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日記前言分享2

2011100113:34
註解:因為找不到地圖日記舊文 所以重寫了一遍
文章比之前簡略不少 by 明明


回台灣前幾天受傷了
因為前往某高第作品之一 紡織村的教堂
在郊外落葉很多的人行道上走
一腳跨入一個落葉掩蓋住的大洞整個人往前撲倒 膝蓋傷到了

碗大的傷口一直發炎流血
後來還發現除了之前掉了小錢包(裡面沒有 錢)、帽子、一本旅遊書之外
一個小背包裡面有40歐元跟兩個電池在最後一天在巴黎時掉了
最重要的是有可能有部分記憶卡也放裡面 辛苦拍的照片.....簡直噩夢

在西班牙前面十天是住青年旅館 一切設施都很方便 也有免費電腦
六人房室內有衛浴設備 一天只要20歐 乾淨新穎也很便宜
但是男女混住還是不喜歡 大部分室友是相處愉快
只有一天上鋪女生半夜回來可能喝醉酒大聲吵雜很讓人生氣......(以後再聊)
也遇到不少有趣的 西班牙酒吧或鬥牛場遇到的西班牙人....(也是以後再聊)

在當地有幾天也因為腳走太多天痛到晚上睡不著覺一直醒來
終於可以回台灣 經過漫長的轉機 感覺到台灣真好 我的家真好


但是旅遊還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 充滿刺激跟不可預料
畢竟如此才知道台灣跟家庭的美好

我還是偏向以後會住華人民宿 也是很多華人民宿主人很有特色
其中一個有藝術氣息的巴黎華人住宿最令人難忘
(昨天10/15剛下飛機半夜才回家...也是以後再聊)


分享部分照片
巴黎待兩天半



半天三小時左右去馬來西亞轉機 因為轉機時間太少
只去茨廠街一下子就走了不放照片 日後再提~~



我愛的高第作品之一 「奎爾公園」
非假日的星期三 滿滿人潮跟攤販像菜市場 我被嚇到了!!






高第有名的聖家堂 2020年告示全部會蓋好
我一定要去"朝聖"!!~~~

高第作品之一 巴特婁之家


高第作品之一 「奎爾宮」



高第作品之一 奎爾別墅




高第作品太多 以下略 .... = =

巴塞隆納有名的魔幻噴泉 在西班牙廣場
請注意時間 夏天是四五六日 晚上七點到八點半之後都有
冬天 10月開始到四月 只有星期五六 星期日沒有了
星期六我看了一場星期日想再去看 看到很多人疑惑等很久
經過歐洲人情侶告知才知道有小牌子寫時間 10月開始到四月 只有星期五六
(我去那禮拜是10月第2個周末)







塞哥維亞



哥多華Cordoba

小巷子很多 白色房子用繽紛小花盆裝飾很可愛





結婚照 這一天遇到很多對新人在哥多華的橋邊拍照




哥多華cordoba有名的清真寺



&&&&&&&&&&&&&&&&&&&&&&&&&&

達利美術館 在巴塞隆納近郊的figuere
很有特色的"蛋堡"造型 哈哈



達利有名的裸女作品



馬德里鬥牛場






鬥牛被認為是殘忍的活動 是西班牙驕傲的傳統
一開始覺得很新鮮 最後看到一隻隻牛直冒鮮血最後被主要的鬥牛士一劍刺死
鬥牛有很多步驟跟因素 日後再介紹清楚一點(不過我也是門外漢)
我不會想再看 還是看佛朗明哥開心點


佛朗明哥看了兩場一場在格拉那達 一場在塞維亞(發源地)
都很有意思 但是後來幾天就不會再看第三場
因為...晚上都很累了看了再精彩也是想愛睏




總之是驚險不斷的旅程 過程中並不是非常非常愉快
不過如標題所言 總算達成夢想也看到鬥牛跟佛朗明哥加高第朝聖
目前也平安回台灣了(今天早上4點才到家)
慢慢醫療我的腳傷 跟腳踝疼痛....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但還不確定要去哪 一星期寫一篇日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