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碧綠色的棉堡2009

2009112310:00

因為相簿容量不足土耳其照片已經刪除

2009.11.05

早上起來我因為昨天已經宣佈要獨自行動,理由是因為行程的安排可能不同
拍了一個遺跡,本來想上去山丘上的碉堡看看周圍,聽說碉堡並沒有開放參觀。
正要尋最近的路上去,看到四個少年在階梯上,有著不妙的感覺,
馬上踩到狗屎,好不容易清理掉鞋子的狗屎,想說少年應該也走遠了吧~
結果其中年齡最大最高的少年過來問我哪來的where you come from?
我不想回答只說no,thank you.不過少年異樣的殷勤讓我感到不太舒服,
他似乎想幫我照相,我當然不可能把相機交給他只能打斷想上去看最近的碉堡,
恨恨的走下去一條往村莊的路,正好有一條大狗好像沒有被栓住,我有點遲疑,
一邊是少年們,一邊是大狗.....,忽然大狗衝向少年,我趕緊往村莊的路下坡走,
我心理想,到底是少年為我解圍,或者是狗單純對少年有敵意呢?
反正我在驚魂之下放棄往上探索的念頭。往人來人往的大路上走的時候,
有人在我背後一直叫Hello,Hello,有著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念頭,
還是忍不住回頭才發現,
原來是我的圍巾掉了,到處掉東西的我真是羞愧極了,

好在土耳其人並不知道我的心思,
一臉好意的中年伯伯,不知道旅人的心虛只是笑笑的拿給我。
在寄信的途中遇到一間民宿的老闆好心要幫我寄我說不用了,
堅持找到民宿跟我說的附近有郵局寄~(下圖黃色ptt就是土耳其郵局兼具電信局)

(結果Efes明信片我還沒回台灣就收到了)



等車的地方(很像統聯,阿囉哈,台汽車站@_@)

我在找的路上還遇到兩次高手,正想要不要打招呼,
他咻的就不見了,不知道在作啥?
也樂的輕鬆不用膽戰心驚要不要打招呼,畢竟早上發生那件事.....
我吃帶來的感冒藥,大美女問吃什麼藥?
我說預防用的感冒藥,雖然我覺得只是不舒服並沒有感冒....
高手也站起來說他帶了維他命C可以分大家吃,我一時口快說出不用麻煩了,
他回說不是給妳吃的,是我跟別人要吃的(詳細的話我忘記了)之類的,
頓時我覺得身邊空氣凝結了,
本來就有點怕他,害怕做錯事被他看到的,
明明沒有什麼意思的話,卻覺得有點受傷。
第一天看到他他說跟他想像的一樣,一開始沒想什麼,
後來卻覺得怪誰叫我反應慢。

晚了一個半小時到棉堡,夕陽已經西下了吧,不過天氣不太好,陰冷下雨天,
我沒有想太多,一開始進去的是Artemis Yoruk Hotel我遇到台灣人,
他跟媽媽一起來的,他已經呆了兩晚上覺得還不錯,旅館老闆很積極,
一直問我有什麼問題呢,為什麼不立刻決定要住呢?
我說看看別的旅館房間是我的興趣.
所以我把行李拜託台灣人保管
興趣是想去其他旅館(下圖是民宿巷道)看一下比較比較。

看了兩間而已,其中一間是在巴士轉接站Denizli(離棉堡很近)遇到的
掮客,推薦我一間我後來遇到日本妹的旅館,
我沒有住的原因是一樓lobby有人抽煙,覺得很冷清房間給我的感覺也不喜歡~
看到Mustafa的時候我看到大家在吃飯,
下圖:好吃的Mustafa餐廳.
聽說很受韓國人歡迎,所以韓文比日文明顯,還有韓國國旗


這家旅館的食物很有名,本來我還以為他們住這裡,
後來我決定住Artemis Yoruk Hotel,因
為畢竟行李還要在雨中拖到上坡路是很累的.....


結果我回去Artemis Yoruk Hotel決定住下來,一晚30里拉,
在這間旅館老闆說服下我在這點晚餐,隔壁桌外國人記得是丹麥人,
我點了一樣的,覺得很油膩,隔天晚上就不在這吃了,後來有人跟我併桌...
我看到台灣人母子出門吃飯,
他們說要去吃日本人嫁給土耳其人先生,先生對她不好的那間店,
我有在網路上看過日本女生的這家店(下圖是日本妹餐廳),



