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篇﹞人骨教堂

2010050210:00

捷克火車站總站



坐到Kutna Hora人骨教堂的交通方式
同伴決定坐火車我們從布拉格總站hl,n站出發
HLAVNI Nadrazi從地鐵紅線Museum坐一站即可到達火車站

上車前我同伴還沒吃早餐
我看到一對母子狀似華人於是搭訕問妳們台灣人嗎
因此改變某個人的命運(當然不是我)
我上了車跟她們同坐,也招呼同伴趕快上車
車站外面有小型mall



走吧去捷克介紹的芬達瓦咖啡館FANTOVA KAVARNA,在中央車站2樓
我們沒有閒情異致跟時間跟浪漫情懷(兩個女生)去哈咖啡館
有去過的人可以看走吧去捷克 p.31跟p.137 介紹


同伴她這時覺得我很怪
到處搭訕華人,她自己有時候還不是會想找台灣人聊天

母子的媽媽自我介紹是幾年前移民到加拿大的台灣高雄人
恩~總之她是好醫生,兒子也是醫生,到哪都不怕沒工作

好玩的是她們是因為冰島火山爆發
飛機航班停擺無法從巴黎離開轉而到捷克多呆了六天
玩了六天捷克布拉格的落難旅客
(還是住好的大飯店回去還請我們去參觀~因為行程是美國的旅行社辦的真爽)
她說她們是一年前就訂好去巴黎坐遊輪的行程
是豪華旅行團,一天每人團費要兩三萬,所以六天是十幾萬~
比起我們每天只能花50歐元真是天差地遠

她們兩人從加拿出發大概是4月12,回程是4/19,我們是4月20號遇到她們
冰島是4/16-4/21號左右對歐洲航班有影響
還好我們是4/28飛機,所以4/22以後飛機就猛飛,班班客滿
沒影響到我們回程

回到母子身上,媽媽的功力真的很強
同伴已經在睡覺(因為早起)我還是努力的聽下去
(因為我們兩人是悶悶的女生不太說話的,她一上火車就猛睡覺我都亂拍窗外的)

到了庫塔娜厚啦(后拉)Kunta Hora


我們因為遇上了母子只好先捨棄比較想去的人骨教堂往
非常非常遠的芭芭拉教堂走去
勸大家不要學我們用走路的叫計程車或是坐1號公車(假日坐7號)
傻等公車也比走路好
因為媽媽說昨天也有來這裡,但是為了配合回程到布拉格的公車只到下午五點
所以兩間教堂"聖八八啦"(聖芭芭拉大教堂)跟人骨教堂都完全沒進去
只有買了類似Discovery的DVD回去看(會不會太慘)
(媽媽很喜歡買DVD,因為她們住的大飯店有dvd放映機= =)
總之我們走很久到了芭芭拉教堂
還是經歷我餓死人中午沒吃早上也只有隨便吃個麵包的中午過後才到了。
路上我看到賣冰的肚子撐不住還大叫
我要吃冰淇淋→其他三人無奈的讓我吃完。

在到了八八啦後,我同伴其實是不想進去的,因為她並不覺得教堂有多好看。
不過聽說前幾天遇到的捷克台灣女生之四人幫,
她們要來玩竟然說不敢去看人骨教堂,只去逛芭芭拉教堂...
就覺得女生真的很弱
不如不來,因為教堂在捷克有很多教堂在其他地方看更棒,
聖芭芭拉大教堂裡面並沒有特別好看。
總之補上裡面的照片幾張
畢竟是費時五百年才蓋好的神聖美麗的大教堂。


在走吧去捷克有介紹(以下照抄)
西元1318年庫塔娜厚啦(后拉)Kunta Hora還沒有像樣的大教堂
於是銀礦工人請大建築師(蓋過布拉格聖維圖斯大教堂)Peter Paler的兒子喔
Johann來蓋
可惜經歷胡斯戰爭(聽說很有名影響甚大),銀礦沒落財務吃緊的狀況,
一個一個建築師過去了,費時五百年1905年才蓋完
(這故事怎麼很像西班牙某教堂,永遠蓋不完的教堂)



