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karlštejn卡爾斯坦堡

2010052010:00




在布拉格的第三天
坐地鐵到火車站坐火車
今天是星期六城堡有開放,記得很多城堡星期一休假
不過這裡全年無休~(書上是這麼寫的)

地鐵上有人牽腳踏車


在馬路上看到的奇怪垃圾桶廣告
大隻的說:秋天不供電,把它給我!小隻的說:我想垃圾!
不知道是啥意思.....

這台火車很特別~
類似統聯或阿囉哈,
是雙層的巴士但是這是雙層的火車~~~看窗戶就明瞭~~



卡爾斯坦堡到站的火車站


火車站前方

下車後走一小段路
跟著大家過橋





懶得走上坡路的人可以坐馬車,下坡再用走路的,
也可以讓馬有糧草吃~


走去城堡的時候一路上經過很多商店,冰淇淋&咖啡店蠻多的


這裡的天氣很炎熱,大概是溫室效應~一點也沒有春天的感覺




太熱連穿迷彩的小狗狗都熱到昏迷了(其實是假的)


到的時候快中午了,很多人在喝啤酒




想買紀念品的話,這裡什麼都有~~有得挑了!!




也有賣小房子喔!!


下山後因為看太久小姐直接開櫥窗拿給我~~
所以我反而是在這裡買了黃金巷的小房子!!
就是左邊第三個藍色22號的房子



因為很想看城堡,其實都沒買什麼紀念品就走掉了

看看路上的行人大家穿得多清涼~~多愜意~~~
再一次感到來這還穿羽絨外套的我們是在((起肖))~~






可愛的小酒館


今天父母帶小朋友蠻多的~~假日的關係吧!!






到處都有巫婆~~



轉彎上去城堡前有老鷹的表演
(街頭表演,觀眾如果想試試看老鷹站在手臂上要付錢)


小狗也是到處都看得到


這是什麼狗阿?黑白的尾巴跟耳朵的毛好可愛喔!!




這是狗界第一圓圓臉


小貓




進去i Imformation詢問處看了一下
是賣明信片跟放一些簡單的tour旅行社行程的推銷介紹
大概是私人的不是官方的所以沒有太大的用處



上坡後先去買門票
買完後買了張明信片(兩個禮拜前已經收到了)


看捷克人多會擺pose(上面的男生跟下圖的女生)


周圍很多人在等不同的時段
小朋友的爸媽非常的溫馨
他們玩的時候也幫他們拍拍照


小狗兄這時有動靜了
他們也到了交配的季節阿(但是可惜捏!~都沒有同種的狗)


我買的是11點半左右的英文導覽
同伴說我買的是捷克文的
我跟她說我都聽不懂反正沒差
她本來要買12點的,賣門票的小姐跟她說都是英文的
所以她也來跟我同一團進去看了~



因為被咖啡香味吸引,我買了圓圓的餅乾



後來來無影去無蹤的同伴飛過來了,她也吃了一口跟我說這就是溫泉餅
(因為我沒有照順序排版,
其實溫泉鄉KV是在捷克最後第二天去的,
卡爾斯坦堡這天是最後第五天應該是排在前面)
她說她要買很多溫泉餅,總之我買的這一片是巧克力的我勉強吃完
覺得太甜了!所以又點了杯咖啡,但是我點最便宜的Espresso
所以今天真是又甜又苦!!~~~





想知道溫泉餅的關係請看這裡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4898183.htm

因為城堡內部不能拍照
照慣例給大家官網 http://www.hradkarlstejn.cz/en/
照片區 http://www.hradkarlstejn.cz/gallery/photogallery/
請看照片區的第三到第四頁,如果是冬天來真是美呆了阿!!!
重點介紹:官網有影片可欣賞
沒耐心的人請直接拉到2:15看教堂跟2:19看皇冠


教堂是6-10月開放,必須先上網預約
我們是四月去的所以沒看到聖瑪麗亞大教堂(金色的)
中庭等導覽開小門感覺好像在放風




城堡的鎮店之寶
皇冠~~沒拍到SORRY!
(都說裡面不能拍照啦!誰敢偷拍~~~)

提供明信片欣賞




不到一小時左右就出來了








從城堡上方拍下面的人




這個鐘也是古蹟之一


下去之前看到有人在拍照


螳螂捕蟬,麻雀在後,我是默默在拍照者後面拍的~





路上有人在賣自製的項鍊跟金幣
我突然((瘋了似的))想買~



最後還要求男生給我照相
因為他站得很正直,導致我可能太緊張,所以照片就模糊掉了


在買門票的旁邊有個賣紀念品的亭子
大家可以買這175kc的立體紙雕
我在ck有提到過~~


很美的地圖



最後當然還是要補上城堡的全景



對城堡的回眸一照!



後來就沒拍照片了......因為相機突然當機了!!
之後一直開機關機都沒效果~相機一直出現無法使用請重新開機
可能伸縮鏡頭本來就有裂痕~冷熱溫差大的關係
所以隔天還是帶著照相手機克難的照相了
隔天半天後相機又好了真怪~~講到布拉格查理大橋時候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