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加 很多點的轉運站 (下)

2011103110:00
馬拉加的地標↓還蠻可愛的



馬拉加是個西班牙南方的轉運站
我並沒有仔細逛過這個城市 最特別的就畢卡索在此出生
畢卡索博物館....巴黎,巴塞隆納跟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都有得看很紅的畢卡索捏!
除非喜歡去海邊躺躺的人,
來馬拉加這裡也不用安排太多行程只要待一晚就可以走了!

這天~~9/25~~下午兩點我到達馬拉加
跟著不認識的同巴士一個外國人到這找旅館
她問路人後找到了旅遊中心 我也跟著她進去
我跟著她到了詢問處imformation center(下圖)
詢問處外方還有用英文寫歡迎光臨
精通英 法 德 義 日 中文....不會吧這裡的小姐也太強了!
不過旅遊中心的小姐一般還是講英文卡會通~~~
一靠近櫃台熱心的小姐馬上給我一張馬拉加的地圖上面大部分是景點的標記
總之 她快速的告訴我今天是星期天
所有跟畢卡索有關的博物館還有阿卡薩巴堡都是免費的!太讚了!

我問完這天要住的oasis綠洲青年旅館地理位置後先在裡面搜尋了一下有沒有其它
有用的資訊 進來前有看到一個小平頭東方男生我衡量好像是台灣人 有個女生好像是韓國人?以為他們是一起的 但我都沒有勇氣去搭訕 正打算離開時女生跟我說中文了
原來她也是台灣人
阿!真是意外的驚喜!我們講一講免費的畢卡索以後她也去拿了一張地圖
原來她是畢卡索迷
女生也講起那男生是否是台灣或華人但終究沒人有想到要去問他
女生說要陪我去我的旅館(因為我說我是路癡) 她可以帶我去 也順便參觀青年旅館
最棒的是晚上可以一起吃飯 因為我提到我來西班牙三天還沒真正到餐館坐下來吃過
她已經把行李放到最靠近詢問處十字路口的旅館了 所以就陪我去找旅館了

好不容易找到馬拉加的青年旅館(下圖~~上一篇介紹過囉)



青年旅館轉角有家可愛的優格霜淇淋店(下圖)
再轉進去郵局就看得到了 但是晚上這邊屬於巷內 感覺還挺不安全的



街道上可愛的小房子



因為我不太想逛這裡 所以我就照在詢問處遇到的女生她說想去看畢卡索
加上明天星期一博物館都會休館
所以今天就先去畢卡索博物館看畫展了
(畢卡索裡面不能拍照~)我們逛很久 包括紀念品店 因為小女生想挑禮物送人
結果選了粉久印象中是買小磁鐵還是橡皮擦(好吧我承認我忘了!)



(↓火車站內的畢卡索作品)



畢卡索之家



畢卡索的家
http://fundacionpicasso.malaga.eu/

畢卡索美術館
http://www2.museopicassomalaga.org/

很認真(?)的小逛了畢卡索博物館又很滿足省下一筆門票後(星期天免費)
在西班牙念書的小女生說想去阿卡薩巴堡
於是我們過了下圖這個隧道後右轉



從上方這邊的坡道爬了上山

因為我們要上坡的時候已經是四點多了
阿卡乍堡(阿卡薩巴堡 Alcazaba)跟希伯來法洛城五點關門超過四點45就無法進入了
而且上坡真的超累的!後來才發現上面是希伯來法洛城 下面才是阿卡乍堡
而且不用穿過隧道 直接從隧道前方的小巷內右轉 嗯這應該很難懂
不過我這一小段是寫給當時那位小姐看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動略過這篇~
(這位小呂~小女生如果你以後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 我們兩人當時還真瞎捏!)
網路照片
阿卡乍堡
希伯來法洛城


總之 沒得進去看類似格拉那達的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
的阿卡乍堡跟希伯來法洛城 應該也沒啥好可惜的!我比較想看那港口的夜景
還有認識那位跟我一樣拿95牌相機、可愛的、台灣到西班牙念書的小女生、
真的還挺開心的~




跟上篇一樣的照片又給大家重複看一次照片~
因為爬上去看馬拉加港口的夜景真的還蠻值得的~
滿足的看到日落西山(就太陽下山)後












看完夜景後我們沿著馬路回去(這也很瞎其實我隔兩天才發現我們繞了一大圈)
可愛的小女生堅持要去她跟我的旅館都住的那條熱鬧主街的一家餐廳吃
因為她有朋友跟她說這家很有名 我一翻書(地球步方那本)也有介紹這家
既然是日本人旅遊書上推薦的那就介紹給大家囉!


