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一日行

2012051020:33



上圖:從明石大橋上眺望神戶



上圖巴士跟下圖的消防栓真是~~~蠻可愛的
把神戶(Kobe)的:風見雞館、神戶塔、華人街跟海岸等特色都列出來了呢



本來的計畫是神戶一日行有四個人同行
最後主導者雪倫突然說她在網路上看到這個
所以去預約了行程 神戶就無法跟我們同行了
我跟同住的小妹妹展展說~~那我也想去預約
如果她也預約到了兩個人就可以一起去了

所以本來是第六天的神戶行改為第二天就趕去神戶玩了
如果沒有預約的話還是有舞子大橋的體驗不過便宜多了 而且沒有花很多時間

官網
明石跨海大橋報名網頁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access.html

網友體驗連結

一開始我們兩個菜鳥不知道可以坐阪神電車直接到神戶
還去買JR一日券來用 因為坐車到神戶還有明石大橋來來回回的還挺花錢的
如圖
(要記得帶護照跟回程的機票才能買,且一人只能用一次,想要買連續二日以上的可以先到台灣旅行社買)



好不容易坐到了神戶已經十點多了啦!!
也沒有趕上下圖觀光巴士(竟然一小時才一班車)
只好辛苦的花半個多小時 走到北野異人館





北野異人館


北野異人館中最有名的風見雞館跟萌黃之館
因為我們兩人都小氣又不想花錢(?)花時間進去
(風見雞館+萌黃之館 聯合參觀券500日圓)
只有拍個外觀就走掉了~~~今天天氣很好~~很熱~~~
有興趣的可以看連結 神戶北野異人館 via的照片很精彩

風見雞館



萌黃之館 裡面的花園我們有走進去參觀 真的很美~~~




附近的北野天滿神社我們有爬上去參觀 我覺得櫻花從上面看下來還蠻漂亮的
就很期待,明天可以到大阪造幣局看滿滿的櫻花....






稍微逛了一圈 但某人不想坐觀光巴士花錢~~害我們還得走回去JR站再去坐車.連中餐都沒時間吃......



路上看到



很有氣氛的星巴克 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有時間的人可以進去喝咖逼~~~



匆匆參觀北野異人館後我們又坐上JR的電車
後來才覺得.....
因為卡了一個下午一點半的明石大橋 原本我很想去坐的纜車跟神戶牛排還有華人街、
元町南京町甚至生田神社等....都無法去參觀 真是一大敗筆......
總之
我們坐車到JR舞子站 大概是快到兵庫縣淡路附近的明石海峽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是跨越明石海峽 連結神戶跟淡路的重要橋樑



集合地點:橋之科學館


一開始有上課 但聽不懂




入場前先來繳錢
日幣3000大洋~~折合台幣1100多塊 好貴!!




不想花大錢的可直接來參觀 可參考 參觀明石大橋
官網 明石大橋
一般的行程入場券只要300元 我們走完大橋後也有順道去參觀 海上47M的木橋




其實有隔著玻璃 應該不會很恐怖吧!!




我們的三千元行程跟上面不同的是
.....要先走一段很長的通路 橋的上方是車水馬龍






下面有走道要一直走.....走很遠 風又大 又不知道要走多久....
大約20幾分鐘後才到橋的一個定點











走到定點後我們又從
某秘密通道(?)中
坐了一段高度的電梯到明石大橋的最上方
現在車水馬龍變成在我們下方囉!!!











從左邊跟右邊欄杆往下看就是這樣的景象

但有懼高症又膽小的同伴完全不想看 .....

只有愛刺激的我高興的跳來跳去左拍拍右拍拍




















大合照




下去後會發給我們一張證書 證書的右上方有個放照片的格子

就是要放上面我們一群人的大合照(我用合成的~~因為懶惰的我還沒貼上去)

下橋後大合照跟證書就馬上發給我們了~~~

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是非常周到....證書上還有兩個人幫我們蓋了兩個藍色跟紅色的紀念章

真正是揪甘心捏 ~~~~~





三千塊有包括一百塊的兌換券 唯有這裡是同伴的最愛~~她超愛買買買......




