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不思憶

2011112117:11

 1m.jpg  

前言:之前因為地圖日記關閉沒有上傳的西班牙舊日記 by 明明

馬德里不思憶(快忘光的意思)~~

看完了鬥牛表演 天色雖然未全暗 但其實已經快八點了!
坐地下鐵到了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 想吃個晚餐
但吃晚餐之前想去找馬德里的地標楊桃樹旁的大黑熊




這裡就是有名的太陽門廣場 隔天我參觀完大皇宮又走路來這裡拍照跟坐地鐵回去
隔天有找到還有拍到地標 0km喔!但....相片我說過!不見了!!!更更更(罵髒話)!!!!!

大家都累了 坐一個圓圈圈


3m.jpg

廣場右邊走會有間麥當勞對面是間人山人海的甜品店
有賣糕點 巧克力 站著喝的咖啡跟現烤可頌麵包 我隔天有來大採購 還有
站在裡面在櫃台邊喝咖啡 吃可頌 很愜意的喝下午茶(其實已經晚上七點了)...

(裡面"悠閒喝咖啡"照片不見了!!沒了因為在巴黎的扒手掉了一張記憶卡 更更更...)


5m.jpg

馬德里廣場

4m.jpg

廣場沿路街頭藝術跟街頭表演多到爆了
這是最多人潮的點 有街舞團體在表演頭轉
可能又因為是星期天 隔天來一樣有街舞表演但就一半人不到


6m.jpg


三顆鳳梨頭

7m.jpg

墨西哥 吹喇叭樂團

8m.jpg

這個銀色的未來科技人很讚 隔天來還是一樣很多人投錢拍照

9m.jpg

大部分街頭表演是我不知道主題的

92m.jpg

水電工 這很酷!

93m.jpg


是哪部電影?蟲?獸人?

94m.jpg

91m.jpg

扔火棒

95m.jpg

地鐵的壁畫 鬥牛

 96m.jpg

觀光巴士 下次來一定坐 在塞哥維亞有坐過 
車上視野很高  可以看到很遠的景觀,很讚


97m.jpg


馬德里不思議的MV是在匈牙利的Holloko拍的(所以我才懶得放MV上來,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A0Hm5LT-Y

講到大皇宮
這是我第一天到達馬德里後在主廣場附近去拍大皇宮的夜景
第二天是去塞哥維亞跟第三天托雷多
只有最後一天在馬德里(呆三個白天一個半天,四個晚上)


994m.jpg  99m.jpg

那天參觀馬德里大皇宮認識一個中國女生
聊到蔡依林的馬德里 不思議的MV真的大家都知道不是在馬德里拍的
這幾天才確認我流失的記憶卡是屬於馬德里這一天的


剩下 第一晚在馬德里大皇宮的夜景跟太陽門廣場加上去馬德里鬥牛場看鬥牛的照片
去托雷多跟
去馬德里大皇宮,去 蘇菲亞美術館跟去博物館的照片 有兩天的量....不見啦
其它去巴塞隆納 巴黎還有 西班牙南部10天的照片
除了遺失了馬德里跟托雷多還有一小部分的巴塞隆納......大部分多半有留下來記錄
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跟我看過某本書說
他們去義大利威尼斯沒坐貢多拉(平底船˙太貴) 去維洛納沒去茱麗葉之家
去普羅旺斯沒看到薰衣草田(因為交通不方便不是季節不對)


很多人都會有遺憾 我有看到那本書說 留點遺憾,下次來才有得玩!

......(無言)


繼續講大皇宮
大皇宮我第三天來這裡想進去參觀 早上十點到的發現排隊的人已經排到繞右邊廣場一大圈了
而且後面不給人排隊了 我就從票口進去 發現有一堆外國人也在問WHY?
警衛跟外國人說因為人數已經滿了 外國人還好心的特地拉我去看裡面的英文標示
上面寫星期三下午四點時入場 歐元區國家的人進來免費
但我不是歐洲人
所以我就先離開了 下午才過來



早上去普拉多博物館 裡面有很多畫作 宗教作品居多
我第一次知道畫家的哥雅 西班牙的埃爾葛雷柯(托雷多有美術館) 還有委拉斯蓋茲
這幅畫很有名 我有買書籤 裡面有12幅畫作 但其它在美術館裡面
我努力拍拍拍的畫作都....真是圈圈叉叉....一樣都"去瞭瞭"了啦!!!


98m.jpg
10/05 星期三下午又來大皇宮試運氣 因為早上警衛說一點可以排隊 兩點入場
還好這次有排到
早上其實有碰到在科多巴遇到的三個台灣女生 我們又重遇了
她們先認出我 然後跟我說 我比較好運 隔天才離開馬德里 她們下午的飛機飛回去台灣 所以沒辦法進去大皇宮看了
那個deming先生你覺得大皇宮裡面如何?
我昨天有去copy你地圖相簿的大皇宮照片 但我就不"偷"放上來了
而且我後來才發現我有去馬德里公園(雷提洛Retiro公園)拍那個水池
但是因為那張記憶卡遺失 連有去過...一個月後就都忘光光了!!


