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義工記 動物關愛園區

2011010810:00




墾丁!I am coming!!


墾丁的兩天行程表-----沒有!!
我們是隨便~~呃!不是~~是隨興的行 程~~
隔天還睡到自然醒.....

這次的墾丁行可說是一波三折
一開始是湊不到四個人
主辦人阿官~想湊到四個女生 去
剛好兩台摩托車 跟一間四人房嘟嘟好
但是有兩個白目又不會看臉色的女生 一開始在facebook上說了要加入
但到最後其中 一人對民宿不滿意 另一個人直接消失還把自己的流言刪掉
所以可能以後會被阿官列入出遊跟聚餐的黑名單....
其實其中一個女生還有很多惡 行讓阿官生氣,當然這是後話不在墾丁主題當中


阿官總算找到兩個女生同行 其中一個女生願意開車載我們去
換了旅伴之後
很 讚的是 因為第二天下午開始下大雨..有開車就感覺更好了!


1.
09:30 出發
11:30 恆春
第一 個下車的地點
恆春鎮吃中餐
我們本來要吃有名的冬粉鴨
但是鐵門上說 下午五點半才開門喔!!

於是剛買阿鳳..唉!鳳~~的阿官決定來這間三年九班吃中餐

招牌是起司豬排 $180 豬排這種餐點不希奇
不過走廊上掛滿了藝人 的簽名板~~包括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彭于晏跟阮經天~~
別家就沒有了吧!!
裡面布置得很教室......
:p



2.
13:00
吃 飽後去逛逛阿嘉的家
鎮上到處是郵筒 上面有寫海角七號
所以就算沒有唉鳳也找得到 「阿嘉的家」

我們都沒有人想花50元進 去看 主要原因只是...."小氣"!
大家可以花錢進去看看



3.
14:00
吃飽後我們有打電話問民宿幾點可以check in
一般是下午三點 當然也可以先放行李 不過我們開車倒不用這樣

但是同伴堅持去看民宿在哪 但是某民宿說時間未到就叫我們過去門口等
同伴一看到民宿不是當初要的那間有彩 繪的房間就不太高興了!
不想擋人財路 但是位置在南灣路上 訂房間的我感覺很難看!
因為老闆當初說的3600換了不同的地方跟後面有鐵皮 貼著的感覺
實在讓人不太滿意!同伴想換,老闆一開始還不還訂金1800!
老闆的姐姐是跟他談了以後 很阿莎力的還我錢
我們又去以 下這間夏奇拉找房間 一開始櫃台小姐說這一間沒房間要我們去另一間住
後來過去靠近恆春鎮的分館竟然已經沒有四人房 除非改住貴兩千的兩間雙人房
開 車的大牌阿華打電話回去本館大罵說 要我們開車到那麼遠又沒有房間
請主管出來負責!!!
本來夏館的小姐還推說主管在忙

一番折騰後終於整理出一間房間,主管說 因為臨時有人退房間!!
大家看了房間後都說這間房間是不是有ㄚ飄所以...才被退房 XDD....

後來發現是浴室馬桶有問題會 漏水~~不過經過大牌阿華
的溝通後在我們出去吃飯回 來後已經修好囉cheeky







15:50

經 過兩小時折騰總算趕上三點半開始的阿昇(蛤?阿昇??妳跟他很熟喔?)
寶島康樂隊-----陳昇上山下海演唱會
提醒大家 是全家主辦的!!畢竟我爸也是在賺全家的錢XDD....




乎答啦!!


我 問朋友
為何陳昇要一直用"百威啤酒"騷擾酒促小姐??!!??!!
原來是酒促小姐身上也是"百威啤酒"的花色~~嗯~~
善盡廣告 職責??感覺很A~~!



右邊那位黑衣服黑墨鏡讓我想到陳汗點....




聽了四個小時的歌~~~陳昇喝了酒很high~~唱不停!!!很爽!!
XDD....






上 圖這位小女生正好站在我旁邊一直盯著我看
所以我只好一直回看她~後來她就賞我兩片她媽媽給她的洋芋片吃....
...??

Y^^Y
很 多有意思的寵物



墾丁南灣
小時候我們家跟親戚過年每年都會來的地方
跟大學同學也來過幾次
但是其實現在感覺不太一樣了!!









