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日記】藍天海鷗在伊斯坦堡

2009113010:00

固定的熱氣球可以上去看伊斯坦堡全景
但是已經不開放,
這種大型模具稱為turkbalon
http://0rz.tw/w7fhc




2009.11.11


旅遊漸漸變成了公式化,坐車去哪個景點,看旅遊書,照相,
到下個景點,找書上有的餐廳或美食.....晚上紀錄行程;
明天又一樣的循環,已經一個禮拜了,想到還有五天"照公式走"就很厭倦。
我獨自坐在夜車上的後面座位睡睡醒醒,
到了伊斯坦堡的早上下著當初來的時候一樣的雨絲

把行李卸下巴士跟公車後,
還不小心把阿婆的行李搬來我們這些行李又搬回去還給生氣的她。
雖然看了幾間旅館不過我完全幫不上忙~
因為我早已決定要去住多人房的Cordial House~~
跟其他人告別之後我開始行程,我九點才進去8人的房間裡,
不過外國的女生們都還在睡覺。


弄一弄準備今天的行程,因為下雨打算都是在室內行動,
可以去的有蘇菲亞博物館跟藍色清真寺地下宮殿,
都在民宿附近走路可以到,所以很方便。
蘇菲亞博物館進去的時候其實已經差不多天晴了,還遇到在棉堡遇到的台灣夫妻,
要不是我轉去出口附近探索,不然進去以後會不會遇到他們也是難說~~
他們只有剩下今天明天告訴我坐博斯普魯斯海峽的20里拉遊輪很值得要我一定要去,
說有9點半還有10點半航班都可以坐。不知道耶,等明天放晴再說吧~~
今天蘇菲亞博物館依然在整修,裡面又暗摸摸的真是討厭,
不管怎樣還是充滿了遊客,下雨天大家都想來了。
蘇菲亞博物館最吸引人的不是會咬手的聖母瑪莉亞手印,
而是在玉雕一般的特大圓瓶身旁,一隻吸睛的小貓~~~
一般來說照相的時候貓狗都不太會看著鏡頭,相
機會出現紅色一點閃光,讓貓狗感覺到怪異而移開視線。
這隻小貓卻毫髮無傷的一直盯著大家的相機看,不會畏懼鏡頭很特別神奇的小貓,自然成為外國人爭相合照的對象。




看完無聊金光閃閃的教堂前殿之後,有人抱著小貓,是個大男人,
此時成為小貓暫時的保母,
好笑的是他女朋友催他放下小貓,神奇的小貓依戀的躺在他大腿上他動彈不得,忍笑忍到想在地上打滾了~~~





二樓有美麗的馬賽克壁畫,拍照時不能有閃光燈。
好家在的是,我一直找不到的重點壁畫,
原來在出口附近的門,而不是在入口附近,
不然沒有導遊來講解空虛感又湧上來了,
其實現在都不喜歡有人一直忙跟古蹟合影,
跟團的時候也不一定會聽導遊講,可是現在卻覺得跟空氣一樣重要。
選擇下午2點半出發去王子島的船班,4點可以看夕陽也可以。
不過我坐電車到的時候才2點左右,所以我上了船,但是卻沒有發現上錯了,
悠哉吃著早餐A的白煮蛋當中餐,
想說這船怎摸這麼快就到了(王子群島有很多島嶼)...
問了一個路人,原來是到附近亞洲區的船,根本不是去王子群島,
所以我沒有下船原班坐回歐洲區,工作人員也不跟我收錢,
可能是看我搞笑不想理我吧~~





















有人告訴我要去坐大船,所以等我匆忙衝去坐船的時候,已經四點了!
此時看到尼尼女友悠悠的走過來我說你們不是要看夜景嘛,
我不是故意跟他們強碰地!
他們說怕坐七點的太晚了~~~我想也是去晚上的王子群島有啥好看的。
四點半開船,其實已經很傍晚了夕陽都出來玩了,很快到了終點就要天黑了,
確定一小時後兩小時後都有船開才下去混,
其實我晃了一圈也不知道他們下船的用意是什麼,
不過海邊的小島有隻黑色拉不拉多纏我,
黃色拉不拉多(似乎有人養)纏著黑色拉不拉多(似乎沒人養),
所以我一邊緬懷浪漫情感一邊還要趕走黑色拉不拉多,
黑色的海岸就讓我亂叫成不知名的黑海~~~
我上山丘上晃了一圈,


似乎沒有幾戶是有開燈的所以有點恐怖,我看到小小的教堂,
再上去一點才看到有兩男人在屋外喝酒聊天,看也不看我這個亂亂蛇的觀光客,
我在沒什麼路燈的島上閒晃認為黑暗的島上大概也沒有什麼可看性,
所以打算一小時後準時去等船,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當時下的島嶼是heybeli ada,還是buyuk ada,
ada是島嶼的意思,
這個網站的照片很像我去的島
所以我下船的點應該是buyukada,但是晚上真的很難逛,11月又很冷清。

有趣的只有馬車來來回回,
但是因為我跟不上馬車,所以也沒有到很上坡的街道觀星。
http://heyheyhey.pixnet.net/album/set/14147985
雖說失望而返,但還是坐船美麗的經驗,
管柵欄的男人長得很可愛一直看著我,有點害羞說^^
因為隔天又興起去坐10點半的博斯普魯斯海峽的20里拉遊輪卻是大雨滂沱.......
預測星期五是晴天卻還是想星期四坐船,
坐船就是很容易會上癮。
下次想去希臘跳島旅行