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睡美人城堡

2010050710:00






這裡號稱是啟發迪士尼睡美人故事中的城堡雛型的[睡美人城堡]
地理位置在斯洛伐克中部的Bojnice,距離首都有點遠,
通常是經由特倫欽再坐一到兩小時左右的車再過去參觀~

童話中的城堡Bojnice Castle
我們剛看到的時候有點嚇呆了
經過前幾天看到不少號稱城堡卻是廢墟的驚嚇後~~~
這裡真的很夢幻~
也許對一些很Man的男生來說這裡可能很普通吧!!
不過我是蠻喜歡迪士尼卡通的啦!!


進去城堡參觀前同伴在外面遇到拜託她幫小嬰兒跟爸媽合照,
當然我也樂得在旁邊偷拍






前面幾張是同伴拍的(早餐以後才是我拍的,要講清楚,呵呵!)
難得她拍了一百多張~
之前她一天可是拍不到30張
哪像我~~一天拍個上千張也不眨眼的
可見這地方多吸引人^^

一大早吃完豐盛的早餐
講一下昨天住的民宿
這間很普通,價格中等,總之我們找的民宿或旅館價格都差不多
幾乎都是每人不超過一千元,兩人兩千元以內~
差別在於房間大小,附不附早餐的變化罷了
這間民宿的優點在於離超市跟Tesco很近,
一開始還騙我們說離公車總站很近,但是我們坐公車十分鐘才到~~
找到這間Penzion Bella的人是挑剔價格的同伴,所以就不想計較了
我本來找的民宿位於睡美人程堡附近,她可能覺得太貴~~
Anyway我們在幾經折騰後,下雨天~還克難的在雨中的公車亭上網看地圖。

早餐還不錯(固定份量並不是任意拿),多的麵包可以當午餐





賣票的票口
要我們等下午一點的英文導覽~~
後來才知道沒有導覽用鑰匙每個房間開鎖自己是不能進去參觀的喔!!




這個人感覺很像勞勃狄尼諾~就三分像~
但是偶不敢對著他正面拍~~



有趣的廁所標誌



有兩個小姐一前一後帶我們上去參觀

參觀的路線上了一個樓梯進入一個閘門


裡面是可以拍照的
而且同伴懷疑牆壁上的圖是假的或是說複製畫
反正不管真假,為了公德心是不開閃光燈的~
明明是可以拍照的大家都不拍,反而顯得奇怪的是我們
但是導覽的話我一句都聽不懂(後來聽同伴說她是講斯洛伐克語)所以~~~
就算講英文我也莫宰羊~~我就小心翼翼的拍拍拍~~怕得罪其他外國人





門票不貴,200台幣左右,很值得參觀。
最後還有地下牢獄還是小型的鐘乳石洞的造型~~跟放棺木的房間都有
我們一直走走走,不知道經過幾個房間又上又下的,
裡面簡直是迷宮啦
反正一層一層讓我們上去參觀
不管是捷克或斯洛伐克城堡的房間裡面一定有的
大理石造型的暖爐~~~通常都是綠色的很特別


這是什麼呢??


裡面有小教堂,但是只能從上方的樓層看不能進入








上圖的壁畫為何要編號呢??
我想過~~應該不可能為了我們遊客拍照~
應該是為了方便維修&維護古蹟的人拍照存證~~

看照片的時候稍微數了一下我們進入了幾個房間
大概有15個房間以上可以進入參觀
包括地下室+武器室+棺木室+地下洞穴



走來走去又聽不懂導覽,一開始還覺得有趣
看到最後也被這些掛滿畫像的房間看到膩了








跟後來在布拉格城堡區看到的~~
"上百"人擠人又簡陋的感覺這裡只有我們10個人感覺還是比較好!~~
看以下這裡的房間1房間2房間3
皇帝跟皇后王子跟公主平常看書的地方嗎~??
是書房還是招待外賓的地方呢?想像中~~~







這麼高的床
當時的皇帝是怎麼爬上床的呢
難道是像愛麗絲夢遊仙境有隻豬可以墊腳???


古代人的衛浴設備(尿壺?)+馬桶



特殊設計的椅子(現代人的設計未必比得上)
偶真的很喜歡~~


從窗戶往外眺望







特殊的格門上的雕刻(下方是不同的惡魔&野獸)


一層一層往上參觀的迴廊

中庭有個有趣的井
從水井往下方看就是等下要去參觀的地下洞穴兩者相通的




兩個女生導覽的黑色袍子很酷,近看是毛毯的材質冬天一定很暖和又美觀

進入裝飾武器的大廳



經過放石棺的房間(在土耳其看過類似的大理石棺)到了地下洞穴

從墓穴又走過城堡樓層下方的走道



地下的洞穴太暗了拍不清楚~不過蠻有趣的
不知道是為了逃生的地下道還是~~???


從地下洞穴出來後就沒得參觀了喔!
然後就趕我們出城堡了~沒有趕啦!就是下面也沒什麼東西了

接下來就是繞城堡一圈拍個夠囉!





下山後照往例又啃了一隻冰淇淋~~



明信片:
Show time
因為明信片郵資高達一歐元(歐元43現在降到41元了....偶知道)
所以我幾乎都是寄給我自己而已~~各位觀眾!歹勢啦!
事實上是因為買不到0.83歐元,規定寄到日本跟台灣都是一樣的郵資,
所以跟賣明信片的人買郵票時,她直接給我一歐元的郵票,
為何設定這種奇怪的幣值的明信片郵資呢~~只好忍痛買1歐元的啦~~
正面










推薦大家經過斯洛伐克可以來這裡~~建議從Banska Bystrica過來玩,
或是從首都Bratislava布拉提斯拉瓦,靠近奧地利維也納~~
如果旅行團有來,也可安排一個下午來參觀喔!!
不然就去日本迪士尼美國迪士尼玩更棒~~現在超想去迪士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