換成背對餐廳門因為風吹到很冷,
結果他們回來的時候又看到我,才知道大家都選擇住同一間旅館~~
跟我併桌的是講葡萄牙語言的人
但是我聽不懂他說南美的哪一個國家,可能是祕魯吧~~
祕魯人是一對像父女的情侶,
其實我一直懷疑他們年紀有點差距(女生比我小,男的已經中年)到底是啥關係?
跟丹麥人聊得很愉快,也找機會跟我聊天,說他知道台灣在哪,
丹麥人說他們現在住在中國一個叫VLADIVOSTOR(寫給我看)的地方到底是哪啊.....(回來查GOOGLE好像是海參崴)

拉拉雜雜的聊一聊,總算把油膩的晚餐吃完了,覺得土耳其食物很噁,
但是祕魯人問我覺得土耳其食物如何,我說台灣還有中國食物比較好吃,
土耳其食物我吃不習慣,結果祕魯父親指著小女友說她覺得土耳其食物很好吃....
我只好說這餐比較油膩並不是土耳其食物都不好吃啦.....
我推薦一本日本人的書,說他花了一年從香港到馬來西亞印度尼泊爾土耳其到希臘義大利法國英國等的書,
祕魯父親他說沒什麼了不起,現在很多人花一兩年出國,我說"強調"是20多年前喔!當時資訊還不是很發達的時候喔!
我說台灣有個男生(林義傑)參加撒哈拉超馬,還有被麥特戴蒙拍成紀錄片喔~
他說現在很多人騎車越野摩托車橫越哪裡哪裡的...總之講超人的旅行者,其實並沒有什麼意義.....
下圖:我的房間跟早上往外看view


晚上去逛逛商店,路上很冷清所以我什麼都沒有買,剛好看到路口有一家店,
看到有很多人寫推薦貼上玻璃上,被老伯拉進去看到一對台灣夫妻在等九點開的車,


老伯有兩位,一個又去拉人,一個坐鎮裡頭,後來還來一對香港情侶,
大家聊到行程,台灣夫妻說要直接從卡帕多奇亞飛機到伊斯坦堡,其他行程跟我們雷同,香港情侶則是跳過卡帕多奇亞因為他們假期只有十天,想回伊斯坦堡玩~
台灣夫妻說他們在伊斯坦堡的旅行社買了行程包Efes,棉堡,卡帕多奇亞等一星期共幾百美金(忘記多少了)我算了一下其實不算貴,畢竟兩人同房間,我去卡帕多奇亞還去住他們住的那一間NOMAD HOTEL,
卡帕多奇亞的Green tour也包在行程裡面,他們在卡帕多奇亞呆了四個晚上。
後來又在伊斯坦堡的蘇菲亞教堂(博物館)遇到台灣夫妻,老婆說她先生的攝影器材非常專業錢都花在上頭啦~
而且先生的公司業務常常跑香港所以他跟香港情侶也聊得非常盡興。
這時老伯特地把辦公桌的位子讓給我他們就揶揄我是蘇丹所以坐大位啦~不過後來也知道老伯以為其他六七個台灣人
還沒有買車票,希望我拉他們來買車票。




但是隔天我就很羞愧,因為他們在另一家買好了,
導致我隔天坐車之前坐立難安,
畢竟我沒有在淡季幫他拉到客戶啊,回來後上網聽說他收費較貴,
不過我想應該是有加上從棉堡到Denizli的車錢吧!
(其他六人後來有說坐別家的是棉堡到Denizli要自己找車下去市區的)



隔天運氣很好,不像母子遇到兩天都陰天,
是出大太陽的棉堡,果然美到一個極致,
母子說兩天走一樣的行程爬上去爬下來,
還說靠近民宿的方向有條小路可以下來,比較方便,
又說有個景點比較像明信片上的棉堡很漂亮在向裡面走的右邊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所以今天我九點整理好行李放在lobby就上去了,遇到昨天同桌的秘魯父女檔,
不過之前我先繞去湖邊看鴨子順便上免費廁所,此時正好有一團香港團來餵食鴨子,
所以鴨子鴛鴦等鳥類紛紛上岸覓食,一群鴨子其實挺可愛的,兩個湖面一大一小,
小湖的鴨子只有五六隻一直懵懵懂懂的反覆繞圈圈的游水,
香港人都餵食完畢也拍完走人了才有兩三隻上岸覓食,
大湖邊的鴨子也不多,只有20-30隻左右,大部分也是沒有上岸,
悠閒地游過來吃吃丟下去的麵包,又游走,香港人爭相合照,
湖面的水是碧綠色的真的很有fu很浪漫啊(沒有吵雜的香港人更浪漫)~~
意猶未盡的拍完可愛的鴨鴨,我上了石灰岩,沒有什麼人耶大家都去哪了,





