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地鐵大罷工

2012120716:55

2012/09/20

結束了這天的行程很簡單,想去看一個旅館附近的景點,
然後下午就準備去機場搭機轉機到義大利羅馬,
但是(還沒寫的部分)一大早到古代安哥拉遺跡逛逛。
從早上八點逛到大約早上10點多~
時間尚早,先去地鐵站想先買到機場的地鐵票免得
回旅館拿大包小包再買很不方便又危險(被扒的危險)~這時才發現地鐵的大門沒開耶!
內心大驚!連忙跑回Pella Inn(青年旅館)的櫃台問櫃台小姐,
因為已經坐過兩次每小時一班的機場巴士了(從雅典到聖托里尼也是坐機場巴士)
要如何從旅館附近的這一站去下一站地鐵站找機場巴士,
其實沿著我之前第一天到雅典住的那間小型旅館座落的雅典第五大道,
很快就到可以搭機場巴士的憲法廣場啦!
到憲法廣場時拉行李時我過馬路時,還順便問經過我身邊的大陸同胞,要去哪看表演衛兵表演阿?
其實離機場巴士很近就搭機場巴士的前面的黃色國會大廈,走兩步過個馬路就到啦!

[黃色國會大廈]

 greeceP1080153

greeceP1080141

很巧~到這裡已經剛好是整點表演
我只看到後半段一小段的衛兵交接
詳細版的可以看
http://mamahama.pixnet.net/blog/post/25407111-自助玩希臘.第一天【雅典憲法廣場>衛兵交
巧到想笑的是因為我剛好看到一個段落後開始問旁邊的人
剛好又有兩個大陸的男生要離開了
我問對方結束了嗎?多久才有下次?男生回答我也不曉得我也想知道
因為我講話太大聲,有個戴太陽眼鏡的小姐馬上來拍我肩膀

我想說你是誰呀??原來是在聖托里尼才跟我同行三天的網友貓小姐
我們已經分開五天沒見到了~~老天爺這也太巧了吧

greeceP1080140

我只有看到一小段

greeceP1080137  

greeceP1080135

greeceP1080148

總之我們開始交換地鐵大罷工的怨恨之前

貓小姐先把相機塞給我叫我幫她拍照

衛兵的鞋子真的很特別~~這個衛兵是好幼齒的小男生眉毛好濃~~~

greeceP1080152

拍照幹嘛離得那麼遠--還直挺挺?~~~

greeceP1080158

貓小姐沒空聽我太多怨言因為她今天還有一天就沒機會逛雅典了
她說她還要去逛逛,印象中她除了Likavitos Hill 利卡維斯丘陵還沒去過雅典衛城跟一些知名景點~
我抱怨說我早上才知道這個地鐵大罷工的壞消息~正要去機場
我就跟她說,大概走路去衛城附近跟我早上去的安哥拉,這附近一整圈就可以逛一天了
但她似乎臉色很難看 總之她就匆忙離開了~
因為離飛機時間還早,我就還想拍拍附近  但因為還有拖著一個行李也走不遠
發呆的鴿子~鴿子界的胖虎(胖虎 is 技安啦)

greeceP1080164

路上已經有人群還有鎮暴的警察警車

看起來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白話一點啦~就是等下應該會看到電視上希臘大暴動的樣子(尤其晚上)

greeceP1080128

下圖是我到雅典的第一天搭的機場巴士X95離開雅典的時候搭的也是X95
中午12點坐上憲法廣場附近的機場巴士
在車上又遇到一對大陸人情侶 (現在真的是台灣人太少遇到了)
剛好我們都坐在巴士後方,本來是沒想跟對方講什麼話的
但是因為我的行李放在行李區沒放好車子跑了一陣子後突然我的行李先是倒下來又滾到車門旁
因為情侶中的男生離行李比較近 他很快就幫我扶起來了
我謝了對方 又多話的說 你們看起來很眼熟,好像有在哪各景點看過你們耶~~
因為一直覺得我似乎在哪看過情侶的那個男生
女方馬上回話說 我們大陸人這樣的長相到處是吧!....因為語氣不太友善 我就有點不爽惦惦不再講了

greeceP1010188

巴士在市區塞車的時候倒是通行無阻

我在內心一邊想雅典人真是可惡一直搞罷工搞得大家都不方便 活該觀光越來越冷到處都是關閉的店

經濟衰退.不管路邊的商店、地鐵跟火車到處都是塗鴉...總之在內心罵了一大堆

過了一個小時 快到機場的時候 巴士經過一個收費站後

突然有個車底咕嚕咕嚕聲 有點像底盤捲入一個可樂罐的聲音

持續令人不安的五分鐘後 我正在想不會吧....連想到今年四月在日本要坐回台灣那天也發生不幸的事件

大阪火車事故趕飛機事件

就是我四月時要坐大阪南海電鐵發生火車事故原本45分可到的電車停停走走delay了一個多小時,
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事後才聽晚來的朋友說日本人說是快到機場的前三站火車撞到了轎車.

還好我搭的車離事發地點只有兩站delay一小時半後.....
三點半後又重新發車,(等於原來一個小時的火車開了兩個半小時才到)
下午五點的飛機~~四點10分我們才趕到機場

如果是比我晚出發的其他人,可能就很難趕到機場了~~

比我晚一個小時才從民宿出來的網友說她差點趕不上飛機,還好有好心的日本人載她到機場,
飛機上旁邊就有人在講怎麼今天飛機空位變好多 

車子在過了十分鐘後,我不好的預感卻應驗了

車子停了下來 大家一直待在車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馬上跟著司機跟三三兩兩的外國人下車去了解 發生啥事

到了車後才知道後車箱的底部油箱已經破了,一直在滴油

greeceP1080171

我們這車人太多了 其它人要坐第二台剛好經過的機場巴士,
所以我覺得我們這次雖然又罷工又巴士爆胎(或漏油)
我馬上叫大陸同胞把行李拖下來 下車前還聽大陸女生說了一句 應該會有別班車經過吧!!
到了又過了十分鐘後,司機都在講電話,車子也沒啥動靜
大家才自己發現到事情不妙,急著把行李拿下來
雖然不太喜歡那個女生 愛雞婆的我還是很積極跟他們說車子的狀況
我就說趕快去車後面等 因為這邊荒郊野外也不可能有計程車
應該會有來接我們的車子吧!看司機有再找拖吊車的樣子了~
此時為下午一點半 大陸女生這時變得比較肯開口 問我說妳的班機是何時阿?我馬上回她說,還很早不急耶!
果不其然 下台車來的速度也太快了 我們馬上發揮中國人的精神衝阿~
我就讓大陸情侶他們先擠上去 我還剛好是最後擠上的幾個人

不算很驚險...因為經歷過四月的日本大阪火車事故趕飛機事件後~~~我這次倒一點都不擔心了哈哈.......

greeceP1080173

因為爆胎漏油的機場巴士離機場很近 所以接駁車一來很快就到機場了

真是虛驚一場 離登機Check in 還很久還兩個多小時

我馬上頭也不甩衝去廁所了...

 greeceP108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