上
超市

超市內有很多沒喝過的果汁飲料





看到這個Honey不知為何想到小熊維尼??~


我們想去餐廳吃點熱食
晚上去民宿小主人(光頭孫子,剃光頭不冷嗎??一直很好奇~~)
說可以打折的餐廳吃飯

吃了很久都沒人來,整個地區都很少人~~
價格也不太實惠
同伴點了豬肉

我點了超級貴的牛排
後來有人告訴我說在捷克等地牛排他們不吃半熟的,全熟很難吃




湯裡面有麵條,好妙


天殺的是難吃的牛排價格竟然是豬排的兩倍
於是我們兩吃掉了一個晚上的房價~~共台幣800多塊
感覺~~就是一杯白開水賣我一百塊~~就是~~
.....................心痛的感覺!!
更精采的後續(或是其實更無聊 = =)
請看下一篇的[斯洛伐克]滑雪勝地high Tatras(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