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11月陰冷的伊斯坦堡第一晚

2009111910:00





漫長的轉機之後終於到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高手已經告訴我們如何轉地鐵電車到飯店(民宿)地點,我們下了飛機領了行李走向外頭,外面有很多等著接機的人,直覺想拍下來想要跟3月去印度半夜3點還一堆人(嘟嘟車司機或是掮客)等接機畫面作比較,不過網友走很快,我們在機場內先換一點錢土耳其新里拉,匯率大概是1歐元對2.1712新里拉,用20歐元換到41.59,原來是43.42可能是手續費2-4%,後來聽說郵局ptt匯率較好,我們有到郵局買十張郵票1里拉的用來寄明信片,不過沒有想到要在郵局換錢~




晚上從機場地下室坐機場地鐵,出去不用檢查進機場要檢查行李,搭地鐵1.5TL坐了四站到Zeytinburnu轉車,出站時再買一次票(進入另一個捷運線)左轉搭車,約搭15站,到達Cemberlitas(Sultanahmet前一站)下車,往前走幾步,右手邊街口好像是一家"TSHOP"(類似的字)的店,右轉進去,都是陡下坡石頭路,300公尺左右約3-5分鐘可到TURKMEN(感謝高手幫我們訂好飯店),轉車的時候我還沒有下車網友就下車夾在中間的人下去後就關門了,我拼命敲門網友也沒有聽到,全列車車廂的人看我,我若無其事在下一站下車,然後問人如何到對面坐反向的車,沒有電梯上去累死人。到了前一站又看到網友了,其實有點想算了如果錯過了的話一個人找或是去飯店再會合也沒有關係。

網友說看到沒人就知道我還沒有下車,真是冷冷的一句話啊,回台灣的前一天坐車他又說一次你忘了嗎你沒跟著下車的地方,我辯解說,晚上太暗真的不記得了,白天看真的跟晚上看地鐵Zeytinburnu不一樣啊~

旅社每人30里拉共60里拉的房間有暖氣不然就太冷了。晚上10點多出去外面買水,拿了傘出去外面幾步路的水果店買,飄著細雨路上只有小貓,感覺腳步很沉重。
今天有洗頭但是沒有吹風機(又好像有?忘記了)總之冷颼颼的濕頭髮睡了,晚上有去附近吃個餐,五個人的第一餐其實還不錯吃,就是當地稱為pide的長薄餅夾著牛肉羊肉番茄青菜和飯。有一道茄子鑲肉和飯,Imam bayildi,lonelyplanet翻成暈倒牧師,其實氣絕的修道士比較順口,整體來說有點油膩。

飯店換了房間,因為網友說房間好像廁所沒有燈,因為天花板太高也不能自己換,結果換的房間頂樓外面有個天台,整晚天台的門一直被風吹到蹦幫響,超級吵的。反而不是被早上5點20的喚拜聲吵醒過。晚上從房間的窗口可以看到清真寺和海峽應該是藍色清真寺跟馬爾馬拉海,雨天中的夜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