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練茶記

2012061613:48
旅行當中都有點麻煩要克服
例如這個宇治的抹茶體驗預約
我們要去宇治做抹茶體驗需要電話預約
還好有好心的黃小姐請民宿主人有幫忙我們預約
http://ujicha-kanbayashi.co.jp/pc/contents25.html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去稻荷神社月桂冠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需在中書島站下)
想說下午三點應該可以遇見失散的大家了
感覺我沒時間到月桂冠了 乾脆下午一點多先離開伏見桃山站
我一個人坐京版電車先來到宇治車車站
聽說宇治是源氏物語(小時候看過漫畫)中光源氏避暑跟老後居住的地方
書雖然是虛擬的人物,紫式部(作者)加上古色的橋墩(夢浮橋)就覺得這裡很有Fu




因為太早到這裡,還要從一點多等到三點才能抹茶體驗。
看到有個平等院 就想說一個小時內盡快把平等院裡面看完吧!



門票不便宜 600日圓 要踏上河中央的鳳凰堂還要另付300
看完後覺得很值得 畢竟有網友通報我說即將要關閉了....... = =
世界遺產 平等院  今年九月起維修到2014年的四月才開放
細節請看官網 http://www.byodoin.or.jp/



這裡最有名的是一大片美麗的紫藤花





湖水倒映沒拍到 這是我在裡面買了一張寄回台灣的明信片
要這麼漂亮的到影 還真是在裡面怎麼拍都拍不到(湖水不太平靜)

鳳凰堂要另付門票300
因為趕時間也聽不懂導覽(也可不聽)就放棄上去看了




平等院這裡原來就是日幣十元上的景點 請看 小氣少年介紹



雖然沒有櫻花季也沒有楓葉季還是覺得裡面好美







往下圖的樓梯上方走
有個不能拍照的鳳翔館 聽說是有名的建築大師蓋的
參觀免費 裡面的設計跟文物(是國寶)有如敦煌文物之美 就是有很多飄浮的仙女
一定要進去看~~~



裡面的文物不能拍照
外面的庭院確實很美






淨土院 我直到這一天到這裡才發現蓋章都要錢的
但是 同行的網友不相信 我就問了左邊有窗戶有個管章的住持(日本人怎麼稱呼和尚?師父?)
他指指窗戶上貼的300或多少日圓~~反正紀念章跟印帳都不是免費的~~
所以我在京都一個寺廟的紀念章都沒收集到 只有京都車站跟二条城有收集到紀念章




簡單介紹完平等院後 我去預約好的宇治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
等大家到來



我們今天下午每個人花了不只
840日圓

宇治三星園  抹茶體驗要先電話預約 840日圓
http://ujicha-kanbayashi.co.jp/pc/contents25.html

這間太受台灣人歡迎,所以有國旗耶!



百年老店的第三代老闆很熱情還拿日本雜誌跟香港蘋果日報等介紹給我看



買好多~~~後來其實還是後悔沒有多買一點捏!



二樓有個展示間 先介紹完後 再到三樓磨豆豆!~~不是啦
是磨抹茶
很特別的經驗



弟三代老闆的介紹


                                                                                                      ↑
很想買上圖桌上那個篩子
用溫茶泡自己磨好的抹茶粉
然後還有搭配的茶點
自己磨的真是很好喝



整套過程我有錄影 有時間的人可以看看
就是重點是要討論喝之前手要順時針轉喝完後要把就口的地方再逆時針轉回去
我們在熱烈討論




三星園抹茶體驗



京都宇治三星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bsvKIuGaM





這一條短短的路雖然短卻很好逛 有不少名店
包括中村藤吉(京都火車站)跟羊羹等好吃又好買的糕餅跟抹茶專賣店




中村藤吉
官網  www.tokichi.jp/   路人的食記

因為抹茶體驗加上等平等院的雪倫參觀完再出來就已經過了五點
大家都無緣吃到(最後點餐時間是四點半) 無法跟京都的茶寮都路里比較
同行的小妹妹Kate頗為扼腕~~
錯誤之一是沒有先預約 就可以知道關閉時間
錯誤二是我早上失蹤 害大家少玩到一個多小時~~~


沒吃到的中村藤吉 Menu


後來大家逛一逛買不夠又繼續到超市再拼命買
網友簡直殺紅了眼~~買買買~~~尤其是Molly簡直是女王一個人拿五六袋~戰蹟輝煌~~



我很節制 除了在三星園買了兩包抹茶跟抹茶粉
只多買了一包很便宜的玄米茶
(不過回台灣馬上後悔沒有多買幾包 但是看到上面的保存期限好短只有半年多!!!)



