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三十三間堂

2012061217:28
寫日記需要動機 尤其是要懶人來寫過期的日記.....

這篇還好 只是一個多月前(快兩個月啦)的記憶..........
20120425 今天的行程是去京都三十三間堂

蓮華王院三十三間堂 sanjusangendo.jp/



入口



這天下午是去嵐山小火車 前幾天先po了
三十三間堂這棟頗為簡單 就脫鞋→進去→出來~~厚~好簡單~




當初是被這張有上千尊金色的佛像明信片感受到震撼
還有加上這裡離京都車站近 所以在11點的嵐山小火車之前先來這逛一逛

結果裡面不能拍照
不過現場看 佛像比較沒那麼金碧輝煌
比較接近鐵銹色

不過現場看到那麼多佛像 確實還是蠻震撼的 而且今天很多外國人跟外國金髮小孩呢



拍不到裡面拍日本國中生(很嫩的臉 不太像高校生.....)





紀念品 買了給表妹六月要生第二個女兒安產的御守......
但一個多月後居然還沒拿給她(就住隔壁)....從沒遇到....




下午坐了嵐山小火車
五點多去了郵局(改天再po漂亮的舞伎明信片)
然後再坐火車去大阪
說到大阪除了去造幣局那天 後來都呆在京都了(神戶也有去一天 明天要去奈良)
總之~~回來後總覺得大阪行少了什麼呀~~大概是因為沒去環球影城~~~
嵐山小火車 連結 http://wing600.nidbox.com/diary/read/7439484



坐火車去大阪




大阪 必去必拍必買的景點阿!!!!!~~~~~~~
道頓崛橋上的廣告看板~
跑步的大叔~~固力果~



第二個必拍的景點

大阪食倒太郎 我在拍的時候路人都不予理會
只有一群從裡面逛出來的高中生看到我拍突然也衝出來拍~~
奇哉怪也一直擋我鏡頭




奇怪的大叔


道樂的螃蟹大餐也很有名



好可愛的廣告布簾~~是貓咪吃章魚燒跟通天閣
厚~~~~這次去大阪也忘了去兩津的通天閣啦!





赤鬼 的章魚燒也很有名喔!(不是台中那個牛排店)
[食記] 關西大阪之旅--赤鬼章魚燒



隔兩天再來此吃的北極星蛋包飯


官網 北極星蛋包飯 心斎橋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 (在地鐵難波站25號出口附近)
電話:06-6211-7829
營業時間:11:30~21:30
網站:http://www.hokkyokusei.jp/
別人的部落格 北極星蛋包飯連結

門面


量很多 建議女生可以兩人吃一份
日本似乎沒有每人最低消費 跟每個人都要點餐這種陋規~~~~




這天是上一篇嵐山小火車的續集
繼早上遇到老師的夫妻之後
晚上在
大阪 必去必拍必買的景點
道頓崛橋上的廣告看板努力拍跑步的固力果大叔之後~
突然想找人幫我拍
事情就是這麼奇怪
我遇到一個好景點 但是有人一直拍不停 我還不知道是年輕人 還是誰
總之我有點耐心的等對方拍完後請對方幫我拍啦!
就是下下一張圖




這是我遇到的一家人 還有兩個一男一女是右邊女子的兄妹沒入鏡
左邊的爸爸突然問我是哪一國人
就說是來自台灣~~這下不得了
爸爸高興極了 說媽媽也是台灣台北來的
他們先是跟我合照 然後開始問我怎麼一個人之類的問題

(現在想想機率那麼低的事情:『嵐山也有遇到夫妻』怎麼被我同一天都遇到了!)




然後拍完照我還被爸爸親熱的拉去一起吃晚餐
我內心當時確實是百般不願意
畢竟我才剛買一張五百日幣的地鐵一日券還想去大阪到處衝一衝逛多一點地方
........。。。。
結果個性軟弱的我畢竟抵不過五個人圍攻我一個人而且還語言不通,
媽媽說他們是一家人從吹田來此旅行,回台灣才知道吹田也算是大阪人,
只知道離大阪有幾站~~後來看書才知道吹田離大阪有點距離
我百般猶豫想推辭.......但也沒重大理由說不要
奇怪的是唯一會講中文的媽媽都不講話也不知道是日本人真的太客氣還是真的熱情想要一起吃??.
她們不想一家人快快樂樂一起吃晚餐嗎,多了我一個外人耶......。。。。
結果證明我多慮了,他們一家人真的很熱情~~~

在座位上(還好我有搶到媽媽旁邊的位置),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回應爸爸用日文問我的話,
媽媽也都不太說話,我在想她說話聲音好小,似乎在思考什麼,
只好猛冒冷汗吃完這一餐,他們一家人有三個大學生大小的小孩
兩個女生一個男生,其中一個男孩(或女孩?)還有爸爸都會抽煙,我都在想這家人真是開放,.......
由爸爸做主點了火鍋,吃了一點點火鍋料之後,突然火鍋整鍋被送走了,
好像是嫌火鍋裡面有不乾淨,整鍋就不見了?然後又點了關東煮跟很多盤大阪章魚燒




