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高第建築之旅

2011112701:50
舊文
因為地圖日記複製到此的照片都lose掉了
只好重新寫一遍

---------------------------------------------------------
到巴塞隆納的第一天 是下午的兩點
坐的是馬德里到巴塞隆納的航班
這一段....事實上 飛機還比火車快 又比較便宜
住的民宿是食尚玩家裡面提到過 莎莎電視節目中
西班牙其中一個中東攝影師他住的地方 莎莎是住另一個地方是比較好的公寓
民宿的女主人是大陸人,男主人是台灣人,男主人好像是電視上出現的那一位台灣導遊
但我住的那幾天早出晚歸竟然都沒有太注意到他長相.....

總之女主人很熱心,交代我民宿的注意事項,給我一張巴塞隆納的地圖
如何安排這幾天的行程,好吃的美食餐廳有哪些,跟坐捷運還有附近的路線等都交代的很清楚
才出門又去打工~~~
這個民宿的優點是很方便 離捷運站近 離海邊近 離巴士站也近 優點就是便宜,一個晚上才20歐
本來要跟我住的女生後來改跟別人一起住雙人房,所以我一個人一間真是爽快。
這間民宿的缺點就不想講了!

------------------------------------------------------------------------------------------
第一天下午我先到這個我很喜歡的點
高第的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都在蘭布拉大道附近)



可惜白天拍的這裡面的照片都不見了
後來在巴黎在機場跟50歐放在背包的小錢包一起~~都被扒了~~用下面明信片代替~




在米拉之家裡面的紀念品店買的書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
裡面(上面提過了~底片被偷了只好用書中照片或明信片替代~自己做個記念)



米拉之家夜景

IMG_8900


還好第三天有又來這裡拍米拉之家
晚上的米拉之家真的很漂亮

IMG_8894

巴塞隆納的照片 因為其中一個記憶卡被扒了~~只好以我買的明信片代替
總之以此篇跟我超偏執的魔羯座個性來發誓 我會再來的! 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巴塞隆納!

米拉之家裡面 很有童話 糖果屋的感覺






---------------------------------------------------------

巴特婁之家入口


巴特婁之家外觀就很特別
半圓的房子 完全都沒有傳統房子尖銳的四角形

IMG_1791


巴特婁之家 像是外星人通訊處的屋頂

















蘭布拉大道



每天都很熱鬧的地方
晚上這邊有很多街頭藝人跟賣東西小販
還有露天的餐廳 可以坐下來感受一下這裡悠閒度假的感覺

這一天剛好是假日  所以蘭布拉大道白天就很熱鬧
街道兩邊就有很多畫作 很多幫人畫肖像畫的街頭畫家






最用心的街頭藝人 也最多人投錢 ~~~
唐吉訶德大戰白色風車 真酷吧!!



高第另一個傑作也是我很喜歡的
桂爾宮Palau Güell



上圖
桂爾宮就在蘭布拉大道上 必須轉進去一個巷弄 所以我找了很久
仔細看上圖桂爾宮的頂樓 .....有玄機喔!.....(一根一根的.....是什麼下面會揭曉)

IMG_7740

桂爾宮內部







跟米拉之家一樣
我最喜歡高第設計的桂爾宮的頂樓
這大概是通風管的功能 鬼才的想法果然是異於常人
這些色彩繽紛的水果塔 讓人很著迷
綠色的跟高第的聖家堂真的很像的綠色水果塔
但是高第聖家堂的水果塔其實並非高第在世時蓋的
桂爾宮這裡的水果塔才是當初已經蓋好的~~~~~

IMG_7804


IMG_7862


IMG_7815  IMG_7847


IMG_7834 


IMG_7855

2012/8/18
下篇是奎爾公園、紡織村等高第建築跟巴塞隆納遊覽
下禮拜會趕進度~希望趕快趕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