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鬥牛表演

2011112216:54

馬德里鬥牛場外的地鐵站
鬥牛西班牙文 Ventas

 2馬德里鬥牛表演

地鐵站內

9馬德里鬥牛表演2

馬德里鬥牛表演

 

3馬德里鬥牛表演


之前提到過因為我前一天在科多巴坐巴士時遇到一個阿伯
告訴我可以來馬德里時可以來看鬥牛
因為這天就是星期天我有想過去馬德里有名的跳蚤市場
但是聽在西班牙教中文學校的台灣女生阿chi說明年起就要廢除鬥牛表演
(廢除的是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西班牙南部可能還會有鬥牛表演)

我在到達馬德里時 有民宿的台灣女生(女生阿Chi念阿奇,也是高雄人)她跟她的西班牙老公很熱情
帶她老公開車來火車站接我
我到她家放了行李後就坐地鐵來這裡看鬥牛

在火車站等她時有段小插曲
我在火車站我用手機一直打不通阿Chi她的電話 她似乎等了很久沒有才打給我
前一天我中華電信的漫遊明明可以打給她的 所以她才一直奇怪我怎麼還沒到
而且她們沒有停停車場要一直繞圈圈 後來還是停到比較遠的地方來火車站找我

這段過程有點曲折 我們又找錯地方"相等"(台語)因為計程車停車地方有兩個地方
我等的不是等車的地方 是給司機休息的地方一般人找不太到這裡 火車站又很大
她老公比較聰明 終於找到我

我雖然有她家的地址跟地鐵站位置 我還是等到她來接我
總之等她拼命打手機找到我已經是我下車後一個小時候.....真慘~~~

4馬德里鬥牛表演


(上圖)鬥牛場的票亭
這是臨時的小亭子 等鬥牛賽結束後後會有大貨車把這幾個票亭載走
鬥牛場邊也有賣票 票亭賣的票是比較爛的位子

5馬德里鬥牛表演

6馬德里鬥牛表演

7馬德里鬥牛表演

(上圖)一開始我看到晚場的第一個終場
現場會有奏樂 鬥牛進行曲很慷慨激昂像軍樂
已經有馬隊要把牛拖出去 地上血跡斑斑
(一次鬥牛總共有6匹牛會犧牲)

可 容納萬人的場地

鬥牛場場內的票有分三種等級 ─ "太陽""半陰半陽""不曬太陽" 等級加上看位置遠近
最貴的包廂或最好的位子也有50~100歐以上的
便宜的 20歐以下就可以不曬到太陽了~~ 我就坐日曬這邊而且下圖的最上面四樓(室內的樓梯)

9馬德里鬥牛表演

(上圖)一開始我看到晚場的第一個終場
現場會有奏樂 鬥牛進行曲很慷慨激昂像軍樂
已經有馬隊要把牛拖出去 地上血跡斑斑
(一次鬥牛總共有6匹牛會犧牲)

 

8馬德里鬥牛表演

 

 

1馬德里鬥牛表演1

(上圖)把牛放進鬥牛場內
(下圖)有幾個鬥牛士陸陸續續 試探性的鬥牛揮舞紅布
但四五個鬥牛士幾乎就馬上躲到門後面了
似乎只 是想跑給牛追 減低牛這時的體力

2馬德里鬥牛表演1

鬥牛一開始除了上面的幾個鬥牛士會跑來跑去吸引牛注意來消耗牛體力
有個騎馬的長札手會進場 場上沒有人時 牛就會對長槍手騎的馬攻擊

3馬德里鬥牛表演1

此 時垂下頭攻擊的牛就會被"長槍手"長槍上的刀穿刺頸部 刺頸也是為了削弱牛的實力
(一開始沒有書可以介紹 但看六次後大概也懂這些原理了....)

