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小火車

2012060717:26
這趟旅行有九天 但是一個人旅行的時間就是去大阪的那一天(臨時出狀況)和今天啦!
本來當然是想要全程一直有網友陪的,畢竟長久以來一個人旅行的時間已經夠久了~~
所以還惰性又放任自己沒有找太多資料就來旅行了~果然也是狀況蠻多的

今天是來日本關西的第七天,明天要去《鹿出沒》的奈良~~
昨天是京都稻荷神社跟宇治品茶 因為內容較為多樣~所以挪為改天再寫!
嵐山小火車 很簡單 就是到京都當地再買車票 或是旺季時先到機場或各地的JR即可買預售票
但是買預售票買不到第五節車廂 強烈建議大家到現場再買喔!一張票600日圓

這是入口
從JR嵐山站走五分鐘才到小火車站的嵐山嵯峨站喔!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京都市 嵐山観光 www.sagano-kanko.co.jp






嵐山站小火車入口的紀念品店



因為很喜歡有人翻了紀念品店的手帕就買了兩條 一條打算送湯的女兒
看到有人買小火車的長條鉛筆 幫她翻譯了一下店員要拿走sample給她正品的鉛筆
也因此認識了一個熱情的大陸同胞 來自南京的中年女性





聊著聊著之下 小火車來啦~~~上車後才發現我沒買到最好的第五節車廂



第五節車廂在最後方 我坐第一節車廂
無所謂 窗外風景超美 雖然只有不到二十分鐘
很嚮往楓葉的季節 更多美照請看別人的網頁

詳細網站介紹



對面是一個三代同堂的祖孫跟媽媽 小朋友很可愛~








(從終點回起點)回程選擇之一的泛舟 聽說頗貴也沒興趣坐
加上剛剛花了一千圓日幣買兩條可愛的手帕
其實我覺得泛舟的浪花挺酷的~~



大家下車了~~改成要上車
剛剛坐對面的祖孫下車後又要原車回去 但座位有換了!



前幾天看到電視節目介紹琵琶湖甲賀市就是狸貓信樂燒的發源地 蠻想去的~~
終點站龜岡站的狸貓 會讓我想起有部日本卡通叫做歡喜碰碰貍 頗為趣味




下了車站後我拍完照 整站都沒人了捏!突然看到兩個人在車站外又走進來
叫住我把我驚嚇到了~~
原來這兩個人是第三天在京都銀閣寺遇到的來自彰化的一對老師夫妻
真是好巧~怎麼那麼剛好同一天同一班11點坐火車來這裡
(本來在機場買的時候是買10點的後來又改11點~早上還先去京都逛了三十三間堂)
我是在台灣就計畫好今天來的~~他們是臨時來這的 總之就是很巧~~
當然意外狀況發生後.....就變成不是我想要的一個人獨行(?)的嵐山之旅了.......
不過這樣也挺有意思的,看倌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是路上吃的一碗豆皮湯烏龍麵 不太好吃
但是店員之一是大陸人 因為我們想要湯匙
本來老師的老公會講日文 要跟女店員講
但男店員他回說這裡是沒有供應勺的~~~
~很好~~總之我們就是想坐著休息一下~~不好吃就算了!



進去逛天龍寺之前
老師說阿他們剛去逛了一下竹林~意境很好~要帶我再去逛一遍~~
今天有點熱但竹林裡面真的很涼 感覺很好 很悠然的感覺
但是沒逛多久就到了天龍寺北門的售票口 有點意猶未盡



門票很口愛



天龍寺裡面的造景到處都很美 楓葉季想必更是賞楓名所


也有秋天
(?)的楓葉



很喜歡~像繡球花~綠綠的



少數園內僅存的櫻花



喜歡這兩個字寫得好 復元






很可愛的小池中    咬錢的青蛙



造景極好







看到有人進去裡面坐
上去坐還要脫鞋子本來那位媽媽說不想脫鞋子進去 只想去上廁所 入口旁廁所是不用錢~~
但因為我的要求 我們有多花錢進去坐坐 進去除了原本門票還要另外再花兩百日圓去參拜入口買票









偉大的禪師 達摩





坐在裡面看跟外面看
我覺得真的感覺不一樣 並不是單純想坐著休息~~









靜靜的觀雲看海 庭園就是一個倒映的小宇宙 靜坐時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心跳聲
夫妻兩個人都是很熱心的人 媽媽話匣子也停不下來
男老師還問我會不會靜坐 我說我爸媽跟兄弟都會只有我沒有這習慣~
接下來突然兩人就一直問我的資料啦!~~不知道為何??突然問我幾月幾號生的~~
我一開始堅持不給~只說了一月

本來以為是要新潮的講星座個性判斷之類的~~
結果男老師他說我生日跟她們兒子差不多 好吧!~就告訴他
媽媽才說原來是男老師會算紫微斗數~~小小感覺不妙 嘴巴同時也講了出來~~
我說:我大哥也會算命但接下來沒說(其實我一直不喜歡算命,老是被算到不好的,
算到好的也不想知道太多 還有過去準未來不準之類的...)
結果男老師很快就問我很多問題,包括健康跟過去的事情~~
當然也很準啦!這些我哥也都說過了啦(心想~沒講出來)
但是要說未來 也是說了我一點 我之後幾歲會發生什麼 還有我會好二十年之類的~
就算他講的未來多半是好事但內心還是不想知道啦!
不過我最好奇的還是想問他們說~到底人為何要算命?知道這些有什麼用?
女生的媽媽簡單的說就是趨吉避凶,還蠻好的一個答案~~~
但是知道了原來命運是上天註定的,不是努力就有的"又印證了這一點還是有點感傷~~~



不要想太多了 還是觀看難得的美景吧!





