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與鹿男的一日遊

2012071014:56

奈良是日本的古都  不是非常熱鬧的大城市
由於玉木宏主演的日劇「鹿男」前幾年"熱烈"播出後(台灣翻作"鹿男的異想世界")

~~~近年來奈良儼然成為日本高中生畢業修業旅行中
非常熱門的景點
除了遊客拿鹿仙貝餵食之外
這次在路上到處都看到成群傻瓜男學生爭相追逐鹿群的奇怪情景~還蠻好笑的


到處都有賣鹿仙貝


鹿仙貝~~鹿愛吃的零食~~我有偷吃一小口~~奇怪沒啥味道~~


聰明的鹿在附近守株待兔
等諸位可愛的冤大頭遊客來給我餵食~~~







頭一直抬著會累~~還懂得靠頭



等呀等的~~
鹿的屁股是心型



冤大頭終於上門~~~第一位犧牲者是我的同伴~~~



雪倫~~被左邊想吃仙貝的鹿突襲!!咬了她一小口~
她嬌呼了一聲!!!~~,「我被咬了啦!!」
其他人都在幫她錄影跟拍照中~~~無空理會她~~





小弟弟很喜歡雪倫~跟她驚聲尖叫的表演~~在旁邊等著看她的照片~~
另一個同伴熱心提供照片~~在沒注意之下~~她也被鹿突擊了 ~~




第三個被鹿攻擊的是我~~
裙子還被鹿角掀起來鑽進去找食物~~因為照片太猥褻~~在此不宜公布XDDD~~~~

到處有標示 請大家提防鹿咬人!踢人!撞人!頂人!!~~~~




奇怪的風景區到處都有很多鹿~~~
還有鹿在公共場所公然玩親親........



今天的中餐~~因為很晚才出發三個人會合~所以我們到奈良已經11點了
雪倫決定我們乾脆先在車站附近先吃飽~~
吃飽後才有體力走上坡半小時~~去奈良的第一個景點"東大寺"

麺闘庵(めんとうあん)
住所:奈良県奈良市橋本町30-1   11:00~19:00 星期二公休
http://www.mochiidono.com/CCP071.html

麵鬪庵~賣豆皮烏龍麵~~是間連老闆也很有趣的店
位置在車站旁的商店街走到底左轉再右轉另一條街的前方即可發現




招牌烏龍麵¥650



豆皮味道吃起來一樣
但這碗是同伴Kate 點的比較可愛的小鹿烏龍麵




對面街道上雪倫看到一間很多人排隊的一家傳統名產店就
買了一包杵餅大家合吃 吃起來就像是台灣的紅豆麻糬~~~



奈良東大寺 www.todaiji.or.jp
吃飽後我們走呀走的~~走到了奈良最大的東大寺 門票500日幣~
小我剛好一輪12歲的Kate看了票價就說:她不想花錢買票進去,以後再跟她還在當兵的男友再一起來玩
已經來過但上次來奈良卻沒進去過東大寺的雪倫(小我半輪~~)聽我說~
我一定要看(我說我不太會再來奈良玩啦!下次會專攻京都)兩人就都進去看了~~
後來因此也沒進去要收錢的春日大社
雖然覺得年輕人有時太省了點~~不過說真的某些時候不進去看也沒太遺憾啦!!


東大寺內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銅鑄佛像


日本寺廟跟台灣還有泰國佛寺風格都不太一樣~~~很特別的日式風味



發現東大寺裡面有好多小學生在這根木頭柱子排隊等鑽洞



小學生鑽出來啦~~

突然發現我小時候來過這~~~卻忘記了! 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很喜歡鑽來鑽去的??




離開東大寺走向二月堂 三月堂 不用收錢 可以上去參觀一下上面地勢頗高所以
可以登高望遠~~眺望奈良的風景


免費可以休憩喝茶的地方
自助式的 拿杯子 取茶 喝完 洗好杯子自己放好~~



大家坐一排安靜喝茶~~~很有日本人的style~~



沒有進去參觀的春日大社
裡面賣紀念品的神女頭飾很特別(右下角)~~



路上賣東西的小店睡得很熟被我們拼命照相而吵醒
還是一臉睡意瞇瞇眼~~~很可愛的貓~~~



好萌喔!!!~~~可愛的小鹿斑比~~~




沒有鹿角未成年的小鹿 大大耳朵好可愛







大部分鹿都是很溫馴可愛的~



到處都有鹿的標誌


小心  「鹿出沒」



奈良我們並沒有很認真逛完~
最後的目標是吃的!這幾天吃到最喜愛的一餐~~
志津香釜飯 www.kamameshi-shizuka.jp/



很類似鍋巴飯~~
我們點了兩份三個人吃~~真的超滿足的!!其實並不貴~~只是怕吃不完~~
量夠大很好吃~~菜單等
可看我朋友寫的部落格她寫得很詳細 http://minblog.pixnet.net/blog/post/29546345
焦的鍋巴真的超好吃~~現在想起來還會垂涎三尺~
日本雜誌也有介紹~~~~來奈良必吃!!