很可愛的小女孩





19:30
晚上終於結束嗨到爆的海灘演唱會~~~
到墾丁大街上找餐廳


上面右下圖是貝力岡法式冰淇淋 老闆法國人??
看過雜誌介紹蠻想吃的~~但是後來吃飽後就吃不下了


去沙哇底卡吃泰國菜 這邊有兩家 反正都可以有位置就坐~~
點菜小姐很酷 直接丟給我們一張五菜一湯的菜單
涼拌花枝 打拋豬肉 椒麻雞 娘惹魚柳 蝦醬高麗菜 什錦蔬菜湯

於是我們四個女生胃口也不大就吃這些~~夠了!!!




這天其實逛逛走走挺累的~~回去時室友買了啤酒跟滷味(貴死人!)回去續攤
但我不喝酒~~她們是酒癮大的豪放女~~!!
喝完她 們就倒頭大睡~~~




第二天
09:00
前一天一點多才睡所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不過為了吃只開到九點半的早餐~
8:30朋友硬用唉鳳叫醒我們去吃完再回房間繼續睡!!
睡到 快十一點才離開飯店哈哈.....



左:船帆石 右:貓鼻頭


大太陽 沒人想走出有冷氣的車子
勉強開到貓鼻頭 貓鼻頭這地方我們幾個女生都去到爛掉了~~阿娘喂!!
奇怪的是其中一個女生是屏東人她還一直問說
為何台北人很愛到墾丁玩?阿?去福隆不就好了?
台北人幹嘛大老遠來這裡還玩三天有啥好玩的??
問我們其他三個高雄人~~我們也 莫宰羊~~
我勉強回應她說
喔~大概是年輕人認為青春的回憶就是要來墾丁不然不算暑假的回憶了吧!(爛答案!!)
其實大家還不是 年輕時都騎摩托車來這裡青春過?現在的年輕人也沒變阿!~~呵呵!!



上 面撐傘的是一堆ㄚ六仔 口音很明顯
一堆人都撐傘 也很明顯
朋友似乎是深綠(??)所以開始講台語XDD
說我們要拍合照不想要背景 有阿六阿啦!!真是無聊....人家也是人~
我不會像我朋友那樣去排斥
花很多錢來這裡玩還好幾個人去士林夜市吃一盤蚵仔煎的中國人.
不 過我很嚴肅的認為
台灣觀光自己要改進 不要把人家都當冤大頭 跟袁大頭 (以士林夜市那種水準)
老要靠中國人來拉抬 早晚人家去日本跟歐美見多世面就不會想來台灣第二次了!!

第二天只有去白沙灣跟貓鼻頭很近 如果要去船帆石看燈塔就要跑遠點囉!

白 沙灣是比較少人知道的沙灘 沙灘是貝殼砂 走起來有點刺刺的~~
這幾年夏天會來這邊玩的人還是蠻多的
跟 南灣一樣也有香蕉船,浮潛跟海上摩托車等三合一海上活動兜售,
我去澎湖玩過~~這種活動玩過一次就夠囉~



中 午沒有回墾丁大街上
大概是早餐吃太飽 我們直接殺到潮州吃各種小吃
吃燒冷冰之前先來吃潮州 三山國王廟旁的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號 08-7880011
更多潮州美食請看 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7748320

我 覺得燒冷冰不好吃 品質比以前差得多了
朋友的湯圓上還有頭髮....看了粉"噁心"



熟門熟路的朋友自然也不會放過 燒冷冰附近的烤玉米(民 國38年創立!)
廟口旗魚黑輪(記得買加蛋的黑輪~ 比原味的特別)
這都是「食尚玩家」節目推薦的
來這吃東西就算撐死也要塞進胃裡indecision




[墾丁]陽光 沙灘 比基尼
好像沒拍到比基尼耶!!







