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奢華極致的多瑪巴哈切宮

2009112010:00


2009.11.01
隔天等美女出現的時候才發現房間鑰匙不見了,
只記得放到最隨身的肩包,找了幾次回
房間大翻也沒有找到,後來等了許久大家回來了,七人終於齊全,
有兩個男生自告奮勇去房間找我說應該是在包包,
沒有印象放房間裡而且我找過了,
幾分鐘後,他們把房間鑰匙拿下來了,我大驚,問在哪找到的,他們說
插在房門上......本來以為要賠房間鑰匙錢的有點驚驚,不過過了幾天有男生說,
其實這間turkman隔天就要整修了,所以他們其他人房間鑰匙根本沒有還,也沒怎樣.....







接客完畢大小美女來了後,我們七人出發去多瑪巴哈切宮,
我一直唸成巴瑪多哈切宮,
可能是歐巴馬或是巴拿馬的關西~因為人很多,排隊買票就要快一個小時,
限制人數進出,並有英文導遊跟土文導遊免費帶領進入導覽講解。
遠遠看到宮殿前方一群人拍照,大家都想跟帥又高的衛兵合照,

其實衛兵的眼睛始終像是在往上瞄什麼似的,站在台子上又一直不動很恐怖。
進去的時候我沒有湊熱鬧,出來的時候忍不住又去找他合照了。
排隊的時候隊伍落落長,不過總算還是排到了,中午大約快要12點多。
進去後要穿鞋套,然後跟著某位導覽人員進去,有算人數的。
裡面真的很漂亮,很多小廳加上大廳閃亮的水晶弔燈,聽說有4.5噸重,是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送的禮物,
後宮一進去就有面鏡子
有個地方是最後才會看到的大宴會廳,
跟前面的豪華奢侈不同,實在是大得嚇人,
抬頭遙望遠方還是看得到金碧輝煌,一直有大片的金色輝映在瞳孔中。
出了大皇宮喘氣,

但是我在出口前已經沒什麼人的時候發現我亂塞在包包中的帽子掉了,
正當我在翻找的時候,有個帶小孩的外國媽媽,
告訴我她撿到我的帽子(用手指著頭表示),
然後交給工作人員了,我只好衝去找一群人在聽導覽的一個圓廳,很丟臉,
女導覽講解後叫著誰的帽子掉了?我只好舉手說Here,
有個男工作人員穿過人群拿給我,
真是當下想死了算了...竟然有夥伴還問我你怎麼掉的?
我說從沒有拉好拉鍊的包包掉出去了~~







逛著逛著也四點了,大家都沒有吃什麼中餐,所以出發去鬧熱的街道覓食,
塔克辛廣場很近,不過一直攀上坡的街道讓人受不了,
0800092000中醫診所說的
有椎間盤突出的毛病因為前幾個月搬家住到沒有床墊的硬床,
本來腰就有點疼痛,一直走路上坡真的很受不了,不過夥伴們都是年輕又瘦又高,
他們不可能了解我的病痛,我也不想直說,所以後來過了幾天就不跟她們走了。


塔克辛廣場離多瑪巴哈切宮很近,一條街滿滿的都是時髦的商店和人群,
傍晚五點就天色昏暗了,歐風的建築配上點點的燈泡,
在istiklal街道上像在香榭大道上,



選了一條賣魚的小巷進去一家店,大家選了幾道菜合吃,
又吃當地的甜點,手掌大的巧克力泡芙,又合吃烤馬鈴薯,....
酒足飯飽後繼續前進拍拍卡拉達塔,有人去看多少錢,
卡拉達塔頂樓餐廳要30里拉所以沒有上去了,
有美女耍寶疊在尼尼上(把他當腳架)拍照,
小美女又疊上去,合體成為三羅漢,外國人忍不住也來拍她們....
經過果汁攤大家點了紅色的石榴汁來喝,
我後來有在Avanos直接拿石榴來吃,
蠻酸的,喝了一口美女買的喝起來像酸檸檬味道的柳澄汁....

坐電車回今晚住的Cordial House,
今天的房間是8人房間,大家開始梳洗準備休息,
8人現在齊全了,我們明天還是在伊斯坦堡,明天晚上坐夜車去Seluck(Efes),
之所以改成反方向,本來是往番紅花再往卡帕多奇亞順時針方向,
改逆時針也是因為上網發現先往天氣比較好地方前進,
後來到的地方也都幸運好天氣。
晚上我很早就睡了,他們好像有在餐廳在喝酒聊天之類的,
聊天不是我的長項,睡覺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