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艷陽高照的Efes

2009112210:00






2009.11.04





今天早上Seluck民宿Tuncay的小貓一直來粘著我,好像還要喝奶的小貓,
我"負責"的一直順著她的毛摸,乾淨的小貓很想跳上沙發後的窗子,
外面似乎有吸引的獵物,然後爬上去跳一跳又掉下去,
反覆好幾次,又過來給我摸,又去跳關著的窗,真可愛~~




吃完法國土司等豐富早餐的我們坐民宿車接我們去Efes,
民宿車說不負責回程。






我們到了入口才知道回程沒車,不管怎樣買票進去了,
一進去就是很多遺跡的石頭,旅遊書的圖片寫是音樂廳,
一路上是斷垣殘壁希臘式風格的遺跡,男網友說是破石頭,
這是西元前9世紀的建設,聽說是龐貝古蹟的8倍大,
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管古蹟。



接下來請看mook或是地球步方等書籍介紹,不想照抄一遍。
這趟目的最重要的是腳印,跟另外一個公廁,
腳印後來有找到,公廁因為沒有人蹲在那照相所以我大概錯過了~~
腳印旁邊其實有導覽的牌子,
但是在一段路上我就是錯過了先去大劇院,又回頭去圖書館附近找得滿頭大汗,
原來在這啊,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有個腳印左上的圖形像顆心,右下像個女人頭。

中間進入1個博物館參觀要另外付費的,
因為怕耽誤大家時間,所以很快的看完拍照出去,
然後去看只剩下一面牆的塞爾柱斯圖書館,
看到大陸女網友也在,不過她先離開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還在附近,所以又跑去劇場拍照,一直拍到有點晚了快4點多了,
反正已經遲了,所幸又去小路裡面一個很像浴場又問外國人是廁所嗎?
他們說是shower,匆匆拍完出了小路,

看到不認識的兩個台灣人,他們說有看到其他六個台灣人,
然後我想應該在票口,出去後坐著等沒有人,又看到兩三個台灣人出來了,
我說電話沒有人接,然後他們說是開車來的,
如果電話不通可以載我我有帶飯店名片,
結果可惡的網友簡訊來了說他們在劇院等,我只好又衝回去劇院,
氣喘吁吁的爬上去,本來是揮手叫他們下來,他們卻要我上去,
我凹不過只好上去,剛上去他們就要下來了,真是惡劣耍我這個老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