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瞬息多變的卡帕多奇亞

2009112410:00

這張好像是大家去卡帕多奇亞必放的照片耶!!




卡帕多奇亞第一天
2009.11.06

拿了行李後來到巴士站等車,因為沒有幫好心老伯拉到其他七人車票
從棉堡到Denizli的車其實我坐9點以後的車都還來得及,
不過我七點就在等車了,八點坐車到Denizli,
又遇到掮客問我為何沒有去他推薦的旅館住宿,
我說只是因為大廳有人抽煙我不喜歡...
他還轉述給另一個中年大叔,可能覺得我很扯吧~
晚餐是在日本女人嫁給土耳其人先生,先生對她不好的那間日式料理店,我點了炒飯,
其實並沒有很好吃,應該點我本來想點的雞肉丼的......
雖然除了高手以外的六個團員在同一家店吃飯
我卻不想同桌聊天吃飯只是呆呆的看旅遊書.....吃炒飯。



坐夜車之前大美女問我為何買到的是Metro的車票?因為我坐Metro櫃檯前方。
我說我的筆記上有說,四家從棉堡出發的巴士有Metro、Kent、Kapodocia、Nevsehir
千萬不要坐Kent的因為會被賣給不肖掮客,騙你去住不好又貴的民宿。
我坐的其實是Nershir的巴士是賓士牌的,他們坐的是Shno.我沒有在背包客棧看過這家公司,
不過聽說在Nevsehir要轉到Kapodocia的Goreme
會有不肖掮客上車說要轉9人巴士到Goreme,
騙你去住不好又貴的民宿或是買不好的行程,
果然早上到Nevsehir的兩層樓平房巴士轉接站,有人上車說要轉車,
我沒有理會他,他看起來還挺正派的,人不可貌相。
我繼續呆在大型巴士上,也沒有人跟我說要轉車或繼續坐車,
後來還有很多人上車大巴士司機繼續開到Goreme,
想想巴士司機也不想得罪當地人,真是令人失望。

到了當地我直接走去i,
後來才知道這不是真正的政府開的imformation center,
算是民間的旅行社,
但是這個年輕人並沒有推銷什麼,
我看了幾間還是決定去前天認識的台灣夫妻住的NOMAD看看,
NOMAD一樓先看到老闆娘,然後上了2樓餐廳看到台灣夫妻,
他們正要去參加green tour,
我打算剩下明天後天再參加行程,
畢竟我不知道green tour跟Red tour是什麼,

老闆娘說有個台灣女生曾經在這家打工6-7個月,
她先給我看1樓我怕靠近dormitory(多人房)會吵不太想要,
她又給我2樓有穴居感覺的房間,但是2樓的4號房間爛爛的,
房鎖不見了直到隔天我離開都沒有給我房門鑰匙,有點扯....
廁所門也壞了這倒還好只是我拉窗簾,一拉就掉下來了,房間還有霉味,
想換房間一直找不到老闆娘.....下午出去買鞋子,
因為我把運動鞋竟然忘記在棉堡飯店大廳了~


imformation center的年輕人告訴我,
有個bazzar在Avanos只有今天有,應該有賣鞋子,
我坐每小時一班的小車子過去買鞋子,
其實Red tour行程有來Avanos,只有到賣陶器的店。
Avanos的bazzar並不大,
有棚子大概有百家水果蔬菜攤,大部分是賣果菜,
有一排兩邊的攤販賣運動鞋跟皮鞋;







外圍沒有棚子的是賣小東西的,像是10元商店的哩哩拉拉的雜物。
我買的鞋子老闆說30里拉我直覺太貴了,但是他完全聽不懂我說的數字,太貴了,
賣蜜餞的老闆來翻譯,結果只便宜兩塊.....唉我真不會殺價....
後來才知道我買貴太多了。大概20塊就有了。
兩塊還被蜜餞老闆拉到他攤位試吃後硬是買了蜜餞了....嗚拉拉.....
我沒有趕上一小時後每小時開的巴士,

當地超市


猜猜以上賣的是什麼(end後有答案)
只好去超市逛逛然後上去2樓有桌椅坐著吃早餐A的兩塊麵包。
我在店面買了一個泡蘋果茶的小杯子,算我0.5里拉(太貴了),
又買了充電器,但是好像不太適用。



2點多我坐回Goreme又從Goreme徒步走去露天博物館,
其實Red tour行程有包括露天博物館門票。
不管怎樣我走走走,看到很多馬,

看到馬走到馬路上吃草,然後直向我奔來....我大驚嚇跑;
看到有兩個像白馬王子的男人騎著白馬從牧場漸漸靠近....,
一時之間我被比我高的白馬給嚇到了,
王子問我哪來的?我答不出來,他就噠噠噠地跑走了,
我想,其實近看也沒有很帥......