內部可以拍攝
我喜歡拍窗戶的彩色格子,後來看到有明信片賣,我就吵著要買。
母子的兒子也跟著我買了一份
呷好倒相報,兒子看我很愛亂買也介紹我去買金幣
後來我沒買去人骨教堂才買(看人骨教堂的圖片)













總之神似法國聖母院有高高歌德式飛簷還有拱廊。(抄累了大家自己看228頁)
在這買了幾張明信片交代(給自己交代)

按照明信片上的標的去拍就不會出錯,
所以到哪我都先在出口的明信片環繞一下
但是這張明信片我買了以後卻找不到下面中間那個兩人在敲東西的壁畫
找不到就放棄就出去了
稍微介紹一下
圖的上面中間是怎麼都拍不到全貌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右邊是聖母教堂
右下就是人骨教堂裡面



以下這個不知道是什麼但是既然明信片左下方有這個地標就拍下來吧!!
裡面



我們又辛苦的走回人骨教堂,大家都不餓嗎
我們中午沒吃耶!
總之好不容易在烈日熱天氣下走回離火車站很近的人骨教堂


重點的人骨教堂





外面有很多年輕人在吃冰棒太熱了啦大家都穿短袖
只有我們穿外套還羽絨外套,我覺得我已經快瘋了


媽媽衝上2樓看一下,所以我才跟著買了一枚人骨教堂的金幣回來


醫生兒子很熱心的又買了一枚人骨教堂的金幣
投幣式的販賣機賣50克朗,台幣大概1百元
大家可以上2樓買,教堂外的右邊有樓梯上去不用買票因為一般人都只去一樓
我當然不落人後,同伴不為所動.......




注意看金幣右邊這張圖的中央是骷顱頭
應該是像下面這張圖

2樓可以看到部分教堂我們都已經很high了
聽說布爾諾有Kapucínského卡普欽修道院有一百具骸骨更酷,
可惜我們在Brno沒想到要去
(剛去搜尋覺得卡普欽修道院的骸骨是整具的人骨蠻恐怖的)









賣門票的地方門票不貴,50克朗台幣100,而且裡面很小~~
如果你敢說的話,可以買學生票很少人會想驗證(可能除了坐火車)
老實說我不想騙人被抓包很丟臉,
不然也像某網友去泰國考山街買張國際學生證,加減便宜點也好。




裡面的照片很多我挑幾張大家看
其他看相簿
怕嚇到小朋友跟一些柔弱的女生 = =

學外國人手握兩邊也來拍一張(但是不給你看)





可愛的小天使手上有骷顱頭,很佩服這種幽默感



請勿用手摸
我想不少人手很賤.....我是不敢摸的~~~









如果我信基督教天主教問我願不願意被放進去我想是不會反對的。
因為裡面也是教堂
而且我一向認為活人比死人還可怕(比鬼還可怕的人多得是)

大家丟錢進去?為何?



賣紀念品跟明信片的後方有大顆骷顱頭在賣
找到世界正美麗的鴨子有拿一顆






商店都有賣仿的骷顱頭
好奇買的人想法(是假的也很可怕)
以前一個牙醫系學姐直接把人頭放在書桌抽屜
是真的人頭,為了研究小朋友的牙齒用的
看到她拿出來的時候(我當時還在念高中)
感覺有點匪夷所思




裡面真的太暗了照片都拍不太好
主要是出來後很熱裡面卻很陰很冷
醫生的媽媽說裡面很陰,我說對阿很陰暗很冷
她一臉我很白癡,解釋說裡面是死人的陰氣重,對人的身體不好
我陽氣重吧,所以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聽說裡面有四萬具的遺骨
出來後比較好奇的是當時的人是怎麼讓骷顱頭連結起來而且穩著不動的
尤其是那盞燈.............




其實對各種信仰跟事物抱持尊重就好
我不太信媽媽說的死人陰氣重對人體有害
頂多裡面空氣不流通加上是石頭建造的教堂所以比較涼爽吧!!
外面的建築物


媽媽還幫小嬰兒撐陽傘,so sweet(遠方那個,近的那個在吃東西)



看完想引用書上的話:
生命是稍縱即逝的,而死亡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出自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太雅出版社;第149頁)

死人真的不可怕 ......這是很特別的地方,大家來捷克可以來這裡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