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一站 格拉那達(下)--天氣好熱

2011102610:00
格拉那達(下)

p.s.因為我認為格拉那達我住的這間民宿距離市區我覺得有點遠不太優,
所以不介紹喔!抱歉~~

我住的民宿一出來就會看到馬路上的西班牙國旗(沒有風只能看旗桿) = =
gran via de colon大道



民宿(巷子內)離主要市區有點距離
坐巴士到處晃時這棟不知名的白色建築很漂亮

主要是為了配合上一張 讓大家看這邊一路上的"多角形"路燈
真的很特別wink



市區的中心點~~gran via de colon大道 1段 ~~~最適合找民宿居住的地方
從我住的大道3段上~來此圓環也還是在gran via de colon大道上
這附近有大教堂 主禮拜堂 也是上車32號公車到阿爾罕布拉宮的起點
也有紅色觀光巴士可坐




西班牙人的用餐時間非常與眾不同 是下午2~5點 休息很久 除了餐廳很多店家
這段時間也去休息吃飯~~很多店就不開啦~~~






隨處可見的公車亭 上車是1.2歐 也可以買10次券



在格拉那達坐公車很方便
上方有螢幕寫幾號公車 終點到哪 幾分鐘到(可參考上方有1,3號公車都是2分鐘到達)
除了上山的小巴 大公車也來往行駛於重要幹道上




這天的溫度超誇張 是30度C 晚上這扛棒又變成17度C



下面是路上隨處可見的路燈上面有種可愛的盆景 害我一直會想到電話筒~~XDD~~~


有警察~~
我一向把護照跟重要的信用卡和一半現金放房間(單人房)
因為我覺得被扒的機率一定比房間被偷的機率大非常多~~
一開始第一次在觀光區看到警察 總想說這樣比較安心 後來也一直看到警察
但據網路上的可靠消息來源跟大家都說~~這邊呢~~警察是裝飾用的
西班牙的扒手比台灣的流浪狗還多~抓不完捏~
而且警察其實還比較關心路邊仿冒品的小販~





這邊遛狗的人跟遛嬰兒的人都好多




我很想去的餐廳


看完阿爾罕布拉宮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我想說上山是坐32號巴士到阿爾罕布拉宮 那下去理所當然也是囉!
不過因為路線關係小巴它竟然帶著我繞了阿爾拜辛區(吉普賽人住的白色山區)
害我快三點才回到反方向的民宿
不過這一區真的很美 但是很容易迷路(因為公車上不好拍所以歹勢缺照片)
而一路上小巴士上還擠滿了人 後來車子裡面不認識的西班牙人
突然有感覺前方男生的歐幾桑跟後方的女生歐巴桑一直大聲對話
最後還大聲唱起歌來了 吧拉塞播烏豆累塞豆烏拉 烏拉烏拉(因為我有錄影)
整車的人一直唱一直唱還邊唱邊呵呵笑
我雖然聽不懂一路上還是覺得太好笑了




好不容易下午四點回到民宿
跟民宿老闆先訂好晚上的洞窟佛朗明哥後
我想說去看看~~書上有提到的卡爾圖哈修道院
修道院裡面還蠻特別裡面是乳白色的~~小小的很美 有人拍到的→照片
但到此交通還挺不方便的 坐巴士班次不多又離市區有些遠~



修道院裡面金光閃閃頗為震撼 很美跟一般教堂不太一樣 還是蠻值得來
但不能拍照 以下這張是我住的民宿附近的教堂裡面也是超漂亮的

以下是看別人介紹知道名字的 聖海羅尼摩修道院
這座教堂裡面真的超漂亮的~~而且觀光客進去要收費 噹噹~~










教堂三連發 CATEDRAL X 3

隔天早上離開前去看這裡最有名的大教堂
差點忘了提醒大家 教堂外 很多吉普賽人 除了小心扒手 她們很會強迫人
數次把我手拉過去想要拿小樹枝?小草?塞給我說是為我祈福之類的
還有問卷的人也是很纏人都要拉人的手 我都會努力把這些人扯開 趕快跑走~~





往禮拜堂的小路上突然遇到的巨嬰 好巨大喔!!