位置靠近憲法廣場的這隻手(上圖)

餐廳資訊
El Chinitas
位於舊城區的巷弄 擁有獲獎無數殊榮的名店 店名來自曾經有多位藝術家
齊聚的小酒館 可以在有瓷磚繪畫裝飾的店內享受新鮮魚貝類烹調的
安達魯西亞鄉土料理 預算在$30~這邊的Tapas也挺好吃
地址:Moreno Monroy 4-6 電話 952-210-972
營業時間:13:00~16:00 20:00~23:00




我們點了三樣菜左右 小女生有點啤酒 小氣的偶沒點飲料
太甜的烤茄子跟炸海鮮是服務生推薦的 畢竟這邊是海岸城市
會西班牙的小女生也點了海鮮淡菜跟牡蠣

服務生是個年輕的小帥哥 他很熱心教我們看菜單
小女生後來還偷偷跟我說
服務生有跟她眨眼睛喔!~~~應該是被她電到了想問她電話(我也這麼覺得)
後來我們分別回旅館,
我稍微迷路繞了10分鐘又回去餐廳問路 服務生還特地問我她人呢?
真是"促咪"耶~~

說實在的其實炸海鮮(有魷魚 花枝圈 炸小魚)還蠻好吃的(小女生說真像台灣的鹹酥雞)~但是量實在太多了!兩人吃不完 我還打包回去隔天配泡麵吃(青年旅館有冰箱)

小女生(不管她有沒有看到啦)隔天就要離開馬拉加前往塞維亞
只是很費解的是(請看下方地理位置)
她問我這幾天的行程 跟我說她接下來的旅館已經訂好了
先到左邊的(西方)塞維亞再到右邊的格拉那達然後再到哥多華
從哥多華到巴塞隆納再回馬德里附近郊區的語言學校
我說那你為何不先去塞維亞+哥多華多待兩天再去格拉那達跟巴塞隆納呢

馬德里----(火車約3小時)-------巴塞隆納
│ /
哥多華 /
│(約一個小時火車) /
│ ↑
塞維亞----馬拉加----格拉那達


這是我對她印象蠻深的一件事情
她還提到她已經兩個月沒有跟人說中文了!也很少跟學校的人出去(因為有門禁跟某些原因)(學校除了一個暫時回台灣的學生就沒台灣人)
感覺她很想回台灣,感覺也沒有很投入旅行~花不少錢去念語言學校 想著~
有點徬徨回台後的工作情況(希望她找到她要的不管是工作或各方面)

本 來隔天她說也想去隆達看看 但我又聽到她說想在隔天要坐巴士去別的城市前
在馬拉加再看看走走 我是覺得隆達來回都要兩個小時還蠻浪費時間的!
建 議她隔天還是留在馬拉加比較好
而且行李中午旅館就要妳退房了回來趕不回來也挺麻煩的!!

隔天我去米哈斯也沒有跑去隆達 又隔天我去內爾哈 大後天才去隆達
馬拉加我在留在這第四天本來早上想去逛逛阿卡乍巴堡的
但是火車是11點開的阿卡乍堡是九點才開門 我早上沒帶錢出門又回去後想想
怎麼算時間要趕火車都有點危險...就放棄了!總之我們兩個瞎妹都沒有逛到
阿卡薩巴堡 跟 希伯來法洛城~
隔幾天我在日記上記錄我倆"沒法進去阿卡乍堡的原因"
1.運氣不好 2.頭腦都不太清楚 3.看來我們都跟它無緣
哈哈!!~~



明信片上的鬥牛場(後來到隆達有進去鬥牛場參觀)



火車站的畫廊外的"藝術"畫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