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蒙馬特 聖心堂

2011120816:36
到聖心堂的地鐵站很可愛~ 有魔境夢遊的fu~~~


地鐵站旁都是嬰兒車 原來是有簡單的遊樂場
一開始還以為是旋轉木馬



這是另一個地鐵站出口
在聖心堂對面那條小路走到下面的馬路有很多小攤子




在轉車之前我有經過奧賽美術館 當時不知道這棟建築是什麼?
回地下鐵找轉車的地方發現有寫Musee Orsay
可惜的是隔天也沒時間來參觀



外面好多人捏 大家都在外面等什麼?? 一開始覺得很奇怪
問了外國人才知道 因為奧塞美術館 票口
下午三點半就不讓人進去了(六點關門)





外國人超奇怪
還有兩個半小時耶!就不讓人進去了!




我到處找不到轉車的地鐵站 地鐵分為RER跟MRT兩種路線 竟然不在附近也沒有地下道相通
我又往巷子找 走了兩個街口才找到往蒙馬特的地鐵站
奧塞美術館前的雕塑蠻有趣的~



地鐵站出口之一 上面有提到過



聖心堂前方有個纜車只有一小站
但是因為是很陡的坡  懶得爬樓梯的人可以坐纜車上來

往聖心堂上坡走有條小巷子(我沒拍照) 那條街賣蠻多紀念品的


今天天氣陰陰的
我在旋轉木馬對面的兩邊商店買了一份薯條 一面看小朋友玩一面吃
冷掉再加熱的薯條非常難吃 難吃但中餐沒吃
肚子餓了還是要吃只好配雪碧汽水硬吞....




看到兩次可愛的小火車(其實是遊園車)


下圖在辛苦爬上樓梯(最下一層)時會看到最下下面樹叢那邊 白色的樓梯附近
其實有很多北非黑人 要強迫幫你綁幸運手環就是變相的要錢 因為我在網路上面已經有聽說了
所以遇到時黑人想搭訕我還把手搭到我肩膀上
我馬上把他手甩開

可能第一個黑人被嚇到 第二個黑人(那邊有四五個)還又上前拉住我說"Why are you so angry?"
總之我反應太大了,也不知道當時哪來勇氣
所 以後來我就繞道走了...很怕再看到那群人....




我很喜歡聖心堂給人的感覺 有點印度或伊斯蘭教傳統圓頂的感覺
很美的教堂



聖心堂裡面其實是不能拍照的 裡面很暗很安靜 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但我後來逛第二圈才被制止才知道不能拍
因為一進來就有看到有人拍照 後來不敢拍了




可愛小模型


悠閒的貓



聖心堂出來時發現樓梯上人變多了
因為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我也被美好歌聲吸引了 不過我有繞到聖心堂後面去看怎麼上去聖心堂屋頂
但因為要收費跟爬三百多階梯~我在巴塞隆納已經腳受傷跟不舒服了~後來就乾脆放棄了


我被這個人吸引 除了歌聲美妙外 因為在場人數太多了
他多半是唱美式的情歌 還會跟現場聽眾互動 是很幽默的義大利人
很多情侶都佇足聽歌 這種氛圍是很讓人陶醉的感覺



很多年輕的外國妹 很多金髮的漂亮美眉
年輕人又多又很熱情
跟歌手不停拍手跟對話 唱歌的義大利爽翻了 一直講話 唱得既嗨又有感



(上圖)小火車後面也有街頭表演 是一個黑人在轉足球跟倒立的表演
但只有三五人去看他轉足球表演 人潮都被歌手吸引去了
唱歌的歌手也有揶揄足球黑人 義大利歌手故意拿一個扁扁的足球耍一番腳上的球技
義大利歌手有很多年輕美眉跟他合照 他很爽的說哇!我很高興選了這個職業
還有人問他結婚或有女朋友沒 他也會說現在沒有徵求中 但是未成年不可以~~~
惡搞又亂講話的義大利人我待那後半小時他真是還蠻好笑的
我在內心很感謝他 這是我在巴黎最想念感到最浪漫的地方了



歌手休息後我慢慢走下去 逛到聖心堂右邊下去會有很多小店
右下方那個魚的杯子很吸引我



好多可愛的小貓咪喔!