在這路上真的很熱鬧 有很多餐館 街頭藝人跟這個後來也常碰到的
幫妳的英文名字寫成漂亮的拉丁文(還是阿拉伯文??)
因為在土耳其我就看過了不是很稀奇 不過這邊才賣一歐元 真的蠻便宜的可以買啦~



我在土耳其看過




可惜呢大教堂好像星期六早上沒開放
我就改去參觀旁邊非常壯觀但也是裡面不能拍照的禮拜堂



從右方的小門進去禮拜堂
裡面就不能拍照攝影囉~~~不過裡面那金棺真是~~嚇死人的美 建議是必看yes








↑↑↑↑↑來格拉那達所有最重要的都跟阿爾罕布拉宮有關啦!!!↑↑↑↑↑
這裡是看夕陽跟夜景最棒的地方
想拍到完美的人可以來阿爾拜辛區的Nicolas站早點卡位啦!!
或者卡勇腳的人可以走上坡邊逛阿爾拜辛區過來啦~我是逛完坐小巴上來的



↑這裡也聚集了很多賣小飾品的跟街頭表演藝人



在接近晚上七點時我卡到了一個好位置坐著看夕陽喔^^




然後拍了很多....很多照片 待到一小時後覺得該下山去看佛朗明哥了








看完佛朗明哥去吃的冰淇淋 地址在大教堂對面
很神奇的是它到晚上11點還那麼多人在排隊買
而且晚上這邊溫度驟降(30→17度)~~真是好冷~~大家還是吃得高興吱吱叫

我點了巧克力跟香草用杯子裝 冰淇淋感覺很綿密很可口~~
這邊的哈根達斯常看到有店但大白天卻沒開 可能都被一般的冰淇淋店打敗了!!!



隔天早上去逛阿爾拜辛區在路上美麗的佛朗明哥壁畫
晚上的重頭戲就是這~~ 呵呵~~




下午賣票給我的民宿老闆說會有車到路口接我 但我在晚上9點30等到10點
在一堆計程車當中等都遲遲沒看到小巴士 想必我被放鳥了!!
只好就叫計程車又去我晚上看夕陽的附近了~~一路上還塞車
因為那邊越晚越熱鬧又只有一條小路真是~~嘔!

跑進去裡面看時 只看到男的舞者跳佛朗明哥了
老闆說我可以再看一小時後的另一場
有好心的日本人告訴我有兩個場地可以看佛朗明哥
兩邊的男女舞者只是交換場地表演



右邊的場地是椅子排在四面八方 觀眾圍繞著舞者的座位 我過去看了看反而覺得怪
左邊這邊的位子就是都在舞台後面
就還是待在左邊這邊看了兩場男生 跟女生的佛朗明哥

洞窟佛朗明哥入口



一定是第一次看 覺得現場觀眾怎麼都好嗨!!
第二場我跑去坐第一排 旁邊的兩個西班牙女生很活潑
還教我一兩句西班牙語 我看第二場的開場前想去洗手間
我說baño(跟台語的~撇尿~"棒六" 很像)~她說不夠優雅要說本斯痛~~
表演的時候兩人也好激動~~每一個舞者表演後
一直拍手大叫!歐咧!~歐咧!!!~bravo~bravo~
還不忘轉過頭來指示我大聲點!大聲點!哈哈!



Sacromonte區的佛朗明哥
Los Tarantos
地址 Camino del Sacromonte, 70
網站 http://granadainfo.com/rocio/english.htm
電話 958 22 71 29
這邊果然如書上說的沒有到很專業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看 主要是氣氛好 也還是很有fu
票可以跟很多路上有標示的店家或是民宿買 需要電話先預約

下山時已經快12點也沒有車啦!慢慢走下山去~~感覺這個城市晚上也好美~~





在一個大廣場上 遇到旋轉木馬





很有趣的旋轉木馬 上面的設施不是BlingBling鑲金鑲銀的鐵椅木馬~~
反而是散落著復古的木頭玩具 超讓人傻眼也超可愛的~~



三個小朋友一直跑來跑去 兩個小男生搶著去抱那個小女生~
超可愛的~讓人有無窮的想像~~



第二天中午坐了兩個半小時的巴士到達的馬拉加
這裡真是一個非常陽光明媚的海洋城市 一下巴士我就覺得心情好好~~




(我跟著這個女生去找(i) ~~imformation詢問處)


待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