落落長的第一段完了

很快的太陽要下山了,逛了一圈露天博物館,因為很多團,所以並不好照相,
而且最後一站的黑暗教堂因為我4點半才過去,所以沒有開放,扼腕阿!
在一個要排隊還要爬樓梯的景點,我登登登上去看了,下來後都沒有人了,
我還偷偷拍照,看管的阿伯突然從樓梯下方看了一下,
剉到我了我可沒有開閃光燈啊~


結果阿伯看我在看樓梯下方小房間,大方邀請我進去看他小小的房間,算是
辦公室吧,裡面煙霧瀰漫,他抽煙的味道,我趕緊出來,他還說要請我喝蘋果茶,
我說太晚了我要回去吃晚餐了,天花板很低的小房間裡面很多怪東西,
擠得滿滿的辦公桌和掛了一件有徽章制服之類的地上有些像古物的東西,
可見阿伯很自得其樂吧,隔兩天我又看到他盯著小嬰兒逗她~



五點就關門的外面還有一個點可以看
我飛奔出去票口還不忘先去上個免費的洗手間~~~
當我用力跑過去看到兩個老人跟年輕人在門口,
衝過去看關門了沒有,結果年輕人熱情地打開手臂迎接我....
好像我是要飛奔到他懷抱似的,很搞笑的年輕人啊~~
可惜我沒有幽默感...我急著說關門了嗎?
他們說特別允許我進去而且也不用看我的門票....咦?難道以為我是日本人嗎?
他們還熱情的進來要幫我照相,

我本來還偷偷摸摸的在裡面用錄影,不敢用閃光燈,
結果我分別跟老人年輕人各拍了我們的合照,
然後有車子往大門開過來他們就去看大車了,
我跟他們揮手慢慢從大門飄走,他們也沒有說再見,這是什麼狀況啊.....

走下山坡的時候天氣遽然冷起來了,天色暗得好快才5點半,
我總算下到市區,走過一家餐廳看到他們在吃飯,我想要去哪吃呢?
想到一家網路上有人介紹的SOS餐廳找一下好了,
進去後只有我一個人好恐怖喔,裡面的先生會講一點中文,我騙他我是新加坡人,
他為何會講中文呢?他也沒有說清楚,只是一直問我事情,很煩。
我點了12還是13塊的雞肉POTS,聽說是要敲碎的有名料理,這餐是很令人忐忑不安的一餐,
因為全餐廳只有我一人,但是也是最好吃的一餐,
也許這邊的料理都這麼好吃吧,

我因為太餓猛吃燙到舌頭了,一直想到燙到貓舌頭的淵源.又怕被揭穿是台灣人....
好不容易吃完之前出現一桌8人的日本人,這家也算是有名吧,背包客棧攻略是寫:SOS餐廳陶罐羊肉很有名~
後來改住在ShoeString有一個晚上是吃老闆弄的烤肉,
也因而認識了怪人一枚----摩洛哥人。
SOS餐廳的會講中文的先生還介紹我說隔壁就是土耳其浴,
我想自己洗就好了,回去來去休息。
隔天早上夫妻告訴我,土耳其浴男師傅對男人都很用力摩出污垢,
女師傅對女人隨便弄弄就算了有時還故意不幫妳洗頭~~
可能女師傅本來就是針對觀光客出現的,
可能只想要小費,當地人也很少去找女師傅吧。


晚上我一時衝動就去跟ShoeString民宿老闆買了明天的green tour要價50里拉,因為Red tour包含露天博物館我還在考慮,
熱氣球我還考慮中,他一直慫恿我我也沒有答應,
台灣夫妻也說還在考慮中,畢竟兩人加起來1萬2,
我帶的錢只剩下370歐元,去掉熱氣球的120歐還要過一禮拜就很緊迫了。




End
猜猜以上賣的是什麼答案
http://www.pratikol.com/indexenglish.html
裡面有米,香料,玉米粒,燕麥,黃豆,各種豆類
就你要多少再秤重量.每一百公克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