我當時還跟了下圖這一團外國人(都是老先生老太太)
尾隨他們各處去參觀(導遊有拿紅色小旗子)
他們走到哪我跟到哪 感覺挺好玩的
下面有個金髮的龐克人其實不是那一團的我在偷拍他 感覺身上有很多耳洞鼻洞



這個藍色的牆我完全不知道是啥 但看旅行團輪流上去合照 就拍了

(後來才知道牆上是各種語言的我愛你)



旅行團也停留在這書店 講解
看了地球步方的書才知道
原來這裡是畢卡索待過的公寓洗濯船(Le Bateau-Lavoir)
西元1904年畢卡索與他的情人所住過的便宜公寓,後來有名詩人取名為洗濯船
因為狹長的房子以及走路時作響的聲音好像浮在塞納河的洗濯船
畢卡索在此持續創作 藍色的時代跟有名的畫作亞維儂姑娘都是在此完成的

這公寓原來是木造的房子 1970年拆掉了現在背後是其它建築物而非原始的小房屋


書店櫥窗內 有四隻貓跟蒙馬特 紅摩坊很多畫作
雖然我對此無知..還是拍拍拍




跟著旅行團到了有名的雙風車?磨坊?咖啡館

le moulin cafe? 查了一下Google大神似乎是煎餅磨坊 Le Moulin de la Galette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面的咖啡館是另一個雙磨坊咖啡館 Cafe des Deux Moulins


巴黎的 20 個區(節錄自安朵的巴黎20個區小故事)
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愛蜜莉住的蒙馬特是巴黎的第18區,位於這區西南邊的蒙馬特被歸為巴黎市前是個只有600人的小村莊,以釀酒、磨粉和搬運石頭的工人為主,這個區以前有40個磨坊,現在只剩下改裝成餐廳的煎餅磨坊(Moulin de la Galette)。
蒙馬特南邊 Boulevard de Clichy 是有名的娼妓街,有很多妓院、色情電影院和秀場,知名的紅磨坊(Moulin Rouge)就在這裡。 在這區以北和以東的區域髒亂混雜,Château  Rouge和Barbès、和 Chapelle地鐵站附近以非洲移民 阿拉伯移民為主,其中 Chapelle 是最亂的區,很多人形容這裏像是被巴黎遺忘的地方,也是巴黎治安較差的區。
19世紀中拿破崙三世進行巴黎大改造時,原來住在較近市中心區域的窮人被迫搬到這裡,這裡保有很多老巴黎面貌,19 世紀末吸引很多藝術家畢卡索、馬諦斯、雷諾瓦、高更還有很多作家和詩人來這居住尋找靈感。

蒙馬特最有名的是一棟Bateau-Lavoir的建築,裡頭有很多工作室畫坊,當時很多知名的畫家都住進這裡畫畫。
蒙馬特就這樣成了一個波西米亞 活絡、混雜了濃厚文藝氣息和市井小民生活的區域,直到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大戰後藝術氛圍轉移到蒙帕納斯)
現在的蒙馬特的餐廳商店雖然越來越觀光客氣息,但當地居民組成幾個協會很努力的保留住蒙馬特原本強烈而特殊的區域性格,所以當你漫步在其中時,當年那種很蒙馬特的氛圍依舊瀰漫在空氣中,你仍然可以發現不少讓你驚喜的巷弄或角落。

重要景點:聖心堂、小丘廣場、蒙馬特墓園、蒙馬特葡萄園

跟著旅行團挺慢的 最後一個跟到的景點是這個有趣的
穿牆而出的人



2012才意外找到資料:a short story published by Marcel Aymé in 1943
The Passer-through-Walls (French: Le Passe-muraille )
法國作家馬塞爾Aymé在1943年出版的一個簡短的故事
講到一個男人在43歲時意外得到穿牆的能力然後利用來犯罪是個很有趣的短篇故事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passer-through-walls



回到2011.10.02的現場我還是不知道是誰 好好玩
巴黎我完全沒有計畫跟帶地圖 只有拿捷運的地圖
所以這兩天到巴黎其實還蠻漫無計劃的玩樂跟浪費時間的哈哈~~




蒙馬特到處都有咖啡館 配上那兩個人 咖啡館真的很有巴黎的fu


上圖右方的小店裡面好奇的是貼滿不知道為何貼滿了字條??

