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卡帕多奇亞green tour

2009112510:00




↑ 我住的ShoeString民宿2樓右方

2009.11.07(六)
來自各國人馬的green tour

一早起來吃完早餐看到摩洛哥人吃的炒蛋很好吃,一直盯著他的食物看,
我吃的法國土司其實也還不錯吃~土耳其的法國土司又脆又香甜~~
晚上又遇到他有一段妙談(下方)~







上車的時候看到前面坐了個東方人是韓國人,其他都是一對對的歐美的外國人,
還有一個單獨的小男生,後來他說是澳洲人~~
第一站看完山谷上的遠景後,我正在移動位置聽導遊講話又可以把大家照下來,
後面有人大叫,我後知後覺才知道是六人小組也來參加這個行程了,不過我是參加
某旅行社他們是Rose tour,反正我也聽不懂導遊說啥,閃一邊照相去,
我一直偷拍同團有個名模般身材的大美女,
我懷疑她是俄羅斯金髮模特兒,她男朋友倒不怎樣典型土耳其人長相。
澳洲小男生先跟韓國人聊天後來又去找日本人聊天,
最晚上車的日本人在這站霸佔了韓國人位置(I hate Korean),

我的位置就被韓國人霸佔了,我只好去坐最後一排,
澳洲小男生不知為何也坐過來,他很健談,長得很可愛,嘴巴還有嘴環,
我生氣跟他說我的位置被占走了,指著韓國人,他一臉無辜問我哪裡人。
我說你知道台灣嗎?
他說他學校也有台灣人跟中國人喔,反正你就是20歲的幼齒就是了。


一路上澳洲幼齒很受韓國妹日本妹歡迎,
一直跟他跟導遊合照,韓國妹日本妹還交換信箱,
她們長相打扮也很像,都是長直黑髮,
澳洲小男生會說中文還不是謝謝你好這種低階的中文,
一開口就說你性感,我一開始聽不太懂,
聽懂了我說應該說性感就好了,一直誇他說的很好(很虛偽)~~
他又說綠茶,我的媽,真是怪透了,
因為一直聽不懂他中文只好用筆談.....他的名字也挺特別,
不是常見的Jack,而是Jake,Jacob的簡稱.....
他說中國人上面兩個音唸起來都一樣...希望你不要再坐我旁邊我會一把火....





隔天跟當天吃飯點的飲料錢都要另外算,
這是我在泰國清邁的寶貴經驗,所以要先看menu價錢~~~
啤酒還要6塊(台幣132元)很貴,我點最便宜的apple tea也要1塊5,

第二天收飲料錢的本來想賴賬不給我找零,我給他五塊,他去收別人的,
本來以為他收完會給我他要走我不讓他走我說change,他還想裝傻,
我死命說change,change,5 dollars,
他只好找我3塊5,一旁的美國妞還很讚賞的看我,
土耳其大男人大概以為我是東方小女生好欺負吧~~~


今天去的點最累的是hiking,烏夫拉拉溪谷Ihlara Vadisi(Valley),地下城(Derinkuyu)很酷,裡面涼涼的,
有一段是階梯要彎腰又要一直走,頗累人的長。
裡面有一個教堂,但是已經看不出什麼痕跡~~
green tour跟Red tour都是50里拉,
只是要看旅行社安排跟導遊資質不同,我這團的green tour比較精采,
Red tour導遊則是有點沉悶,摩洛哥人剛好同團,抱怨多多。

本來導遊也沒有勉強我們去購物的行程,還問
我們看不看地毯?(第二天的是小團才8人,第一天green tour有15人左右)。
摩洛哥人還消遣我說,妳只要照相
就好了(photo,photo...),我覺得摩洛哥人才奇怪一直都沒看他照相......。
基本上第二天的green tour挺好玩的,
只有最後一個點是去看珠寶,日本女捧場買了一個小東西。
第三天的Red tour因為大家都嚴肅,
然後我早上5點30坐熱氣球早起也很累很沒有精神,
整團死氣沉沉的跟昨天green tour氣氛差很多~



不過基本上卡帕多奇亞雖然很趣味但是兩天也快要看膩了,
預約了明天坐貴死人熱氣球。
晚上在ShoeString民宿吃烤肉,第一次看到摩洛哥人,
還有一德國女人,一個法國男人,
我聽到摩洛哥人嚇一跳,還誇張的說我第一次看到摩洛哥人,問說是在非洲嗎?
他不理人....正當一片沉默的時候,法國男生解圍說,是在非洲沒有錯~~~
然後德國女生,我懷疑他是男生,
因為他外表是長髮女生,胖胖的,可是聲音好粗像男生....
德國女生她說從德國如何來土耳其又說要去哪個點,法國人就跟她聊起來了,
剉到的我不敢跟摩洛哥人搭訕了,
這時哪知道隔天他要跟我一起去Red tour.....
他還主動跟我說話,問我今天玩得如何....我說很好玩~~
(待續)


green tour: Ihlara tour南邊城市

Goreme Panorama看景觀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地下城市
Ihlara Valley溪谷健行
Belisirma lunch中餐
Yaprakhisar Panorama
Selime Monastry
Pigeon Valley
ONYX Demonstration看珠寶

Red tour:Cappadocia Tour北邊城市

Rose Walley Hiking
Cavusin old Village
Pasabag fair Chimneys
Acanos pottery Demonstration陶甕購物行程
Devrent Walley
Urgup Fair Chimneys
Cappadocia wine Factory葡萄酒購物行程
Uchisar Ca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