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西班牙出發前

2011092210:00
如果妳覺得在吃苦 這就不是妳喜歡做的事
如果這是你喜歡做的事 你就不會覺得是在吃苦




這幾天偷閒(其實懶惰很久了)
久病纏身加上即將出國的憂慮 讓我的八月底過得不太平靜
西班牙是我26歲時最想去的地方
當時朋友念研究所去法國當一年交換學生 有個暑假提前去要我也跟她一起去
歐遊 主要的點之一就是西班牙 然後 我因為正在找新工作拒絕了

過了這麼這麼以後
我並沒有如我現在這群朋友想得如此高興 畢竟就像前幾天我看的電影DVD
"結婚友沒友"一樣感覺 女主角就這樣錯過了六年 她可以繼續懊悔下去
因為我也有失去的經歷 你(妳)永遠不知道下一秒 或上一秒你猶豫時錯過了什麼
不過目前我對自己的人生還沒有真正後悔過 即使再遺憾 至少我還活得好好的
還為時不晚


西班牙地圖 很可愛的蓬髮 左下方的人臉是葡萄牙



非常簡單的20天行程
9/24 Granada
9/25 Granada
9/26 Malaga
9/27 Malaga坐地鐵到Fuengirola轉巴士到Mijas
9/28 Ronda
9/29 Sevilla
9/30 Sevilla
10/1 Cordoba
10/2-10/5MAD(Toledo/Segovia/avila當天來回)
10/6-10/11BCN→10/12-14Paris
10/12 Paris
10/13 Paris
10/14 Paris→Malaysia
10/14 Taiwan

下圖是上上個月隨便寫的
不過內容完全是 完全不正確(笑)



重點是我已經訂好了旅館跟火車還有巴士票
包括民宿的華人住宅(有馬德里 巴塞隆納 巴黎)
但是我卻有點害怕 不像第一次去印度那麼危險的地方橫衝直撞
現在要我去印度不會一個人去了吧!連去印度的勇氣都沒了
是因為老了還是??....想了一個月才發現是我變懶了!那份純粹的心也變了!

(老漢突然提當年)
一個人的旅行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比上上上次尤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泰國之後的印度行
算是我第二次自助旅行跟一個人旅行
之前其實我完全是會穿高跟鞋去跟團的千金大小姐


如今已是歐巴桑外表感覺很刻苦耐勞的媽媽型
(facebook網友就可看到真實版的我)

因為體質關係已經胖了快20kg~已經不再是會喜歡人或被喜歡的20至30出頭女生
畢竟快40了也很認命
不太可能會有情人或將來有機會有對象可以跟我出國旅行
一個人>"<似乎也不需刻意去強調 去年在背包客棧認識了很多"單身"的高雄女生
要找伴目前還不難 去年也是跟在客棧上認識的女生東歐去旅行了三個星期
不管是一個人或是跟誰去 勇於實現 都會是很美好的回憶
我想

 


格拉那達
阿爾拜辛區+阿拉伯水煙館
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 阿拉伯式宮庭花園Generalife
下午洞穴博物館 大教堂 皇室禮拜堂

馬拉加
阿卡薩巴堡 羅馬劇場 希布拉爾法洛堡美食 畢卡索美術館 民間藝術博物館

隆達
鬥牛場 鬥牛博物館 新橋 新橋博物館 盟德拉剛宮 阿拉伯浴池 聖塔瑪莉亞教堂

Cordoba
阿爾卡乍堡 羅馬橋 卡拉歐塔 清真寺教堂 猶太區 猶太教堂考古學博物館
午餐 烤乳豬→皮亞納宮殿(6歐 中庭3歐) →小馬廣場

Seville
清真寺→Catedral La Giralda 大教堂 →Alcazar阿卡乍堡 →seville鬥牛場
seville鬥牛場鬥牛賽 Plaza de Toros e la Real Maestranza
Add: paseo de Cristocal Colon 12, 41001,www.realmaestranza.com€25~€110
晚上Flamenco www.tablaolosgallos.com [email protected]
Plaza de Santa Cruz 11,41004 (30歐) 8pm-10pm,10:30pm-00:30am