買票進去後,慢慢走上去,本來還做作的把拖鞋拿在手上,結果警衛根本不理妳,
我就穿好鞋子上去亂拍亂踩了,其實後來看到的秘魯父女穿運動鞋,
想說昨天應該提醒他們有拖鞋要穿拖鞋的,
他們好像也不以為意,忙著妳拍我我拍妳,
在謀殺了不少數位照片後,我一時衝動,看到一個金髮美女站在上面,
我一直爬呀爬的,就也爬到了最上方的步道,金髮美女也不見了,
後方是有聽到嗶嗶嗶的聲音,因為已經離我很遠了....我就這樣爬上去上面了....
後來走一走看到有很多人泡腳的溫泉區,
其實水沒有很暖,我拍拍拍,還把肩包直接放地上,
跟一團韓國人越來越靠近....,
總之,走到下面第五六個水漥,我擔心包包就沒有再往下探索了,
既然是一樣的石灰岩溫泉....,回到步道區,發現這區還有一個大劇院在遠方,
路上有個博物館,不過現在不想進去,
結果我走到母子講到明信片上的秘境區域,拍起來真的很乾淨很純粹的美,
拍完後我越走越遠,本來以為只到廁所就好結果走走走,遇到男網友跟高手大驚,
打完招呼後又遇到大小美女,

2010.01.31補充
我跟其他台灣人相反,路線一是他們是坐公車去南北門,一路上有古代遺跡
我是直接從石灰岩的售票口,先看棉堡再看遺跡是反方向
路線一(其他人)優點是可以直接從售票口回民宿較近,所以推薦路線一


她說他們是從南北門入口進來的這樣可以剛好走到民宿的路口。
我想了想還是繼續往亂石堆的墓碑等遺跡走過去,其實很忐忑不安因為腳很酸了,
但是還想走回頭路去看跟Efes很像的大劇院。
抱著不死心的心情,因為一路上有看到9人巴士過去
大不了厚臉皮花錢要求包車回劇院跟中間區域了,
到了南北門問了賣票的,竟然是免費接駁車可以接大家到溫泉區的,
此時我忍不住搶先上車,一對土耳其情侶也上了車,
大概不對遺跡(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感興趣,
最妙的是進來了一群高中生男生女生都有,
女生勉力地擠到我坐最後面的位置,五人位置擠了七個人.....
女生還死命跟我介紹她們名字,
我哪記得住歪七扭八的土耳其名字,她們就花枝亂顫笑到發瘋,
她們理所當然沒有聽過台灣,沒有關係,她
們問我幾歲,我寫34-35忘了,她們才16-17歲,
女老師一個跟男老師一個拼命要她們安靜,男同學也是嘰嘰喳喳亂講一通,
到了購票賣溫泉的園區,我說要去劇院,後來還是跟著她們進去看賣票的溫泉區,
我說我有帶泳衣,男同學還調皮說不用穿啦,女同學馬上又笑得花枝亂顫,
年輕真是耀眼啊(遙看遠方....)......(我又不是老阿伯)
下圖走出來的是20幾個女生中其中幾位




坐回溫泉區我上個免費的廁所,土耳其花了我不少廁所錢,
每次幾乎要1里拉(20塊台幣)
養成我看到廁所就算沒有尿意也要上的習慣了....
我爬上劇院,一團日本人還有香港人都出現了....
然後我拍到一半,尼尼可愛的女朋友出現了(尼尼呢)
高手突然出現在一旁,不知道耶,我馬上閃了,拍拍拍,
太陽好大相機是陽春型的其實都拍不到好照片,
不管怎樣我決定下去了,只是另一條路似乎有什麼,


所以我參觀了無趣的希拉波里斯博物館後(上圖),
又上劇院的前方找尋當年古人無意中中毒的地方,
可惜到處就是找不著有標示窟顱頭的標誌。

夕陽西下,我前去明信片的地方看夕陽,大家也在那裡了,
我拍完後又去洗腳的地方,這次我比較認真洗腳了,有一個水嘩啦嘩啦的水溝,
有按摩的效果,其實水溫不高所以就是一個最後的留念吧~
可怕的是最後只有剩下我一人下山,其他人是往左邊有遊覽車的地方走,
我走到一條小路,曲折彎曲,晚上天黑得快,我走小路的時候不小心把電池掉了,手電筒就沒用了....
還好遠方有燈光,還有大聲唱歌的聲音,引領我下了好像很遠的小山路,
出去的時候剛好有人在門邊,大聲叫HelloHello......
從邊邊的小徑出來總算結束超猛走了8小時的一天....對了傍晚的時候泡腳的地方(棉堡開放的溫泉區)有女生穿比基尼泳裝(附圖只有背影啦),還是東方的女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