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一日散策(1)--茶寮都路里

2012051802:38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一路走過去
並沒有特定的下一站目標

路上的藝妓

藝妓還是舞妓 俗人如我分不清楚真假 也分不出來 總之拍照先~~



可愛的小朋友
聽說未成年的稱為舞子 藝妓回憶錄那個小女孩眼睛真的很美
有興趣的可看這一篇 舞妓與舞子











就算不是真的藝妓 和服真的很美
每一件和服的腰帶都有不一樣的特色






慢慢晃悠閒的走到花見小路
其實是頗短的一段路


在祇園這一區逛了太久腳很痠
決定去吃茶寮都路里的路上
短短的一條花見小路 白天感覺很平凡



經過一間小店  停下來拍照
壹錢洋食 -----這間店很有特色 旅遊書上有介紹
google壹錢洋食 也可以看到很多人介紹~~是間有趣的店




從茶寮都路里返回染匠會合時的回程中  逛了建仁寺



重點是進去參觀的地點我們沒有去
只覺得是一間古老的廟宇 後來才知道這裡的枯山水很有名
可以參考Morris的介紹很詳盡 京禪味‧建仁寺



經過一間有趣的神社(?)很多女生在排隊 等著在大石裡面爬進爬出
突然看到時很想大笑~~
好久以前似乎有在哪裡面看過~~有那麼點印象~~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 金比羅宮



店面:舞妓面紙的名店 這間店很有名我們在京都逛過兩次
本來很心動同伴說的一款我覺得算是蠻便宜的面霜
但後來還是覺得太油就沒買



重點終於來了
茶寮都路里 官網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最近在台灣很有名的 祇園辻利 是同一系列的宇治抹茶

請看我們辛苦吃到的心路歷程....但我會長話短說~~

一客要一千多日幣的甜點 
算下來要台幣 5百多不便宜
不耐煩排隊的人可以點抹茶霜淇淋----很便宜---最多只要台幣120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排  我是一定要排啦  因為腳痠到再也走不動想進去休息一下
同伴可能一開始有點猶豫 我們還進去試吃很多小東西 同伴還買了一盒捲心酥甜點
我覺得試喝的抹茶真的好讚 很想買但看到動輒台幣上千元的價格我退縮了~~
後來去宇治有補買抹茶粉~~~XDDD~~~~!!




排隊人龍我算一下雖然不到三十人~但還是等很久~反正就是腳很痠還是先休息~~~



我點這個是特選 抹茶
同伴點的是印象中是白玉的抹茶~~~

在台灣沒吃過這麼細緻綿密的抹茶冰淇淋
旁邊的配料紅豆、栗子、白玉湯圓跟抹茶凍 大推栗子很剛好不會太甜
本來想點大份的 我這算小份的剛剛好再吃多點就覺得過多了~~甜滋滋~~甜吱吱~~
如果沒有這麼貴還有排隊我應該會再來京都一嘗~~雖然我一直跟同伴說太貴了!!!
誰叫她幫我那一杯1405換算後要五百塊以上 !(大驚)!真是貴鬆鬆.....




吃完後我們到我當時自稱的哲學之道逛~~
不過這裡是祇園附近的白川啦! 兩旁的風景跟店家~~真的很美~~
雖然已經沒有整排的 櫻花 了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青青楊柳 微風徐徐的  感覺很不錯














我們兩人趕六點前回去染匠
穿和服的同伴其他三位美女很慢很慢很久才走回來
我們是準時六點去那邊等 不過等到六點20的時候
一直沒耐性的同伴碎念說她們會不會已經走了
.......悠閒的京都....不要這麼急吧!

店主女老闆還拿出紅色傘幫大家拍照擺POSE~~真的很周到~~~~
我側拍了幾張 近拍真是很美

這是同伴momo (非真名)



三個同伴漂亮的女生








晚上同伴之一決定到這個她住的民宿附近的新京極吃晚餐
新京極通商店街 可以慢慢逛慢慢買
不過七八點很多可以買的店就關了 剩下可以吃飯的店



京都的 STAR蛋包飯
後來我也有去大阪吃
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正統的蛋包飯店「北極星蛋包飯」
第一篇有寫 關西大阪行 ---初開始



我點的以下這道是招牌,我覺得普普通通 偏鹹~~



今天很高興認識兩個新的美女
明天我們還要一起去逛京都的二条城 ,
明天見!




明日行程:京都的二条城、金閣寺銀閣寺、哲學之道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karen hsu 於 2012-05-27 12:00 1F
  • 這一篇日記, 相片很漂亮且日本風好重唷~
    穿和服的體驗喔~ 我應該也不會去試, 呵~
    還有.. 冰淇淋真的.. 好貴!! 
  • 版主於 2012-05-30 19:56 回覆
    其實我也沒拍到真正精彩的啦!(都沒有待到晚上...)
    日本東西真的很貴
    但是我認識的朋友大家去日本都花得還蠻甘願的~
    想到高雄那家牛肉麵店(我是沒吃過)就覺得..跟人家真是差太多...
    比起來台灣美食常常人多了品質就下降了.
    想想日本人尤其是京都人對於品質的堅持,
    就算日本東西貴,台灣人還是很喜歡去日本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