累了一天以後的我們又坐車到神戶站附近
隨便找了一間中華料理吃晚餐
這間是同伴選的
會講中文的店員 很方便
拉麵也挺好吃的




我是點上方的豚骨拉麵是白湯

同伴點的是下方的塩味拉麵是醬油色的聽她說會比較鹹~~~
煎餃跟雞翅膀還有日本的飯~~~都蠻好吃的捏!!




晚上就順步走到有摩天輪的神戶港看夜景吹海風(海港?)
一看每個拍照的人都在講台語 怎麼到處都是台灣輪~~~








七點半我們就草草結束神戶的一天

兩個軟爛人慢慢走回去車站~~回住宿的地點了

這才是到關西大阪的第二天,兩個人怎麼都頹廢的很....

其實我覺得神戶這邊感覺真的很像....橫濱 橫濱行上篇 橫濱行下篇

一開始這麼想後...神戶就沒有給我很驚喜的感覺~
過幾天後沒記性的同伴...她...竟然連異人館都沒印象了!!~~~真是~~~好慘阿!!! ~~~

回台灣的飛機上有歐巴桑跟我聊天說坐纜車上山 風景很美 吃Buffet很讚!!

建議大家情侶可以去坐纜車 (參考 布引香草園坐纜車)~~~比較浪漫~~~

還有元町的藥妝店跟很多漂亮的店又多又便宜~~~

想要去明石大橋體驗~~除非你安排的是神戶兩天一夜再來玩~~不然要花三千元我是不建議啦!!~~~

我其實到神戶還比較想去姬路城啦~~好可惜姬路城外觀還在整修~~~希望五年後再去玩啦~~~喔呵呵~~~


待續


  •   企鵝王子 於 2012-05-18 06:13 7F
  • 是阿~~
    世事難料啊~~~
  •   企鵝王子 於 2012-05-17 06:15 6F
  • 只要北海道在~~~
    什麼時候去都可以~~~
  • 版主於 2012-05-18 01:01 回覆
    很有道理!
    不過日本去年還真是很慘~
    還是去年我沒有很想去日本
  •   企鵝王子 於 2012-05-14 12:35 5F
  • 北海道~~
    我原本是想冬天去看~~~
    而且是在雪季的時候去~~~
    但是後來決定放棄~~~
    天棄超冷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外是那些禦寒裝備~~
    回來之後又不常用~~~
    所以冬天去北海道的計畫就無限期延後~~~~
  • 版主於 2012-05-17 02:51 回覆
    我也是~
    2010年初本來跟網友約好要去了還是取消了~
    到現在還是遙遙無期~
  •   企鵝王子 於 2012-05-14 10:56 4F
  • 我還沒去過日本~~~
    不過日本是我下一個目標~~
    日本很多地方是我很想去的~~
    包括北海道  大阪  神戶  京都等~~~
  • 版主於 2012-05-14 12:17 回覆
    期待你目標實現~~
    我北海道可能要幾年後才想去
    想要冬天去但很怕冷~~
  •   karen hsu 於 2012-05-11 11:30 3F
  • 跟著你的日記去旅行.. 感覺也很不錯耶!
    這是單身者所擁有的.. 自由的幸福~~

    明石大橋之旅, 好像挺刺激的, 可是票價真的貴啊!
    想想.. 難忘的經驗.. 無價吧! 

    好想看下一集喔~ 呵~
  • 版主於 2012-05-14 10:26 回覆
    旅遊總是比較夢幻的或是
    有經過包裝的回憶比較美好~?
    不過
    每次想到旅行遇到很多鮮事,但是我日常生活真的超無聊
    也只能暫時代替單身的無所是事假日生活的空虛吧!~~呵呵
    神戶這一天我覺得都還蠻普通的~後面有比較精彩的啦
  •   冠媽 於 2012-05-11 08:50 2F
  • 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 版主於 2012-05-14 10:16 回覆
    但我倒覺得還蠻簡略的阿!!
    根本沒去啥地方玩(單指神戶)..有點不順的一天....
  •   企鵝王子 於 2012-05-10 22:53 1F
  • 你們在神戶走了一天路~~~
    應該很累吧~~
  • 版主於 2012-05-14 10:15 回覆
    其實每天是很累,除了有天下雨不方便很早回民宿外~
    你去過京都or大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