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洞窟溫泉Miskolc(一)

2010050210:00
早上坐火車的照片

這裡是匈牙利的中央車站外觀









車站沒有票口
在地下一樓買了票以後上樓就是車站
不用查票就可以上車
車位也沒有座位
除了預約的貴賓包廂位子每個位子都可以坐
我們上車後都隨便找位子坐。
然後會有車長來查票~~最好是不要亂買票或是不買票
罰金聽說都是20倍的車資以上,例如車票2歐,罰你40歐~~
車內很老舊,上面可以放行李



車子有個靠頭的地方
我都會撞到頭,不過打瞌睡至少頭不會撞到窗戶或是倒到走道外,
人頭想休息就很方便


廁所很簡陋,就地方上的小火車.....~但是還是拍一下


Miskolc火車站


Miskolc火車站裡面其實很小
我拍了兩張



車站外頭,除了中央車站地方車站外頭都很小,
其實看起來跟台灣不少地方的車站差不多




這裡的公車跟電車都很準時,所以很方便。
每小時都各有三到四班,假日班次較少。

匈牙利洞窟溫泉Miskolc


洞窟溫泉
在匈牙利近郊坐火車大概2小時的米斯科治Miskolc
是個東部的小城市,主要景點就是迪歐修焦爾城跟洞窟溫泉

其實前天也有去過巴拉頓湖的溫泉
但是因為同伴節省的關係她並沒有進去
其實對她出來玩卻太省不欣賞(回台灣再省就好啦....難得出國玩)......
不過這是個人長久以來的習慣我無法改變她
今天的迪歐修焦爾城她本來不想花轉車時間來回共一小時
跟金錢去很遠的迪歐修焦爾城玩

但是
我們到的時間是中午一點左右,洞窟溫泉要3點後有特惠票
可以便宜到七折左右,本來是1200Ft,可以用800Ft進去
因為裡面不大,又開到六點左右,其實三到六點進去泡就很足夠了

幾經考慮後,同伴還是決定跟我去
所以才發生後來的一些意外
出門在外這麼多天我注意到
出門三個原則~~~
1.小心厭遇(就豔遇...有時很難甩掉......)
2.小心財物,扒手跟敗家都要小心
3.小心健康(拉肚子,感冒,發燒,瘧疾,H1N1??......)


在我們到了Miskolc首先是拖著行李找民宿
這時同伴開始擔心住宿價格啦
因為我找民宿都不注重價格,只注意方便性(離車站近或景點近都可以),
在重要景點的路上通常都有幾家民宿可以挑選~~

我們先問比較靠近路口的有扶輪社圓形輪胎標誌的旅館
一問之下兩人共5000台幣以上馬上倒退三步
連房間也不看了
本來路上有間kitty Hotel可愛的指標

但是我們還是往我找的民宿地址前進啦
本來找的是這家啦City Hotel Miskolc
但是可能是有幾顆星的飯店,
我決定去瞎貓泡死耗子(我知道是"碰到",別糾正我!!)
上坡路找第一家民宿就對了
找到這家


我先放同伴在下面,上來這裡問價錢
有個美麗的女人說一晚大概台幣2000,就是8000福林一晚
加早餐10000福林~~兩人大概一晚2000元左右~
因為只住一晚這樣的價錢,我也去看了房間很新很乾淨。
房間照片


房東照片

我覺得同伴應該會同意我就說ok
我跟她說我可以,我去找同伴,她以為我還要去別家問
所以降價了1000福林,總之還是包早餐的價格~~
這種鳥地方根本找不到早餐店,所以我大喜~~

這時有兩個小學生進門,一男一女很可愛的小朋友還背著書包,
笑笑的看我走掉了~~~

我們辛苦的拖著行李上坡,不過不遠只有三到五分鐘的坡道~
兩個小學生看到我們失而復返,也高興的衝進去叫她媽媽,
其實我只是去拿行李,
也許這幾天(4月)是淡季又是新開的旅館所以小孩子也會比較擔心吧!!
真是貼心又可愛的小孩阿!!!


我們在行李安置好後,我準備去Dio城堡(其實像廢墟)
同伴覺得很無聊,決定還是要跟我,不想等到三點(當時一點多)~~
時間很趕,坐車要半小時到Dio城,我們匆忙上公車去車站轉車,
過了幾站快到市區轉車的時候,這時同伴注意到對面坐了個臉紅紅的醉漢。
她開始有警戒心,因為她對面只有一個座位是面對她,
所以他明顯是對她有興趣。
我跟她說不要看他,但是他一直對她笑~~是有點噁心。
我一直安撫她,大概她真的會害怕吧!!
我說我們有兩個人又是大白天還好吧!她回說有一車的人啦!!