塞哥維亞
羅馬水道橋 塞哥維亞城堡 大教堂 晚上馬德里王宮附近 晚餐+看夜景
(西班牙三大教堂之1 5.5歐→ 塔貝拉醫院 → 聖十字美術館→ 貝爾迪斯料理

搭地鐵到Prícipe de Pío站.沿Estacíon de Florida指標走出地鐵站過馬路看到公車北站(Estacíon de Florida 或稱 Paseo de la Florida) 這個公車站就在北佛羅里達飯店(Hotel Norte Florida)旁邊外表看來很舊公車站而且售票處搭車處在地下一樓來回票價10.8歐元

Madrid
馬德里皇宮參觀→提善、波尼米薩美術館→太陽門廣場→蘇菲亞美術館
普拉多美術館(周日下午免費) Retiro跳蚤市場
馬德里大皇宮,太陽門廣場(地鐵1,2,3綫Sol站)→市長廣場→西班牙廣場→新市區購物

Toledo
ALSA bus :Plaza Elíptica(Madird地鐵L6) metro同一層counter
Toledo舊城區 → Alcazar(阿卡乍堡)→ Catedral 大教堂→
午餐 買修道院馬胖Mazapan 塔貝拉醫院 → 聖十字美術館→ 貝爾迪斯餐廳

巴塞隆納

day1 奎爾公園 文森之家 聖家堂 米拉之家 巴特婁之家 高第之家 市中心 午餐
下午 聖保羅醫院 安東尼達比埃斯基金會 海濱公園 媒體大樓 論壇大樓 亞巴大樓(晚上點燈)

day2 哥德區:古羅馬神殿 Palau Reial Major 皇宮 桂爾宮
午餐:4 gats 西班牙廣場 德國館
下午舊區畢卡索美術館 海上聖母瑪莉亞教堂
Pasteleria Hoffmann或Bubo咖啡廳吃可頌 Viena快餐廳
BCN:聖家堂→加泰隆尼亞音樂宮→畢卡索博物館→米羅美術館
BCN:巴特婁之家→米拉之家→蘭布拉大道→西班牙廣場(噴泉表演)
BCN:Figuere→達利劇院美術館→巴塞海邊→奎爾公園→文生之家

day4 巴塞隆納
Montjuïc 山參觀 加泰羅尼亞美術館 搭纜車 19:00 La Rambla大街
總都夫人府 La Boqueria市場 皇家廣場 哥倫布紀念塔 晚餐

day1 回巴黎
day2 羅浮宮 凱旋門→香榭大道 杜樂麗花園 花神 雙叟咖啡廳 協和廣場
橘園美術館達利美術館 晚上巴黎鐵塔
day3 蒙馬特區 聖心堂 紅磨坊 塞納河遊船 回拉丁區 Mouffetard市集 清真寺茶館

Malaysia 吉隆坡 12小時轉機
行程 雙子星大廈 jemet清真寺國家清真寺 回教堂
印度區 唐人街 小吃(黃亞華小吃店,舊街場咖啡店,珍多冰)
次場街葡萄牙燒魚 羅漢冬瓜冰水 新峰肉骨茶(另一方向) 或亞羅街
購物肉骨茶包 舊街白咖啡...

 
特別寫給karen跟消失很久的某位朋友
最後還是要告訴大家 就算你現在有家庭有小孩沒錢沒時間又有很多包袱
將來還是有可能去做任何妳想做的事 不管是創業 小旅行 或是各種妳想得到的事情
聽說有老婆婆她等到了七十歲才去國外遊學 學語言
因為這是她年輕時的夢想 她都可以
大家就自己認真想一想 有夢就勇敢去實現吧
:p國內的輕旅行也很棒 說走就走
就算最後我依然還是一個人 我還是一直在走


如果你覺得在吃苦 這就不是你喜歡做的事
如果這是你喜歡做的事 你就不會覺得是在吃苦


也許尚有一點徬徨

¡adiós阿迪歐斯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