↑海鮮口味 七種特製釜飯


↓雞肉口味很香很入味 提議點四人可以合點兩到三鍋~~量夠大很好吃~~



↑↑↑
京都車站對面的京都塔
回去民宿前在京都塔下方的紀念品店跟藥妝店又買了些手帕跟藥妝等回台灣~~~


隔天回台灣的時候
沒有搭比較貴的JR直達車Haruku
改搭三分之一價格的南海電鐵
結果遇到鐵路出事情~~~~
驚險的過程宛如大逃亡
很早就去大阪車站買票坐車一點半出發的電車預計五十分鐘兩點四十就可以到機場啦!!
我的班機是下午五點~~所以四點前到就很ok啦~~~
但是到三點半我們坐的南海電鐵的電車還走走停停後來索性停下來不走阿~~~
六個車廂中大家都沒動靜 只有我們跟前一個車廂有外國人拉行李出站啦~
出站前看到大家大排長龍以為可以轉JR到機場~結果根本不是~~
也沒有英文廣播~~只有日文廣播~~~~大家(百多人)在車站二樓出口都是在退票~
~~下一樓等計程車的地方也是大排長龍等不到一台車
討厭的是排第一個的旅客以為我們要插隊用廣東話罵我們(我跟路上遇到兩位母女)
問廣東人問題也不回答我們~~
我們在長龍後著急這麼多人又沒有一台計程車來~
停靠的車站是很小的站~站外根本沒有計程車在排班,
不知道這些人幾十個人還一直在排隊有什麼用?
還好母女跟我遇到幾個台灣人跟我們說~有人突然聽到廣播
我們又衝回樓上車站裡面
很神的是上樓時大家拿著超大行李箱!~還是箭步如飛大家都深怕電車跑掉了!!!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要回車站
母女的車票出站時有被收走
因為我跟在她們後面"奸巧"沒有投票到票口
想說還可以回車站看看~還好日本人進站跟出站都給我們方便,電車終於開啦~
我們一點多開的車原本應該兩點多到遲了兩個小時才到機場~~
我們還是趕在捷星航空櫃台四點十分關閉check in前進去了

另一個晚到的同伴雪倫,她比我晚離開民宿去坐車~~
在飛機上看到她時~~~她跟我說她坐的是比我晚一個小時~兩點多的電車~
後來有一台車上面的日本人載她一起去機場~~真是萬幸!!!
捷星航空後來班機上零零落落的沒有很多人~~因為我去日本的時候是客滿的
想到那些還呆呆在車站下面等永遠不會來的計程車的一堆人(煙~~~)
覺得人生真是恐怖阿~如果我沒有提早坐車呢~~
經過這個可怕的大冒險後
老娘我也無心在機場內逛一逛跟大買特買東西~
真是生氣又驚險的過程阿!!!~~


總之
這次京都之行遇到很多狀況~京都關西篇最後還有兩篇沒寫
最近有重要事情要做~~~下篇就無限期延期囉!~~~~



  •   冠媽 於 2012-09-05 15:47 4F
  • 我老公試狗飼料
    居然明明試鹿的仙貝

    那個豆皮
    真好吃樣

    不知道能不能買回來
  • 版主於 2012-10-14 16:40 回覆
    豆皮跟台灣味道差不多,但熱熱的湯很不錯喝,
    豆皮用來煮烏龍麵台灣很少見所以到當地就吃吃看~~
    鹿仙貝吃起來是沒有味道的餅乾,動物應該都是不吃有調味的.
    豆皮..大的超市應該都會有賣,
    到底有沒有我是不太清楚啦!!
  •   企鵝王子 於 2012-07-19 11:17 3F
  • 下次有機會去奈良時~~~
    一定要去試試看~~~
  •   karen hsu 於 2012-07-13 20:30 2F
  • 這篇真的隔了挺久的哩! 

    這麼靠近鹿, 牠身上會不會有怪味呀?
    那碗小鹿麵, 光是看就覺得可愛啦!

    看來後兩篇, 要等上一段時間嘍! 希望明明一切順心如意!!
  • 版主於 2012-07-19 10:45 回覆
    感覺小鹿身上沒味道,摸起來有點像黃金獵犬的毛~
    總是盯著人手上食物的鹿細細的腿&有些會呆在樹後面觀察人~感覺很妙~

    上星期起我也有感冒加上MC不舒服~
    周末晚上我都會去大賣場,圖書館跟百貨公司~
    書店吹冷氣or發呆~最近就很少會上網玩了說
    妳家的小寶貝也要多保重捏~
    雖然我不太常更新,還是常去看妳唷~~ 啾!
  •   企鵝王子 於 2012-07-11 06:34 1F
  • 奈良那裡的鹿真是可愛~~~
  • 版主於 2012-07-19 10:46 回覆
    很可愛~
    你去時一定要去買仙貝餵食,樂趣加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