拍了雪倫在超市買的晚餐 我們其他人是回京都車站吃拉麵
不好意思說~中午我才買250(我的等級比較低一點),不過福岡草莓480日圓也很便宜了!



回去前 經過宇治河中另一個小橋 但我在過了橋之後
宇治上神社把相機摔壞了無法正常開鏡頭
後來就一路心情不太好 後來的照片都沒有了
隔天相機就變正常了 但是因為我買的是水貨 已經用了兩年
加上我朋友表妹跟親戚等一堆人都用S95所以就算壞了我也不打算修了

題外話是前幾天金閣寺站的時候 同行的小網友的相機也是突然壞了 螢幕變成一片黑色
聽她說那台SONY觸控相機是她大學同學借的
但是她一直搖晃手機(又不是泡沫紅茶)我看了大驚!連忙制止她破壞相機的行為
想說借她的同學還蠻倒霉的.....後來去相機店問機子狀況時
店裡的服務人員也說,絕對不要借人相機 通常都會壞掉,要我相機放桌上的時候動作輕一點
這一天怎麼有衰神上身感覺很毛捏~~~~~






這天更奇怪的是
要從某站轉JR回京都車站的時候,JR有一段 突然有兩個女生要我們(共六個女生)
改搭月台另一邊的特快車
我們當時買的都是最多只能坐快車,可能大家沒想太多才兩三站,
這時我們坐著在第二車廂 因為相鄰空位不夠只有一個女生雪倫跟我沒有坐在一起
我把東西放在第二車 比較前面的位置(但離她們有點遠)
雪倫自己跑去第一車坐(第一車幾乎沒人~~~)
走去第一車廂上廁所看到雪倫一人在吃晚餐(上圖),我想說陪她一下 她還好心要多給我一塊壽司吃雖然我不餓
但是因為裡面我最喜歡她 她又是主導者 當時還以為她要一個人回去不陪我們去吃拉麵了(只有她在超市買了晚餐)
才想說多陪陪她 因為到後天就遇不到了 行程都沒有重疊了

結果 本來二十幾分鐘的行程才不到十分鐘就可以下車了
我回第二車拿包包跟外套 才發現有個列車車長在她們四個人
只有雪倫先從第一車下車 還有我完全不知道狀況!
原來其他四個人被查票了,被多罰了500日圓 ,本來車票也只有360,憑白多坐了幾站就麻煩啦!
Molly就叫我快走趕快把她幫我拿的包包還我,我跟雪倫趕快去票口走出站外 等她們時
遠遠還看到列車長在問她們,想必也懷疑我們兩人是她們四人的朋友吧!
但是這種逃票的行為.....當然不可取,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時我還自以為應該一起受難,我有想補票的念頭
但當時列車長拿了展展的一萬塊找不開,跑到遠遠的地方去找錢我們兩人才沒有被眼尖的列車長抓到
此過程太過驚險刺激加上我早上迷路了,晚上相機摔了車站逃票記等等等......
讓我之後一整個晚上都一臉呆滯

京都車站的十樓有個拉麵小路有很多間店
可以在店外面先選好想吃的品項投幣或投鈔票再按販賣機 
再進去吃



以下拉麵小路吃的拉麵店就當作結尾Ending就做為今天衰尾又好笑的留念........




早上還有迷途記未寫。待續。


  •   Anita 於 2013-10-21 14:39 2F
  • 我想請問一下,抹茶體驗的時間是多長呢?
  • 版主於 2013-10-27 18:05 回覆
    你好!應該是30分鐘左右
    因為預約的時間有分時,例如3點,3點半
    所以時間並不長,全程用日文~聽完後都可以拍照攝影
  •   karen hsu 於 2012-06-18 15:30 1F
  • 結果, 最吸引我的是那抺茶哩! 
    你去的地方, 好像都沒啥人, 清幽?
  • 版主於 2012-06-30 14:47 回覆
    放上去的照片都是沒拍到人啦!
    其實京都到哪人都蠻多的~~
    很健意來此京都的宇治或超市買~
    我買了抹茶煎茶跟玄米茶都很好喝^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