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加 很多點的轉運站 (上)

2011102810:00
9/25 格拉那達--馬拉加
9/26 馬拉加--豐希羅拉--米哈斯
9/27 內爾哈
9/28 隆達
9/29 馬拉加--塞維亞
9/30 塞維亞


9/24--9/30這幾天的移動城市之旅
地理位置都是在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的南部城市
南部城市(安達魯西亞)跟大家一直想知道的馬德里跟巴塞隆納有很大差別
簡單來說 南部還蠻多特色都是白色小鎮 還有 陽光海岸
很多人跟旅行團多半西班牙11天行程 南邊只去「格拉那達+塞維亞」啦!
想去西班牙卻時間不多的人就不用看這幾篇了!




(上圖)格拉那達的長途巴士站


(下圖)格拉那達巴士站裡面的餐廳


↑鮭魚三明治 滿滿的鮭魚~~還不錯
巴士站裡面有置物櫃跟一堆有趣的販賣機 賣香菸 扭蛋跟唱片

格拉那達的巴士站 火車站是不同地方(有的城市是巴士站 火車站在隔壁相鄰)
行程喜歡隨興的人如果非旺季(暑假跟節慶)可以到當地前一天才去買車票
(巴士票可以到當地買,但是火車票最好要提前買)
我是提前在台灣就上網去買格拉那達到馬拉加的ALSA巴士票
兩個城市蠻近的 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 巴士上是沒有廁所的 可以忍一下
格拉那達到馬拉加的火車要轉車並不方便 坐巴士很快沿途風景也很美

(下圖)馬拉加的長途巴士站




(下方)馬拉加的火車站很大 裡面是個小型購物中心 在馬拉加巴士站隔壁



這個地方 馬拉加我呆了四個晚上
理所當然應該想一想該怎麼寫 不過我只是把這裡當成睡覺的地方
每天從這裡到不同的地方 例如內爾哈 隆達 米哈斯 再從這裡到塞維亞
其實這幾天可以都不用排入西班牙行程
以上景點都在西班牙南部很多人都沒聽過的地方當然也可以全刪掉
這 樣就可以在馬德里跟巴塞隆納多待幾天了
不過 最後還是排進去了 只能說我還蠻奇怪的就去訂了四晚青年旅館的房間

所謂青年旅館簡單講就是上下鋪啦!!
簡單介紹這家在西班牙南部跟葡萄牙里斯本都有的綠洲oasis青年旅館
官網
http://www.oasislisboa.com/
青年旅館在西班牙住一晚的價格從16~25歐都有,
看妳住的是兩人、4人、6人還是8人房~感覺蠻划算的。


現在台灣台北跟花東也有~~不過台灣人很少知道跟會去住台灣的青年旅館吧!
兩人出遊我是不建議去住青年旅館雙人房 不如直接住一般旅館價格沒有差很多~
像我這樣一個人出遊又想省錢的人很適合住這樣的青年旅館

我在馬拉加這4天住的是六人的 在塞維亞住的是四人房 格拉那達因為我實在不想
一下飛機就去住上下鋪(怕睡不好)所以沒有訂格拉那達的青年旅館
所以格拉那達的青年旅館喜歡交外國朋友又不怕吵的人也可以去住住看

這是馬拉加的房間有三個上下鋪 每個房間裡面都有洗手間
一樓有兩個廚房 附早餐 早餐是無限量供應的土司(有多種果醬) 牛奶 咖啡 茶包
(早餐就這麼簡單解決了~~)
需要自備牙刷牙膏跟洗面乳洗髮乳....反正就是一切都要自備
沐浴乳算是有,但我想那應該是那邊提供的洗手乳XDD.....
有廚房跟冰箱微波爐碗盤刀叉跟杯子 所以喜歡自己下廚的人很適合來這種旅館




第二晚跟我同房的兩個很友善的德國年輕人之一
聽他們說要自己煮義大利麵跟德國香腸吃
(我只有拍照沒有去搶人家的食物吃)



青年旅館這邊有WIFI跟幾台免費提供使用可上網的電腦的小客廳
要在小客廳上網跟交流資訊都蠻方便的

有趣的是馬拉加這家晚上有一個員工還會煮50人份的大鍋飯(供餐)
每份附飲料是10歐 看你要不要可以跟櫃台員工講 然後上頂樓(有電梯)吃
頂樓也兼具吃飯跟大家聯誼的功能



馬拉加是個西班牙南方的轉運站
因為它到每個白色小鎮跟海岸城市都很方便
我個人來這並沒有很想逛這裡
只知道有畢卡索美術館跟畢卡索住過的家 其它沒啥想逛的了~~

但來此的第一天在馬拉加的imformation center有奇遇
還蠻有趣的~遇到台灣女生(我們後來有交換Email)
有趣的還是留到下一篇講好了

1、馬拉加大教堂 位於最熱鬧的市區









2、畢卡索的家







畢卡索美術館(裡面不可拍照)



馬拉加海岸邊某個不知名建築物(應該是政府建築)




3、阿卡薩巴堡 希伯來法洛城看馬拉加夜景
照片蠻美的 不過爬上去的過程還蠻.....想罵髒話的~
......總之 一切還是值得的
待續....

穿過隧道右轉即可到達城堡入口











圓形建築:馬拉加的鬥牛場



馬拉加海岸 從黃昏到夜景都很美
也讓我想到美麗的高雄夜景






待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