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村莊米哈斯

2011110110:00

9/25 格拉那達--馬拉加
9/26 馬拉加--豐希羅拉--米哈斯
9/27
隆達
9/28 內爾哈(可搭配Frigiliana)
9/29 馬拉加-- 塞維亞
9/30 塞維亞


美麗的白色小山城 米哈斯



馬拉加跟格拉那達附近有不少白色山城(海岸城市也很多 改天再說)
包括卡薩雷斯(Casares)、Frigiliana、塞特尼爾(Setenil)、格拉薩萊馬(Crazalema)、Zahara de La Sierra
其中米哈斯跟Frigiliana是比較多台灣團會前往的
某個西班牙官方導遊在facebook上說過米哈斯太觀光客商業化 比較推薦Frigiliana~
總之大家自己喜歡方便就好

交通方式
從馬拉加坐普通電車(火車)到豐希羅拉
然後出站後到對面巴士站再坐每30分鐘一班的巴士 25-30分鐘即可到達


豐希羅拉下車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坐驢子!其它我就不曉得了
也有馬車跟騾子車 但驢子跟騾子我分不出來!



驢子



馬車




這天來這裡的時間已經是快中午了 發現今天還是好熱!(這幾天都是30度C以上)
買了明信片跟可樂喝後~花一個多小時逛了米哈斯這裡一圈
有個有名的聖沙瓦斯滴答大道(我亂翻的)~San Sebastian大道(有名到明信片上都有)
請看:


特色就是隨處可見可愛盆栽裝飾的住家或商店



超~~~可愛的店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到了後可以先到巴士下車的virgen廣場上沿著紀念品店上去逛逛(巴士下車點)
如果想找驢子就往左邊走往山下的方向 往明顯的白色樓房 詢問處( i )走

重要的是詢問處( i )旁有免費廁所可上



驢子雕像






有人猜得到以下這個男子在幹嘛嗎?(請女生不要回答!)



但是我是下午才找到上圖的驢子的 早上我先往上走了
我突然猛喝完一罐可樂 逛到紀念品店的樓上 然後突然我發現我想要上廁所!

好家在 這時有一團五六個說台語的歐巴桑歐雞桑走過來拍照跟講些有的沒的
我馬上跟過去說 嗨!台灣人嗎?哪一個旅行社的阿??
他們熱心的說是行健~~剛去過葡萄牙~~等等要去餐廳吃飯
我裝乖巧的說 我想要上廁所 可以跟你們一起過去嘛~~
他們走一走就遇到導遊~~~我們也到了山崖邊的餐廳
總之上完廁所後他們也沒有利用價值了!38啦!我是說不好跟著人家白吃白喝吧!
走到餐廳外面發現景色還真是蠻啵~讚的捏!
(西班牙人住的頂樓好多游泳池~哼~蠻懂得享受的嘛!)



而且可以看到下方有一群馬車



看我在拍照 自動擺pose的馬車夫!



往馬車下坡的反方向走

這裡是Mijas米哈斯餐廳很多的憲法廣場~~~~



往廣場左邊過去也可以看風景



看到這家外頭寫日文的肥皂店兩次了
決定進去逛一下 後來就不小心敗下去了!
(中間是西班牙有名的甜點 杏仁糕之類的)



我買了可愛的肥皂(有豬 綿羊 熊寶貝 星星 太陽 月亮)




再過去就是鬥牛場跟看風景的瞭望台




米哈斯也有鬥牛場
沒買票進去捏!老實說當時真不知道這是啥~裡面可以參觀啦!
不過書上說可以從廣場那邊找一個斜坡上去就看得到裡面了~裡面好小~~









鬥牛場旁邊的鐘樓還是教堂(沒辦法進去參觀)




旁邊的噴水池有可愛的瓷磚~~



大耳狗!汪!




這時我發現有個日本女生 剛好我到哪她後來也會出現在哪
當然沒有誰跟蹤誰 只是巧合~
不過我經過這條街時看到她在外面吃飯 就突然發神經一樣好想進去吃吃看~~呵呵!
菜單上有兩種組合我選了第二種
餐廳就是下圖這家 La Bodega(Museo del VINO)



1 2
3 4
1.西班牙蛋捲 2.香菇
3.魚(我猜是鯖魚) 4.炸蝦(有名的鄉土料理)
當然有點了啤酒 因為看起來都好油~炸蝦真的不錯吃~
這份套餐共花了12歐~還OK



餐廳附近一個教堂(馬車旁的白色建築是入口)
免費參觀 可以自由捐獻




吃完後從馬車一大群~~這裡~~走下坡




看到有個可以進去參觀(不用錢)的教堂
拉佩爾聖母禮拜堂
聽說是16世紀這邊的修道士努力鑿岩壁而來的
當時也沒有挖土機或機具~真是好強



禮拜堂右邊就是詢問處跟驢子休息的小棚子



看到有人在路上撿地上的紅蘿蔔餵驢子
我也試試看~噁~~驢子張大嘴把我的手吃進去 紅蘿蔔反而掉了
我試了三次總算給他成功吃下去了 整枝手都是驢子的口水



大家來這裡也可以坐坐看 畢竟只來這麼一次嘛!
10歐不貴~當作是可愛驢子的飼料費囉~




簡 單公布這個男子在幹嘛~~
他在用手臂假裝驢子的生育器具...XDD~~



本來也想去豐希羅拉(Fuengirola)逛逛的

豐希羅拉市區 下圖右上方是豐希羅拉動物園
有從旁偷看一下 好像有白色的猩猩(講錯不負責)




下圖白色的清真寺後方走去就會看到湛藍的海邊
覺得挺有趣
但是跟後來去的內爾哈一比 覺得這邊是很普通的沙灘
馬拉加的沙灘 也還蠻漂亮的~都是同一個海~~沿線開車開開就到了~



我喜歡這張 鴿子跟小女孩 好可愛!



米哈斯(Mijas)簡單報告完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