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中央市場

2010050110:00

第二天行程是去森坦德一個有趣的小鎮(還沒寫)
距離布達佩斯坐火車大概四十分鐘
因為還有時間決定到地鐵站Kalvin ter站附近的中央市場逛一逛

匈牙利中央市場Vásárcsarnok (Central Market)
這裡旅遊節目世界這麼大小豫兒或是冒險王的宥勝似乎有來過,
是當地人買蔬菜水果肉類等各種食物的大型菜市場
外表蠻像火車站的,
對面有一條街一直走到底就可以到有名的購物街瓦采街



我一進門就到處偷拍(本來就可以拍照啦)


有裡面的工作人員發現我
要我幫他們照相
當然就努力的給他拍囉






大顆的草莓(捷克市場也有)歐洲人似乎不吃小顆的草莓
這裡和各地超市看到的都是大顆的草莓


同伴說這是蕪菁
我想蕪菁不是白色的嘛
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的蕪菁人一樣

白色的蕪菁
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的蕪菁人


匈牙利的特產其中之一是辣椒粉可以在中央市場1樓買
有多種可愛的包裝可以選擇
也有管狀的辣椒膏?辣椒粉





這裡有賣像餡餅的甜點不太好吃,因為種類很多又不貴可以買來吃吃看


中央市場2樓是販賣紀念品跟熟食區的地方

有很多種類的紀念品可以選擇


有賣復活節的彩蛋跟俄羅斯娃娃




復活節的彩蛋
是因為我們是4月6日去的,
前幾天是4月的復活節剛過第一個星期假日

俄羅斯娃娃根據書上解釋大概是因為靠近俄羅斯的地利之便
又都是共產國家便宜輸出輸入所以蠻多俄羅斯娃娃販售的


我們沒有買什麼紀念品因為旅程還有20天
不想扛著沉重的行李到處去玩
我只有買磁鐵跟一個小音樂盒
同伴本來想買辣椒粉(白色陶瓷盒裝的)送人後來也忘了買
因為在這都沒買,導致我在捷克狂買好像買到有強迫症= =

回應deming:
沒買一些匈牙利的紀念品確實是有點可惜啦!(但是已經來不及啦)
但是捷克我有買很多"不必要的垃圾"回家,
現在覺得很傷腦筋.....(家裡沒地方擺)

當地有些刺繡很有匈牙利特色
我看過旅遊節目主持人宥勝還是阿布穿過




這裡也有熟食區跟咖啡廳
熟食區大概晚上六點就不營業了
這裡中央市場開到七點,同伴六點半還想買,還沒收攤但是人家就是不賣妳
她只好去買像pizza的烤餅吃



咖啡廳


這裡有廁所歐洲的廁所到哪都一樣
連百貨公司跟城堡裡面一樣都要收費
除非去餐廳或麥當勞吃東西(要買才行)才可以上廁所
120Ft(福林)大概台幣20塊~


中間有人販賣餅乾就是展示區
我覺得類似餅乾台灣也有就沒買,同伴說她哥哥喜歡當地食物就買了類似夾心餅乾
跟巧克力餅乾的東西



小角落還有人在推銷旅遊
就是斯洛伐克國家觀光
我們說下禮拜要去玩
於是拿了幾份地圖跟圖片嚮導
同伴說因為比較貧窮的斯洛伐克可能想追趕很觀光化的捷克
最近大力促銷吧!!(下圖三個掛圖其中右邊的我們後來也有去號稱是睡美人城堡雛形)



其他有趣的商品
這應該是賣刀,軍用刀??插圖很不錯



晚上我們又來一遍時候拍的外面橋跟腳踏車騎士
同伴在吃東西我開始亂拍照
剛好有電車經過



別的外國人吃東西我也給人家拍




早上去逛市場對面的街上賣的好像佛珠的項鍊
早上拍的街道
八點多太早商店大部分還沒營業,

(圖片)

注意看右邊中間有禁止大人帶小孩的標誌
可能是附近有工地(建築房子或道路)施工
上方有posta是郵局標誌的意思

(圖片)

旅遊巴士如果上面有擺遊客的人頭會更有趣


回去前又小小逛了一下瓦采街


有趣的小妞跟雕像(左邊紅色的是郵筒)
小妞右手拿冰淇淋甜筒左手拿的像是大鉛筆





回去前在超市買水

因為超過七點有些會關門所以先買
(有人看免錢的報紙)


記得買水前注意標籤(Ne+perliva)
畫一下氣泡水分辨的圖片


沒有氣泡的Neperliva無氣泡水(no gas)
少量氣泡水等等外加不同口味
如果覺得店員聽得懂你講的英文的話
可以問水water?No gas?店員說是,就是沒有氣泡的

其實想買氣泡水可以買水果口味的jemne perliva
比一般氣泡水鹹鹹的好喝一點(個人認為)
不過喝看看氣泡水也不錯,其他可以看這篇 購物


有趣的商店街
有趣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