4馬德里鬥牛表演1

剛被放出柵欄的牛 正當壯年

 馬德里鬥牛表演1

5馬德里鬥牛表演1

主要的一到兩個拿短鏢槍的鏢槍手會陸續把花鏢刺入牛的頸部
為了讓已經被長槍刺傷的牛重新被激怒

7馬德里鬥牛表演1

8馬德里鬥牛表演1


9馬德里鬥牛表演1

圖 的順序
1 2
3 4

以上這些刺長槍跟短花鏢的過程大概短則五分鐘 長一點也有十幾分鐘
來說是越快越好
我看了五六次 發現有的牛很快就快倒了 但比較年輕健壯的牛拖到20幾分鐘也有
不忍之下也看得蠻累的(共兩個多小時....重複看六次)

後來是最主要的主鬥牛士(主鬥牛士一出場通常觀眾就大聲歡呼像迎接大明星一樣)
主鬥牛士 (下圖)手上有把長刀可以看上圖之3 然後看下圖 長刀刺準的話牛就會瞬間倒下(刺到牛的心臟在肩胛骨中)

9馬德里鬥牛表演

牛倒下會有鬥牛士再去刺一刀致命傷(倒臥的圖我個人覺得很殘忍)

馬德里鬥牛表演2

更多資訊可看
http://blog.xuite.net/silentsand/blog/42545769

總之就會有樂隊開始奏樂 馬隊會入場把牛拖走 陸續有工作人員近來清理血跡
(其實有拍zoom in 近拍牛跟馬隊的圖 但深深覺得很血腥就不想放放大圖了!!)

鬥牛士會出來接受大家的歡呼
2馬德里鬥牛表演2


3馬德里鬥牛表演2

(上圖)這是出口旁 後門進去就看到其實地面上有很深的血跡 原來後門裡的就是處理牛的馬廄(長得像馬廄但沒有馬)
而且右方出口那邊就有看到抗議的人舉牌(因 為怕被揍...沒有對著那群抗議的人拍照)


鬥牛場裡面的每層樓都有廁所跟Bar
我散場時有繞一圈看看 牆上有鬥牛士的瓷磚很漂亮
後來在其中一個Bar有三個橘色衣服的男生招手把我攔住
我呆呆的走過去 其中一人他先問"我會講英文嗎?" "a litte..."
"哪裡人?korea?Japan?"..."Taiwan,Asia..."
最奇怪他開始說我頭上的粉紅色帽子 跟我剛好今天也穿粉紅色T桖跟紅色外套 總之 ...
他開始說了一大段奇怪的話 妳知道那個?就red?就Tomato?yes..I know tomato.....(我開始無言)
....(就是覺得我紅通通吧!)
可以cut的卡掐啦?"啥?cut?切東西?"(這句以後開始聽不懂)?(我也開始腦中暴走)

總之包括我被日曬到不行的位置曬紅的臉大概讓他們三個大男人笑到不行 我開始不爽想馬上轉頭走人了!
(4.7歐200多塊的位置果然很爛 讓我到七點半還被"陽光燦爛"曬到我頭暈+臉紅紅)
總之大哥你以後要笑死或笑到倒地滾都好........也不用把我叫過去吧!



(場內有很多圖 有奧黛莉赫本耶!)

5馬德里鬥牛表演2 
  

4馬德里鬥牛表演2


鬥牛場外的雕像正面跟背面其實都有他的意義

前面是成功的鬥牛士 接受歡呼
6馬德里鬥牛表演2


背面是
犧牲的鬥牛士(只剩下身軀的鬥牛服)跟為他們祈福的天使
7馬德里鬥牛表演2


另一篇馬德里不思議(憶)會改文章跟~~~放以下圖片~~~

但文章還沒寫好我晚點再補充~(到現在也還沒寫2012.8.18再改放痞客邦.....)

晚上來馬德里太陽門廣場

 

8馬德里鬥牛表演2

馬德里2

 

1馬德里2

 

馬德里有名的聖米歇爾市場 隔天還有再來裡面吃東西

價格有點貴但很多攤好吃的~~~大家多半都是站著吃很特別

5馬德里2

馬德里皇宮 隔兩天有來參觀 裡面不能拍照

在裡面參觀時遇到中國的一個很高長得像林心如的辣妹~~~講話很有趣~~  3馬德里2

馬德里皇宮 對面的市政廳  

今天夜景很漂亮

4馬德里2   

2馬德里2

      



  •   企鵝王子 於 2011-11-24 20:50 1F
  • 西班牙的鬥牛快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