離開了天龍寺上方主體的出口(下圖為出口)
我突然說我要逛商店 因為我知道老師兩人要回竹林 我也很喜歡竹林那種感覺
但我想逛逛街 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等下會提到
然後我們交換了個人資料後~~就分道揚鑣了!

回來後還有收到老師的email跟照片 還蠻喜歡這段奇遇的 雖然嵐山之旅跟我想像的差太多
而且我態度一直不太專心 只想拍照 但是媽媽很開心的跟我聊她老公跟她價值觀的差異

譬如說出來就要買東西 花錢的 男老師常拉著她走 或是說用不到
然後試吃這件事也是 男老師還跟媽媽意見不同(其實媽媽不是老師不方便說女老師)
媽媽說 男老師常說 不想買就不要給人家試吃 賣的人是希望妳買才給試吃的~~
其實我也覺得男老師講得挺對的~
很多東西我沒興趣買的不太會去吃(肚子餓除外!!哈哈)~但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吧!
覺得媽媽這趟旅程下來很多事有點挺委屈的 看來男女價值觀大不同耶!
不過我感覺是男老師很敏感   有看出來我其實想一個人逛~~
所以我內心有點不好意思(一咪咪的內疚)




買了點東西 吃吃喝喝 買買買~呵呵 ~





茶屋~~~拍拍而以 沒進去




渡月橋 感覺很好的對面是"來去鄉下住一晚"
感覺很想過去那一邊 但沒過去 因為想要去近鐵車站泡腳~~
秋天來一定很美 再度分享別人的照片 秋天的嵐山真的好美阿~~~
http://blog.xuite.net/jnchen0202/blog/21793119-體驗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http://blog.xuite.net/jnchen0202/blog/21804043



接下來的重點 泡足湯  在車站裡面買溫泉票~150~還送
擦腳的小方巾 也可以回收 有註明是可以帶走的唷~~






圖上方↑↑↑  有遇到好心的日本人(低頭那位)看到我不斷自拍還幫我拍照

後來過了十分鐘還有四個台灣人三個媽媽跟高大帥兒子來----
因為偷聽了很久-----很確定口音加談話內容是台北人無誤 ~~

我的肥肥腳 ↓↓↓↓↓↓



嵐山電鐵: 近鐵的火車真的很可愛
有分兩種路線~後來還有在路上跑~~這應該算是路面電車了吧?!




出站後剛好看到有日本小姐買了兩杯喝
就跟著她買了一杯柚子冰沙 味道很自然很清香超好喝
炎炎夏日(?)喝起來真的很舒服~~~



好喜歡這復古電車的顏色~

因為我懶得從這再走回去竹林去找JR車站啦~~~就上了嵐山電鐵坐回京都囉!!





坐巴士回京都車站



結論:
4/24 今天的行程是 京都三十三間堂→ 嵐山小火車→大阪吃晚餐

接下來回大阪晚上逛街跟吃晚餐~~待續~~~~













  •   karen hsu 於 2012-06-18 15:44 6F
  • 火車外的風景真的感覺超美!!
    後面那幾台電車也好可愛, 好想坐喔, 呵~
  • 版主於 2012-06-30 14:49 回覆
    秋天來京都還有坐小火車看到楓葉會更美喔!
    日本觀光業真的做得很好~到哪都有可愛的有特色的電車可坐
    那妳以前去過京都嗎?我還想再去
    p.s.
    這兩個禮拜因為失眠還有太燥熱心情不太好
    所以回家也都沒上網那麼晚回真是不好意思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13 08:44 5F
  • 現在台灣坐火車的模式似乎都是如此~~~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13 07:00 4F
  • 我也好久沒有做台灣的火車~~~
    除非要去的地方坐火車比較方便~~~
  • 版主於 2012-06-13 08:39 回覆
    是阿~現在都坐高鐵或是開車比較方便
    只有二月去屏東火車站找朋友我是坐火車去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10 17:31 3F
  • 準時是日本火車優點~~~
    但是在台灣~~~
    火車誤點是正常的事~~~
  • 版主於 2012-06-13 05:28 回覆
    是阿!我很久沒坐火車了,
    假日去玩如果坐火車,連自強號都會大誤點
    大概是台灣的地勢太低容易淹水或是要排除障礙(撞車)~
  •   冠媽 於 2012-06-08 09:49 2F
  • 幸好我不知道生辰
    八字的紙被我丟不知在那
    所以也無從算起

    不過我媽說小時候算會"進士"
    現在進士沒有,不過有"近視"

    哈哈哈
  • 版主於 2012-06-10 02:22 回覆
    其實算名字改名字的人跟看手相
    面相...我哥都有興趣學習~
    我一向不很喜歡他跟愛算命的人
    要把人星座血型要把人分類且研究一番~~
    呵呵妳挺會研究美食的,就是某個領域的"進"取之"士"吧!
  •   企鵝王子 於 2012-06-08 08:44 1F
  • 我覺得日本的火車~~~
    近年來經營的不錯~~~
    保留很多早期的特色~~~
  • 版主於 2012-06-10 02:23 回覆
    尤其是準時是一大優點~
    真的很有特色有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