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藍色清真寺最後一瞥

2009120410:00


2009.11.15 補充








昨天晚上看完旋轉舞捨不得要離開了,
六點看過藍色清真寺外觀,十點又再去晃一次。

六點在藍色清真寺前方的公園有人跟我talk,本來還以為是賣錯水晶的小販,

結果竟然是卡帕多奇亞同間民宿ShoeString又一起參加red tour行程的摩洛哥人
我一時認不出來,他還說你忘記我囉,
我急忙指著他的毛線帽說帽子擋住你的頭髮我認不出怎摸會有帽子啦~~
好不容易替自己解圍,他今天變成很high,
還說要幫我照相,問我這幾天在哪在幹嘛,
我說番紅花還拿出地球步方的書解說是長怎樣的地方,他說要去找朋友,
要幫我照相我說我不喜歡照相乾脆我幫你照相怎樣,一邊還想他會答應嗎?
他竟然很高興的抓了一隻貓放在藍色清真寺公園前的多排椅子上的黑貓完全不動,乖乖的蹲姿任他抓著,
我的媽,超好笑,我盡快的拍了三張,拿去讓他看拍得最好看的一張,
因為他很黑(像埃及人),所以有閃光燈反而不好看。
我的相機也不適合拍夜景。貓好像被他催眠了咧,我們講完話都還在。
我真的很想笑又不敢笑~~~(怕被他巴)
我告訴摩洛哥人等一下要去看旋轉舞他有興趣
我還抄了兩家書上的地址電話名稱給他叫他去旅行社買票就好了。
他歡天喜地的離開了我也從震驚的心情中放心了,
黑貓還在凳子上耶,我拿出麵包跟奶油給牠吃,
牠只是一直搓我的長褲,不想吃東西,我抱著牠摩梭,
牠隨便聞了聞麵包的奶油味就跑掉了,
摩洛哥人果然有尼羅河非洲人類的魔力阿.......

9點多我又晃回藍色清真寺,在唯一小店勉強買了一個1里拉的手機包,
因為不小心把錢換回美金了,身上沒有里拉了,想買圍巾也無從下手。
想想算了,晃到戰車場之前晃回藍色清真寺,想說要不要再去看Blue House,
結果有人跟著我跟我說話,哪來的國家叫什麼名字等,我完全不理他,
顧慮到安全只好放棄到藍色清真寺後面一些地方晃了,
但是到了戰車場的對面小路,
男人竟然又出現了,我沒有看到他,他碰了我一下,我大叫Don't touch me!
因為太大聲,有男的路人一直看我,我把討厭的人嚇跑了,
我又去戰車場看其他外國人照相,因為人真的變少了,


↑↑↑跟一堆外國女生睡的大通鋪~空氣很混濁,大概是暖氣加上臭衣服的味道

只好回旅館,跟著兩個路過女生走上回旅館的上坡街道。
回到旅館兩個日本女生一個英國女生都在整理行李,
大家都是星期天離開這間旅館。




在飛機上回程發了去程飛機上沒有發的小包,
裡面有眼罩跟毛襪等小東西,很貼心
在伊斯坦堡往杜哈的飛機上
坐在一個長相可愛的土耳其人旁邊,
他的旁邊隔著走道,他一直在看電影時空旅人之妻,
雖然沒有字幕我也沒戴耳機(反正聽無英文),
還是覺得時空旅人之妻俊男美女頗賞心悅目。
土耳其人旁邊有三個人,其中兩人是東方人,應該是朋友,
有一個落單的外國人,因為我這邊是左邊..
右邊的窗戶卻看得到落日,也就是夕陽啦,
趁著我右邊土耳其人看完電影專心睡著的時候我看右邊窗戶夕陽,
夕陽在空中散發非常漂亮的橘色,
結果東方人旁的外國人他有刺青(不是坐我旁邊是坐走道再過去),
刺青男突然感受到我的視線,然後最後半小時一直盯著我
下飛機後我們在杜哈機場有冗長的等待時間9小時,
男網友照來的時候往例分開走,我自動在過關前也跑去洗手間,
以免跟他狹路相逢,.....
過關時看到有人拿堆報紙,我興奮的說是自由時報耶,
台灣人嗎?一個穿得很像原住民服飾的女性跟我說,
妳也是台灣來的嗎?妳一個人嗎?我說一起來的有幾名網友五六人昨天先回去,
另一個同班機因為不熟只是網友咩所以先進杜哈的入關了
我去找了個最僻靜的角落,
這裡還有一個少有人看到的咖啡廳,所以既安全又安靜。




過了半小時我脫下臭死人鞋襪起來看兩個禮拜以來的照片,
刺青男在此時突然在我對面座椅出現,
嚇了我一跳,他沒有坐下來,不過他一直對我微笑,基於禮貌我也笑一笑。
他走了我鬆了一口氣,這裡是機場很安全,
而且大家都是文明人....覺得就是自己想太多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就是討厭講英文跟交際應酬咩~~~~



看完照片還是不想睡,此時才7點半,
才撐過下飛機的1個多小時,去晃晃順便上廁所吧~~
看了一個比較小的cd店,正在對詭異的杜哈機場賣的紀念品品頭論足,
貴又看來是大陸製的圍巾跟玩偶、阿拉丁神燈、駱駝玩具驢子玩具,怪東西一堆,








之後因為空調不好睡的位置關係換了幾次座椅睡覺,
最後還是在10點左右坐著想東想西,
刺青男來跟我聊天了,我其實也是欣然接受,他其實仔細看是好人!
(圖片是網路上抓的,下圖男生兩手的刺青像刺青男)

他很年輕,他說要去印度玩,我大驚訝,跟他說我今年3月去過,說住宿很便宜,
他說他是安塔利亞Antalya人,我一時之間還聽成義大利人,我說他不像土耳其人,
因為他的金色頭髮,他說大家都這麼說...他又說他去年努力賺錢才可以去印度玩,
問他去多久他說不知道還要去泰國等等附近走走....我說羨慕他祝福他好玩,
說印度住的很便宜,100盧比就很好有熱水廁所的套房了...等等的,
原來他快要上飛機了才找我講講話,
可惜.....無法用英文正確告訴他更多印度的事。
不過也許就是要這樣玩才快樂,不需要知道太多書中的資訊~~
看他都沒有帶書也沒有帶任何背包(都託運吧),
手上也沒拿東西,看來他是很放得開的人哩。

上了杜哈往香港的飛機,因為空姐不會說中文,有兩個講廣東話的男人,
後面幾排沒有什麼人就一人佔了一排準備躺下來睡覺
空姐要他們拿登機證,還說不會說英文啦,男網友正義感十足替空姐翻譯,
他們當然還是坐原來一整排,不過有點不甘願有把包包放上置物櫃和綁上安全帶。
眼看土耳其太冷我最後一天已經有很不舒服的症狀了,
上次去印度最後一天也是大感冒,這次比較好沒有流鼻水,
(11.16)坐了24小時飛機現在最想作的就是大睡三天三夜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