大皇宮對面


9901m.jpg



992m.jpg

993m.jpg

大皇宮裡面不足為奇 因為在東歐時已經看過不少地方的古堡了
但是遇到那個中國女生還蠻妙的她排隊排在我前面
有點像韓國女生的打扮
進去買票後 到了第一個皇宮的寢室參觀 突然主動跟我說話(我手上有中文書)
她很高很漂亮有點像 短頭髮黑皮膚的劉亦菲
她說是住朋友家(男的?女的?)已經待了一個多禮拜了
考慮過幾天再坐巴士去巴塞隆納
今天朋友沒空陪她出來

後來我們一路就顧著聊天 我也不是非常想參觀其實大部分都很樸素的馬德里皇宮
反而是她跟我搭訕後我想說打起精神還是把裡面好好參觀
畢竟裡面不能拍照也沒人給我導覽 不過既然沒有照片我對裡面現在就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只記得有兩個房間 一個中國宮殿跟一個日式的很特別...總之擺設很多花瓶中國風還有日本浮世繪
大概都是外國人的貢品 西班牙皇宮不太金碧輝煌 開放的房間也不多 聽說目前西班牙皇室也不住這裡.....

其實中國女生本來跟我好好的 說好等下一起去逛街 我說蘇菲亞藝術中心跟普拉多我去過還不錯
等下可以去其它地方例如畢卡索美術館等地方再逛逛

出了皇宮就互拍照片 但是到皇宮的紀念品店
她逛逛突然說想回去睡午覺 留我一個人傻眼 然後就轉頭離開了!討厭!沒體力的女生!

.......好滴 我"不負責任"到此大皇宮講完了




離開大皇宮我去上面提過的糕餅店吃東西



995m.jpg


好吃披薩店

996m.jpg


西班牙海鮮飯 餐廳 書上有這間 又剛好經過就進來吃了 配白酒喝 白酒?會不會很奇怪?
因為馬德里的西班牙海鮮飯很鹹 只喝水或果汁不太吞得下去


 997m.jpg

這間西班牙海鮮飯還蠻好吃的 料多又實在但是太多了!
店名是啥我忘了 只記得在地球步方書上看到的

其實波丁(Botin)餐廳也是有房東推薦我去吃
房東阿奇她說波丁是百年老店 吃啥都好不一定要吃書上推薦的烤乳豬

但我只有經過廣場去找聖米歇爾市場時停下來給波丁門口拍拍照 不太想進去吃 因為那天錢帶不夠
怕進去就出不來.....


998m.jpg


其實在這裡三個晚上 其中一個晚上
我吃了西班牙海鮮飯(上圖)
第二個晚上是吃披薩 (這間在地鐵旁邊 真是超好吃~~)
另一個晚上是到下面的聖米歇爾市場吃吃喝喝 享受一下西班牙人的生活

馬德里 Mayor廣場 裡面有間知名tapas餐廳大排長龍(很好找唯一排隊的店)
很想去吃後來還是放棄了



聖米歇爾市場裡面不是一般的菜市場 都是像bar一樣的 只是要站著點tapas跟啤酒喝
坐位不多 也有賣海鮮 串燒 各種熟食 跟 水果攤

99 m.jpg   

99 3m.jpg


在裡面買了幾攤的tapas跟串燒還有吃吃喝喝
加起來可能還比去餐廳會有點貴 但畢竟難得來嘛....裡面人潮兩天來看都很多
買吃的都要努力擠進去或排隊 都要等一會兒 好處是用指的 她會烤好跟你收錢 不太需要說話
東西也運氣好買的都不錯吃 總之....是難忘的一個晚上
(但是10/05 這天照片都不見了!我是用前幾天照片補充 食物的照片沒了..大家就自己想像吧!)

99 2m.jpg


馬德里還有一篇塞哥維亞 去的過程也是挺烏龍的.....

靜待下期分解


 


  •   冠媽 於 2011-12-09 16:56 5F
  • 這個時間
    眼光不自覺就被食物吸引
  • 版主於 2011-12-09 19:31 回覆
    還好吧!以後抽屜記得準備點零食..XD...
  •   寶妹的媽 於 2011-11-24 23:59 4F
  •  真是好美的馬德里阿~~~~  
  • 版主於 2011-12-09 19:37 回覆
    其實歐洲到哪都是差不多這樣的景色~不過晚上情侶雙雙就真的很浪漫
  •   企鵝王子 於 2011-11-22 19:03 3F
  • 那你的運氣還算不錯~~
  •   企鵝王子 於 2011-11-22 15:26 2F
  • 真是可惜~
    記憶卡流失真可惜~~
  • 版主於 2011-11-22 18:37 回覆
    嘿呀~我有朋友跟父母去葡萄牙八天旅行
    大部份照片跟相機被偷了只剩下二十幾張
    比起她我好像還好  = =
  •   karen hsu 於 2011-11-22 14:42 1F
  • 哈! 頭香~
    歡迎新朋友.. 等你補照片囉!! 
  • 版主於 2011-11-22 14:58 回覆
    謝謝你提醒捏!
    這幾天都在備份地圖跟無名的~~
    下禮拜才會有心思寫剩下的部分,
    這陣子因為要看醫生,很少上網也沒有常去看妳~歹勢啦!
    ^^感謝妳來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