一開始找不到新的自行車倉庫在哪 原本的大家都知道
在駁二附近 新的在濱海路三號 電話:(07)5310790
網站 http://depotbike.wordpress.com/
就跟朋友兩人自行上了壽山動物園附近長壽路上右轉的動物關愛園區

一開始是分組
然後輪流進去參觀
最後是一部分人去牽狗出來遛狗
一部分人拍照po上facebook~~~
(對於要認養或當義工的人,好照片真的是很有用)可以看這裡~~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indexnew.php
主辦人FB照片 (要登入facebook)


我跟朋友都很喜歡的害羞狼犬是女生
雖然是大型犬卻很害羞 只對認識的一個學生一直撒嬌
幫她梳毛的男學生一不見就一直ㄞ~~真令人心疼~~




瘦到見骨的妞妞(其實叫NICO)~~~瘦到好可怕~~還好會吃零食
我都不捨得拖她走~~就隨便她停著~她完全不想動~第二隻就亂跑亂舔人活潑多了~
但是還是很心疼這一隻NICO~~下次再來看她~~~



朋友很白目
對著路人養的小狗以為是我們牽的流浪狗之一就蹲下來餵零食
小狗不吃只是呆呆的看我朋友
還罵人家是不懂珍惜食物的小狗....(主人無動於衷?XDD)



裡面狀況
其實動物牠們也不懂可憐是什麼東西只是想活下去~~
所以不需要為了一時同情去認養~到最後嫌吵又丟棄~棄養是最不好的行為
(NICO真的很可愛~~)




一開始是為了這張照片進去看的
因為這隻狗真的太可愛了
認識趙先生應該就知道他是自行車倉庫學校裡面之一的主辦人囉!
主辦人FB相簿
這一張(已刪除)是一個月前的志工拍的照片
超可愛的狗~~~聽說已經被好心人領養走囉!
所以動人的照片在此真的很有用呢!


蠻多人來學習當志工遛狗~~都有拍照的習慣
(一開始覺得大家怎麼都直接拍了~~我還扭扭捏捏到最後才想到要拍)
但是下午人可能多了點大家動作很快~~在這裡就一小時遛狗+參觀就沒了~~
每隻狗只有分配到短短五到十分鐘(不包括固定星期四)~
下次拖狗要拖久一點~~~



最後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時間到壽山動物園的動物關愛園區
我猜是以前的動檢所 全名是高雄市政府建設局 家畜衛生檢驗所
網站很難找~而且很傻眼的找到後一看竟然很多連結都不能看~就不提供了
沒人關心就沒人維護的官方網站就是這樣水準啦! 台北跟屏科大應該會好一點~
覺得這個認養網站很有心幫他推一下
認養流浪狗貓收容所貓狗認養

想要認養的人可以直接到 壽山動物園大門跟停車場中間 長壽路右轉萬壽路即可
高雄市壽山動物關愛園區 萬壽路350號 (07)5519059
固定義工固定每個星期四下午 星期三上午休息
一日志工是星期六趙先生招募的~星期六應該並非固定行程~~可以過 來參觀
不論認養或參觀都可,過來前可以先打電話詢問
認養只要一百元就可以認養


民間認養也有很多管道 不一定要認養大家都可以先去當義工+參觀~~
流浪動物花園
流浪動物花園論壇


其實現在醬油伯也有為流浪動物發聲 新聞連結
醬油伯之前發言不受年輕人喜歡但不需要為此抹滅一個人吧~

一直以來我對做義工沒太大興趣 創世或慈濟 沒朋友一起兩三次我就不去了blush
我對幫助"人類"一向蠻冷漠的
捐錢就可以 很少看有人餓死(在台灣有很健全民間跟官方福利機構)
然後每次看路上很多流浪動物慢慢就麻木了
昨天之前對動物已經開始冷漠了
五六年以前餵了一兩年後也沒再去餵食了....因為搬家或很多原因

一定有人跟我一樣認為流浪動物太多了多一隻少一隻沒差
有人打醒過我~
買食物給牠一餐對你來說只是一舉之勞
但是對牠們來說卻有很大的影響

人人跟我都認為沒差,社會越發達人類也越來越冷漠了
關愛是確實的行動而不是口號~~

家扶目前是親友在當高雄的會長
常看到柬埔寨或印度小朋友寄來我家轉給別人的信件或圖畫
每個月七百元就可以協助一個家庭 家扶國外認養
以前覺得那個非洲國家或東南亞的貧困離我很遙遠 反正有人做了嘛!
但是幾百塊只是我的一天食費(上禮拜"又"去吃老四川一人還花到五百多)
但是可以供應那一家人吃一整個月小小涓流其實也可以產生很大的影響~

腦滿腸肥之虞(虞=擔心)~~~也要多運動然後做點對社會有用的事情~~
大家自己看自己的人生是要向上沉淪還是向下沉淪啦~~~~
(向上也沉淪這樣好嗎?XD ....向上提升很不順口)
哈哈~~做什麼都不要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