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一站 格拉那達(上)--漫長的旅程

2011102310:00
9/22-23 台灣--馬來西亞--巴黎--格拉那達
9/24 格拉那達
9/25 格拉那達--馬拉加


想到這已經是一個月之前的旅行還真是有點感慨萬千捏~~

我在去年11月就訂了亞航前往巴黎 出發前三個月陸續訂好歐洲廉價機票
有vueling跟以下會提到的transavia等航空公司 不但省時間又便宜的歐洲機票
可讓我同時玩到巴黎跟西班牙兩個國家

因為想把好的留在最後
所以先從巴黎飛到格拉那達 最後再從巴塞隆納飛回巴黎

因為亞航是分段買的
在馬來西亞只有90分鐘要轉機 這兩段都很順利 要先出境再入境 航班很準時
從台灣到馬來西亞是5小時
從馬來西亞到巴黎是第二段 要12-13小時




當順利的飛到巴黎後是 法國當地時間的10點半
我預計要坐中午12點半飛機飛到格拉那達


要從巴黎ORLY機場再轉機到西班牙的格拉那達,
這個t
ransavia 航空公司的訂位櫃台起初是位黑人小姐坐鎮,竟然看了我的訂位紀錄說
我原先38
歐的機位沒有留著.我問那怎辦??她說現在只有剩130歐元位子說....還說我買不起要故做好心似的我去另一個航廈別家航空公司去問~
然後不再care我的感覺~~只顧跟旁邊小姐
還 有一位經過像清潔工的中年男子搞笑,那位男子還問我會不 會法文怎麼來法國不會說法文只會說英文(心中暗罵我這趟只是來轉機的!!)

害我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去西航廈別家航空公司找位子不但要155歐元更 !!貴!!!~~
還要去塞維亞轉機.
我還想到三個方案,之一是乾脆留在法國重新開始新的旅程好了!!



不過因為我的性格後來索性在西航廈去書店逛起來了~看到喜歡的巴黎明信片還去退稅窗口附近發現有郵局買了郵票就寫起明信片了~~

從那邊坐接駁電車回來南邊航廈時發現換了一位先生鼓起勇氣又去找他~
他竟然說只是晚兩小時出發啦~~~說我位子還在,
我明明出發前有看到延遲兩小時航空公司email通知,真是恨死那位不
專業的黑人妹了!!(現在想想應該去投訴的~但我又不會法文!!~~)





一番折騰之後我終於在晚上八點前到了原本應該是下午四點多到達的格拉那達!!
我在小小的機場裡面的餐廳買了一份漢堡 想說到了旅館再吃
但是上了計程車(因為當地晚上八點以後沒有巴士坐了)
司機看錯我給他的地址往市區反方向開了很久 又經過一條漫無人煙的荒地(還以為要被棄屍了!)後來我又在他到達某個山區的住宅區時把手上的地址指給他看
他大驚說原來不是這!是下一行才是正確的~~後來晚了30分鐘才到民宿
他還頗生氣..........真是無言

到民宿時旅館主人不但沒怪我遲到還很仔細幫我安排好明天的行程用地圖一項項
解釋給我聽 教我怎麼走阿爾罕布拉宮怎麼逛當地的市區
唉....終於結束漫長的一天喔!!!不!是兩天!!

(8點還沒天黑耶!)*
(機場內的餐廳是自助兼點餐,熟食要去櫃台點 齊全後再去另一邊結帳)
(一個人的房間有自己的衛浴設備 單人房不貴一人只要大約18歐=NT$800)




來granada的第二天 記得
從格蘭大道上(所有民宿都在這條路上或小巷內)
坐32號小巴士上山去阿爾罕布
拉宮



阿爾罕布拉宮 記得要先網路付款並預約時間
否則現場排隊 很多人早上七點就來排了 因為來格拉那達沒有看到
阿爾罕布拉宮就是白來了!
預約重點 之一是要帶當初上網買票的信用卡到此有機器可以自動取票
不然大老你們也是白訂了!!

http://www.alhambradegranada.org/en/info/ticketsale.asp
有很好的好心人寫了blog解釋 請按 取票規定
很完整的 購票守則
而且有限時間限進入一次的只有其中一個部分 Palacios Nazaries (納斯爾宮)
其它部分可以愛去幾次就去幾次
但是Generalife (軒尼洛里菲宮)跟Alcazaba (城堡)入場時間不限只是
也限只能進去一次

LA ALHAMBRA


因為我預約的時間頗早是十點半
坐9點半的小巴上山 走進去取票跟穿過花園跟裡面的旅館走到限時間的
Palacios Nazaries (納斯爾宮)就開始排隊入場了

花園







第一站





其實進去我也沒有租導覽設備也沒有導遊 完全是亂走
看了別人都寫得很齊全還是"勉強"介紹一下好了

書上寫Nazaries宮的桃金孃宮(Patio de los Arrayanes)
又稱阿拉亞涅斯Arrayanes中庭
有水就是很殺底片的地方
但阿桑我怎麼拍角度都不太正 只有一張修過後倒影勉強是還ok的





很像高第設計的蝴蝶椅 很特別





獅子宮(Patios de Leones)
遺憾的是當時在整修 獅子另外有個地方展示
讓我們參觀卻不給拍照



Alcazaba城堡





進入城堡會先看到中間有像迷宮的區域
可能是以前的人吃喝跟洗浴的地方已經殘破了,我想並非真的是迷宮~~











這裡有很多堡壘的制高點 都可以拍到格拉那達這著名的阿拉伯區域~~
遠眺阿爾拜辛區的白色宅院 真的非常吸引人~~






Palacio Generalife的庭院













有去過格拉那達跟阿爾罕布拉宮 的人應該會發現我漏了卡洛斯五世的圖片
不過我當時確實不知道那一棟是啥,原來還可以進去通往Alcazaba城堡
反正事情就是這樣吊詭 就算再去格拉那達
阿爾罕布拉宮也不會想花時間再去一次了~~
當時的我比較關心並徘徊於那些紀念品店 想著要不要買那一本紀念書
價格不貴才12歐元 但有點大本還要一路上背著它呢?
後來還是沒買~~呵呵



格拉那達(下篇)
會簡單介紹在格拉那達那一個下午 跟夜晚去看佛朗明哥的過程

這篇照片確實有點少~~不過也是我認為阿爾罕布拉宮
宮殿裡面確實不是很容易(我的相機沒打閃光也會拍得不太好)拍到好看的照片~~
還有沒有我本人的照片放再多美景照也是多餘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