可能是某文學家常來的地方吧!
突然覺得無知也是種幸福.......



這附近是蒙馬特很有名的畫家專區
因為很多藝術家在此聚集
很多人來此用餐還有畫一張素描回去作為紀念



本來想在此一間店吃牛排 但一念之間就沒進去了
不是嫌貴 是裡面坐滿滿不知道要不要等位子 真是後悔
因為後來去的美式牛排館(在紅磨坊對面)是超大地雷!!!

這邊的紀念品店 除了賣餅乾的店我都沒興趣(有賣機場也有賣的巴黎鐵塔造型等餅乾盒 真的很漂亮)
後來就逛逛但懶得買紀念品 紀念品都沒有很喜歡就離開了




看到可愛的杯子蛋糕 因為好奇所以在外面走來走去被裡面的人發現了!多種類多真的很漂亮!!
後來還是買了四個來吃 除了巧克力的好吃以外
其他的粉紅色跟紅色的上面那層真的太甜了啦!!




下一間麵包店有賣可愛的馬卡龍跟
我在巴塞隆納買過的  超大白色的奶油球
真的很大坨~~~有很重的蛋白的臭味 我買來吃過
就是踫糖的味道 只不過碰糖是咖啡色的 是白色的糖球 很奇怪的甜點......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雙磨坊咖啡館 Cafe des Deux Moulins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面是一間
很有趣的咖啡館 當時感覺跟電影完全連想不起來  回來重看dvd才覺得有像
當時已經很餓了又拿著手上的杯子蛋糕 想說不方便在裡面吃 所以沒進去喝杯咖啡
呵呵有點可惜



附近有個小型私人的博物館 是達利的美術館或可說是藝廊
但我看到時候已經是晚上五點多 門口已經關門了
不過已經在巴塞隆納郊外去看過達利美術館(改天再寫日記)
所以也沒有非要去看不可
所以就走樓梯下去比較商業化的區域   打算最後去找紅磨坊拍拍照~~~~

來到紅磨坊大街上剛好已經天黑了


其實我18年前18歲時跟旅行團來過這裡看過紅磨坊的歌舞秀
印象中紅磨坊裡面場地很小 跳的大腿舞還是康康舞?
位子太近只看到很多紅裙裸露上半身體型身材都一致的豐滿外國女生跳舞
我還小又不懂藝術 完全不覺得多好看 總之就是到好玩 到此一遊吧!

現在才發現原來紅磨坊這一區的大街上其實都是販賣色情的.....
重看艾蜜莉DVD時才發現男主角的工作好像是色情行業呢!!





實會來看紅磨坊秀的現在多半是外國人尤其是中國人一群在聊天排隊
我偷聽到要進去的兩個上班族的男的中國人說要進去看下場嗎?
另一個說 都來了進去看看吧!

我去門口探頭探腦時 守門的黑人還給我傳單說 想進去可以先上網或打電話預約.....
其實現在會來看的多半是中國人跟旅行團了.覺得我一個女生很尷尬
而且
紅磨坊秀很貴要120多歐....

挺好玩的櫥窗但好像是賣18禁的情色商品 我膽子小不敢進去參觀其實可以亂買一些好玩的回台灣
甲某菜啦!!~~~~~~~



可愛的娃娃


大地雷(下圖)
在紅磨坊對面的美式牛排館
上菜很慢 店長是外國老男人 態度很差!
牛排根本很劣質 像在嚼硬梆梆的口香糖
我點的套餐是有含咖啡 我又不曉得已經是套餐 還想點飲料
對方就說 10歐不包含飲料 還拿倒水的壺子 一把放在我桌上說水是免費的盡量喝啦!!
我點菜時從頭到尾臉很臭 他還說妳笑一笑啦!~~~HAPPY一點啦!
看左右的人比我晚來都上牛排了!但我又等好久,有感覺到店長店員的態度傲慢又有種族歧視
感覺是很不值得的一餐,除了咖啡好喝以外其它都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