到下一盤我才輕鬆一點
因為坐我旁邊的弟弟後來都會幫我介紹食物(弟弟帥帥的還蠻可愛的,一家人加上三個小孩~~~
三人因為年紀太近我幾乎都分不清是三姐弟還是三兄妹,兩男一女都是"俊男美女"的說)

弟弟他說以下這盤跟上面那盤不同 下面那盤還有附上一碗湯
要把章魚燒放入湯裡面再撈來吃
他說
一盤是Osaka(大阪)一盤是Kobe(神戶)
我靈機一動拿出筆給他寫,他寫了明石~~~喔(恍然大悟貌)~~~~原來這是明石燒阿!
我還興奮的拿出前幾天去明石大橋的收據給他看
(明石大橋體驗可看下文) http://wing600.nidbox.com/diary/read/7420384
弟弟就跟他的妹妹還是姊姊說喔!好貴阿!
雖然我一句日文話都聽不懂,但是就是感覺出來他的意思很奇妙耶!





感覺一開始全場根本是一片尷尬+寧靜~~因為爸爸高興的對著我
猛講日文但我只能一直說哇蓋乃~~

後來一個多小時我才比較輕鬆,因為我跟可愛的妹妹開始搞笑說起中文,
我對面的女生(比較小隻所以我本來猜她是最小的)
妹妹還是姐姐?坐我對面
她最為活潑,一直主動跟我說話用英文混搭中文日文的對話
例如:你好~空泥幾哇~謝謝~~Apple~蘋果~Lingo(リンゴ),你好漂亮~~beautiful~~
(開始講中文是因為爸爸媽媽開始說你們會不會講中文,來~~秀一下~~)

最好笑的是她就說他們三兄妹是一半日本人一半台灣人血統
所以可愛的妹妹說她們是Half,我還說那Mix?呢(有點自作聰明)~~~
不過這段對話真的很好笑大家都笑了~~

因為這次"難得"的經驗所以回台灣有想過下次要去日本前一定要多學幾句日文(尤其是食物).....XDDD.......

結帳後爸爸媽媽問我要去哪我說要回去囉!!~
~我告別夫妻一家人後只有去了橋邊的藥妝店買了一堆東西,就快九點了~
道頓崛跟心齋橋 難波似乎都很近??就回地鐵前
有幾分鐘我完全失了方向~~總之還是逛了那一帶一圈才不甘心的回民宿


今天很慘的是~
買的大阪地鐵一日券完全沒用到(只坐過兩次~~至少三次以上才划算!)
總之真是傻眼的一天!!
六點多到大阪吃完都快八點半了~~也不能再去哪個點
因為~~再不回去洗澡似乎會吵到室友~~

今天的行程有了兩個意外(嵐山小火車的老師 跟 晚上的台灣人嫁日本人夫妻小孩)
我的神座(或一蘭)拉麵、大阪燒、還有夫婦善哉加通天閣加衝衝衝的行程。。。。
都沒了。都沒了。都沒了
也許老天爺是希望我某年的秋天再回來玩吧!
所以大阪就留了不少個的尾巴~~京都倒是要求不多已經感覺有玩夠七成滿意了!

以上這種機緣對我這種俗氣愛集景點的人來說~~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自我安慰加催眠中)~~
畢竟我常一個人旅行習慣了~~難免一開始會有行程被打亂計畫盡失的痛苦~~
其實回想起來同一天遇到這兩對夫妻是蠻有趣的經驗
如果換做是妳~一邊是玩夠本一邊是巧遇妳會怎麼抉擇呢???~~繼續無言中~~~



  •   冠媽 於 2012-07-04 10:32 3F
  • 脫鞋→進去→出來~~厚~好簡單~

    哈哈哈
    看到這句居然覺得好好玩

    對了
    那個明石燒
    到底是什麼啊



  • 版主於 2012-07-11 01:51 回覆
    明石燒(又稱玉子燒) 是神戶的章魚燒,明石市是神戶的一個地區,
    類似章魚小丸子加到清湯裡面,
    稍微泡一下~軟掉後再吃~~很特別的口味 ~~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13 08:49 2F
  • 日本好像國人最喜歡旅遊的景點之一~~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13 07:13 1F
  • 今天的行程真的好特別~~~
    遇到一樣是台灣去日本玩的夫妻~~~
    還有熱情的日本家庭~~~
  • 版主於 2012-06-13 08:42 回覆
    是阿!我覺得去日本到處都遇得到台灣人
    我常找台灣人長相的幫我拍照
    所以還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