市區附近照一照



因為我追著狗跑
好心狗主人還抱起來給我照相,揪感心~~~



我們下了車以後,他竟然在附近徘迴,
因為這裡是大站,我們以為他也要轉車,不疑有他
我們因為他在附近還問他去Dio城的電車要在哪坐~~
他後來講的是正確的位置,但是此時他開始講些莫名其妙的話,
不是英文啦~類似伸手表示,有點像要摸我同伴的樣子,
我馬上把她拉到我背後,因為她已經嚇壞了.......
(其實我在心裏偷笑我好壞)
同伴比較像日本娃娃,我是大媽型的女生~~
因為歹徒不對我感興趣,我馬上強硬轉身不理他。
稍微揮手(示意再見掰掰)表示拒絕。
醉漢大概長得像這樣(我做的合成照,臉紅紅有點禿~)


後來走到邊邊後看他似乎走了我們又去問別的女生才坐上電車去Dio城堡。
在電車上坐了蠻久的,但是我們不知道是終點站,
我問了一個座位離我們(我們當時站著)很近的男生。
後來他說還有幾站,我們找了位子坐下,在他背後兩排的位子。

但是後來同伴發現他一直回頭看我們表示還沒到。
我對他的善意表示感謝,也跟同伴說放心啦!這個人看起來很正派,
也沒有喝醉酒,,,,,,,喔喔喔!總之同伴似乎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善意,
我說,對方背著軍用睡袋,似乎是星期假日放假也沒有工作要忙,所以很熱心。
後來他站起來,同伴說他是讓位給別人。判斷應該是好人??
後來他就一直對我們說還沒到,還沒到.....真的很熱心。
他不算帥,但是乾乾淨淨的,所以我覺得ok。
同伴聽了馬上回說,她不喜歡這類型的~~~
喔~又沒有要妳跟他交往,接受別人的善意別想太多嘛!
同伴不講話,嘟嘴了啦(在內心嘟嘴)!!

到了終點前一兩站我們就看到他過來跟我們說話了,
呵呵!總之,到終點站下了電車我們是分道揚鑣的,
不太妙的是我過了一條馬路
還無聊回頭跟對方笑一笑,要求同伴也要照作(禮貌!禮貌!)

對方跟著過來說我們繞的是遠路,他要帶我們走近路.......喔!
同伴說不好吧!但是....對方已經在我們眼前大步走去,
明顯要帶我們過去啦!我催促同伴去跟他聊天,
因為我腿較短,英文不好,沒耐心跟外國人聊天....肚子又餓又煩~
總之同伴很衰~都被我推去做外交大使~~(後來的人骨教堂遇到母子也是)
我不耐走路,看到小朋友吃冰淇淋大叫I am hungery(我多講了一個y)
後來她跟我說外國人聽成 I am Hungary(我們在匈牙利 Hungary)

又問我們是學生嗎(我一點都不像是衝著同伴她吧)
說是當地人,又說過幾個禮拜這裡春天有慶典,
同伴說現在不是春天嘛(對方就語塞了恩恩ㄚㄚ帶過去)
又說他自謙英文不好講一大串很熱心介紹匈牙利.......
歐~同伴妳這次真的造孽,在對方的湖心投影,擾亂外國人的芳心~~

後來我們進去城堡前,同伴跟他照了一張照片,
他還不解我們為何要跟他照相哩,又嘰哩咕嚕說了一串話,
總之照完相這個老實人就離開了算是一個意外之旅吧!
(後來也還有類似事情發生,只能說同伴是發電機)



這是Dio城堡的照片,真的是廢墟,還要收門票喔!
門票不貴啦!1000Ft(台幣150)







裡面有人在練習射箭,就是因為過幾個禮拜是Miskolc這裡的春天慶典喔


兩點多,從Dio城出去後去街道上再繞一圈就是走帥哥說的遠路,
有看到冰淇淋跟蛋糕店,急忙兩人都買了來吃(中午都沒吃)







回洞窟溫泉的路上我一路上嘲笑同伴&趕回去泡溫泉的地方
因為我廢話太長了,等下洞窟溫泉改成下一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